怎樣管理好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2021-08-03 13:41:14 字數 4489 閱讀 4084

1樓:笑笑來著

12種時間管理方法

1、有計劃地使用時間。不會計劃時間的人,等於計劃失敗。

2、目標明確。目標要具體、具有可實現性。

3、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的事情只需要20%的努力。而20%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

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的有價值的事情,然後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

4、將一天從早到晚要做的事情進行羅列。

5、每件事都有具體的時間結束點。控制好通**的時間與聊天的時間。

6、遵循你的生物鐘。你辦事效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將優先辦的事情放在最佳時間裡。

7、做好的事情要比把事情做好更重要。做好的事情,是有效果;把事情做好僅僅是有效率。首先考慮效果,然後才考慮效率。

8、區分緊急事務與重要事務。緊急事往往是短期性的,重要事往往是長期性的。必須學會如何讓重要的事情變得很緊急,是高效的開始。

9、每分每秒做最高生產力的事。將羅列的事情中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刪除掉。

10、不要想成為完美主義者。不要追求完美,而要追求辦事效果。

11、巧妙地拖延。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想做,可以將這件事情細分為很小的部分,只做其中一個小的部分就可以了,或者對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最多花費15分鐘時間去做。

12、學會說“不”。一旦確定了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對那些不重要的事情就應當說“不”。

2樓:庾秀皖

如果用一句話說,時間管理就是首先去做最重要的事情,把最重要的事情做完,再去做次重要的事情。

如何判斷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情?

1、基於價值觀的判斷:是去看望父母重要還是去做和一個重要客戶吃飯重要?哪個重要就先去哪個。

2、準備、學習、製作流程、培養下屬性的工作往往是真正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先做,這樣就可以避免陷入整天忙於處理緊急又重要事情的境地。

其他還有一些小技巧,就不贅述。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裡找本博恩崔西的《時間力》,裡面彙集了比較全面的時間管理技巧。

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4樓:湯姆奧亞

總結經驗,經驗能夠幫助我們少走很多的彎路。任何一個經驗,都是我們通過不斷的實踐或者是向別人進行諮詢而找到的快速處理事情的方法。所以想要提高自己的效率,掌握高效的經驗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向高手諮詢,職抄場當中,襲精英和普通人的區別,bai往往是看誰能夠在du短時間之內做出最大的成果zhi

。所以那些職場

dao上優秀的人,往往有一套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工作效率低下的時候,可以向他們進行諮詢,或許他們的方法同樣也適合你。

6樓:塗翠綠

學會剋制自己抄,很多時候我們工作效率低,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差,而是因為有太多的**在吸引著我們。比如說偶爾刷的朋友圈,或者是逛逛微博,又或者是和同事們聊天,時間往往在不知不覺當中變得流失了。所以說想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學會剋制自己,也是非常不錯的一個辦法。

7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對於自己的工作都排好優先順序:緊急又重要,緊急不重要,重要不緊急,不緊急也不重要。然後先完成最重要又緊急的事情以此類推。做完的事情就劃勾或者直接拉掉,會讓你有一種輕鬆感。

8樓:淳于夏蓉

制定好計劃,就能有效的管理好時間,把需要完成的事情,編排好順序,就能節約時間,高階的辦法就是請一個祕書安排好你的日常,然後請一群專業的人來為你完成各項工作.。

9樓:筱磊

每天工作的計劃性,前面說了執行力問題,剩下就是工作的計劃性,根據工作專的輕重緩急屬

四象限關係合理安排。計劃四非常重要的,嘗試一段時間不看手機、不玩電腦高效的工作,慢慢就會養成好的習慣。每天下班前檢查一天工作的完成情況。

做到事事有計劃,件件有落實。為了解決計劃性的問題,建議養成每天寫工作日誌的習慣,通過使用日記軟體在電腦上通過檯曆的方式醒目提示,等工作忙一定時間,給自己放鬆一下。

10樓:緋攻

明確目標,bai學會利用工具。雖然du不能預知每天都有哪些zhi工作,但是核心dao的工作必版

須明確,不能因為瑣事權而忽視主要工作,學會對工作優先順序排序,抓大放小。固定一定的時間學習、查閱資料、同事溝通等,要充分的利用資訊化工具、方法等去提高工作效率,這是發揮主觀能動性提高效率最有效的途徑。這就需要不斷的學習,聚焦目標不斷改進,自然效率越來越高。

如何管理時間,提高效率?

