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專業的一些問題,現在或曾經是這個專業的朋友幫幫我

2023-01-18 17:00:11 字數 945 閱讀 7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統計一下中國正在建設的核電站就知道就業怎麼樣了,現在應該是遍地在建,國外現在美國很多電廠也在準備建設新的核電站,不過比國內要少很多了,核電站的話考核應該是比較嚴格的,美國核電站很多都是美國核潛艇軍人退役以後進電廠工作當操作員,實際上研究生在核電站並不是很有優勢,除非是去工程師部門,否則無論是升什麼manager都是需要有sro證或者相當的培訓考核通過。將來十幾年應該都不會出現過剩的情況,現在核電還是很缺少有經驗的人,而之前的核電站總共就那麼幾個,人員遠遠不夠。而因為核電站建設週期很長,起碼要七八年,而很多電廠在建完一期工程以後還會繼續建設二期、三期,可以說在未來十幾年肯定沒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資訊供參考:核電系統內有一個人申請到美國旅遊,職業一欄填了「核電」,結果審查多了大約半個月。

個人估計:十年內國內不會出現「核電人才過剩」的問題。

至於資料:目前大陸核電比例大約只有2~3%,相比5年前的5%還下降了一點;長遠規劃希望在2023年達到15~20%,2023年達到30%以上。

目前大多數國家停止核電的發展,美國因為三哩島事故停止核電建設三十多年了,儘管想重新提到議事日程,恐怕也不會一帆風順;法國核電飽和了;德國到現在還受民眾反對……

其他情況自己分析吧。

3樓:

可以留學、國外工作、跳槽。而且由於國外搞這個的也不多,所以容易申請到獎學金。跳槽更沒有問題,現在行業內跳槽很普遍。

如果不出核事故的話,核電人才在未來的數十年都很需要的。未來幾年決不會出現人才過剩。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核電人才需求量特別大,再過幾年就不一定了

5樓:滄浪之水

可以留學,可以出國,可以在國外

但是必須保證不涉及核**方面

現在核電行業人才比較稀缺,但是幾年以後就可能過剩

對大學專業工作的一些問題

學經濟以後去金融業,銀行 保險公司 私募,實業的經濟計劃部門都可以,經濟還是一門比較寬的行業 你的特長在學生會裡就大有可為啦,兼職的話可以去找 美工,這個比較適合 或者幫一些動畫製作團隊打打雜什麼的 我回答第一個問題 可以適當學些補充知識,以後成為會計,也可以從事 分析方面的工作,可以管理企業,也可...

燙傷後的一些問題,燙傷後的一些問題

燙傷時間有一年了?創面增生留下的疤痕痛癢,是正常情況,要過幾個伏天后,就會不痛癢了。現在可以用一些止癢的外用藥物,如扶他林 皮炎平 膚輕鬆等外用 消炎藥物塗抹一下。飲食方面,仍然需要忌食辛辣食物和高熱量食物 你好。你外婆的情況是屬於疤痕的 範圍。建議先用熱敷配合按摩 一段時間。再配合使用一些去疤的藥...

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關於會考的一些問題

會考結束以後,很多 都會慢慢的出現這些卷子的內容的,你不要著急,慢慢的找吧,上網一搜,很快會收到這些結果的。過一段時間關於這些卷子的一些稀奇,及以後慢慢兒的出現的。關於自考的一些問題?你好,初中文化可以自考大專,自考大專對學歷是沒有要求的,無論是小內學,初中,高中文化水平只要容有意願均可以參加。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