11樓:耶律星野

時間管理中有個很重要的理論就是四象限理論,將每天的事情分成重要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緊急以及不重要不緊急四種,然後分配時間去解決。

12樓:

專心做每一件事,就好像寫文章時,有思路就寫,沒思路就一邊玩去,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啃筆桿子上

如何管理員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13樓:

達到目的不是必要的,溝通是必須的,只有這樣,才能在需要員工支援的時候得到他們的支援。我想最關鍵的因素,在於你們彼此之間是閉著眼睛可以相互信任的關係。

員工是構成組織的基礎,組織因為目標和效率而存在,對於管理者來說,是否瞭解員工的在一個正常的組織內的成就動機、員工所擅長的優勢和不足、員工的人際關係等;從而將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提高領導力和工作效率,並能激勵渴望獲得成功的員工。

定期回顧組織內員工的工作現狀:涉及工作滿意度和工作激情、員工所面臨的壓力、團隊成員工作重心是否偏差、團隊的工作量、團隊工作經驗是否與工作量匹配等?從而做出針對性的績效輔導和調整。

管理在不同的行業、組織、層面有不同的深度和視野,員工也是如此,同一種管理方式可能在其它員工身上不太適用;瞭解你的員工並做出相應的管理行為將是提升員工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

如何管理員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黃敏欣

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工作效率是評定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標。提高工作效率就是要求正效率值不斷增大。下面 整理的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的方法,供你參考。

1.熱爐法則:規章制度面前人人平等

這個源自西方管理學家提出的懲罰原則,它的實際指導意義在於有人在工作中違反了規章制度,就像去碰觸一個燒紅的火爐,一定要讓他受到“燙”的處罰。與獎賞之類的正面強化手段相反,而懲罰之類則屬於反面強化手段,“熱爐法則”指導我們“三性”,即即刻性、預先示警性、徹底貫穿性。我們需要應用這三個特性來完善管理制度。

即刻性:當某人要碰到火爐時,立即就會被燙,火爐對人,不分貴賤親疏,我們的管理制度也應如此,不分職務高低,適用於任何人,一律平等;還有,違反制度的行為與處罰之間間隔時間過長,就不能收到好的罰戒、教育作用,因此,執行制度一定要堅決果斷。

預先示警性:火爐擺在那裡,要讓大家知道碰觸則會被燙,這就需要我們的管理有一個健全的長效機制,只有立足於正反兩面的引導,使人自覺地去行動,管理機制才能發揮其優越性。

徹底貫穿性:火爐對人絕對“說到做到”,不是嚇唬人的。執行和落實懲罰制度雖然會使人痛苦一時,但絕對必要,如果我們在執行賞罰時優柔寡斷、瞻前顧後,就會使制度成為擺設,失去其應有的作用。

(3)不值得做的事會生生不息。做了不值得的事之後,接下來要為不值得之事繼續提供 值得後續的理由。不然你的精神無從寄託。

運用到管理實踐中,

15樓:雲小倉

保持公司管理員工大方向的穩定,根據每位員工自己的特性採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例如,做事積極的員工,可以時常誇獎等等。作為一名管理者,要學會掌握員工的心理特徵,力求在與員工共事的過程中,尋求效率最大化,可以吸取有經驗的管理者的理念,根據自己的理解發揮自己的管理才能,做到“為我所用”,珍惜人才。

16樓:敬業籤

1、制定工作目標。

2、管理工作時間。

3、使用辦公軟體。

可以試試敬業籤。

它有一個團隊便籤的功能,員工可以使用團隊便籤與其他成員共享記事,不只侷限於手機或是電腦,多人多端同步共享記事內容。

17樓:域之盾軟體

可以使用域之盾軟體 分析員工工作效率 並制定相應的應對措施

據統計,如果不加以管理,員工每天20%的時間會浪費在處理和工作無關的事務。域之盾能夠分析員工工作效率情況,發現消極怠工的部門和人員,找到影響工作效率的關鍵因素。包括離職風險分析、工作效率分析、加班分析、未關機分析、熱點話題分析等等,展示為豐富的圖表並生成時間畫像 助你全方位分析員工工作效率。

18樓:匿名使用者

imonitor eam電腦監控軟體,可以全方位監控您員工電腦上的行為,客戶端隱蔽啟動,執行穩定,佔用低,支援多螢幕實時桌面監控和遠端控制,螢幕截圖、記錄軟體使用、聊天內容、檔案操作、鍵盤輸入內容、**訪問等員工工作情況,還具備關鍵字檢測、記錄和禁止檔案傳輸、usb裝置使用,保護文件資料安全;黑名單可以禁止指定的網頁和軟體的使用,阻止員工上班期間,玩遊戲刷**等;報表統計功能可以統計分析員工電腦工作情況,從而制定更有效的管理措施,保護企業信任安全,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工作計劃 每日為自己指定一個工作計劃,做一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另外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於思維,先處理緊急的工作,在處理重要的工作,最後處理簡單 緩慢的工作。指定工作計劃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馬裝車好不如方向對,沒有方向瞎忙活,才努力也是枉然。集中精力...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那些啊,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想要把工作做好,還要提高效率,那麼謹記這四點準沒錯!擬定出你需要的考評體系指標,然後按考評體系考核你的員工 1.集中精力打殲滅戰 2.分工,合作,加強交流 3.對所做的事要在行,有經驗 一 提前制定工作計劃 工作沒有計劃,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地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劃,合理安排工作...

怎樣提高工作效率,怎樣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有效的溝通,能大大提升你的工作效率 關鍵是你該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要有主見地做,不要傻都做 只做重要的事情 緊急的事情,其他事情不要做。按照事情進行分類優先處理 1 重要且緊急 2 不要但緊急 3 重要但不緊急 4。不重要也不緊急接受任務時要清楚領導的工作要求的預期,就是事情做到什麼程度才是領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