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斷髮嚴重的原因,斷髮什麼原因?

2022-01-08 18:15:25 字數 5306 閱讀 7576

1樓:迷途羔羊

斷髮主要是因為乾旱和缺少營養而引起的,斷髮嚴重主要還是因為髮絲的堅韌度不夠,而對頭髮堅韌度有最大影響的營養物質主要就是蛋白質和維生素,如果缺乏這兩種物質的話,自然會出現斷髮現象,因此平時要注意多補充這兩類食物。

斷髮厲害建議平時要多補充以下食物:

1、 含維生素b、c的食物:維生素c『可活化微血管壁,讓頭髮更好的吸收血液中營養, 維生素b可促進頭髮生長,讓頭髮更有光澤,所以平時多吃些麥芽,蔬果類食物,會讓頭髮更健康有光澤。

2、含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生長是離不開蛋白質的,如魚類,蛋奶類,豆製品等,這些含蛋白質都很高,食用後經胃腸的消化吸收後會形成各種氨基酸,進入血液後會被白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然後合成角蛋白,角蛋白經角質化後就是頭髮,所以蛋白質對頭髮健康是很重要的,蛋白質的缺乏也是斷髮的主要原因。

3、豆製品:蛋白質缺乏會斷髮,同時還會讓頭髮生長緩慢、稀少,而豆製品含蛋白質很高,不只對**好,而且還可增加頭髮的堅韌度,減少斷髮的發生。所以平時可多吃豆製品。

2樓:真誠無怨無悔

頭髮斷裂,是由於乾燥引起的。所以需要補血,建議服用歸芍地黃丸、歸脾丸等等補血藥。

3樓:神小朵

出現了脫髮的現象,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還是比較常見的吧,脫髮給我們造成了嚴重的困擾,那麼脫髮斷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可能是氣血不足,也可能缺乏維生素,要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頭髮的脫落主要是跟氣血的不足有關,特別是當精神壓力過大時也是可以出現的,這就要求首先是要放鬆心情的,然後可以適當的服用養髮的藥物,如養血生髮膠囊,多做下頭部的按摩。

脫髮也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影響著健康和美容。脫髮可以分很多種類,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是脂溢性脫髮,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

維生素缺乏是導致脫髮的因素之一。建立平衡的飲食習慣和適當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可預防脫髮。

此外,蛋白質的缺乏也是影響脫髮的因素之一,會使頭髮變得越來越稀少,妨礙頭髮的健康生長。脫髮患者的注意事項有,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較好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脫髮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

如果在秋冬交換的季節裡,我們沒有做好頭髮保護,任其經受外界乾燥環境、風沙的侵襲,而且在漸漸變強的陽光中不做好防晒,便會導致位於發乾最外層的毛鱗片受損,引起斷髮。洗髮香波用得不合適,鹼性較強,或者製作工藝不規範,頭髮頻繁經受燙染,電吹風造型,也會增加頭髮的脆弱性。

對於脫髮的出現,大家還是應該重視起來,積極的去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如果一旦發生了這個現象一定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

斷髮什麼原因?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第一、燙染導致

現在的女性朋友都特別愛美,而一個時尚的髮型可以讓你變得更美,所以,有不少人會選擇燙髮和染髮來滿足自己的時尚需求,長期燙髮染髮就會讓髮質變得非常脆弱,而髮質脆弱的後果就是會有斷髮問題出現。

第二、護理不當

有的朋友說,想要自己的頭髮變得更漂亮更乾淨,所以,會天天洗頭,但是,這樣的方法會讓頭髮沒有喘息的時間,每天洗頭髮以後再用吹風將其吹乾。

這樣其實很傷頭髮,出現斷裂的可能性也會非常大,所以,建議大家在洗完頭髮以後讓其自然幹,並且,選擇含鹼量比較低的洗髮水,每次洗完以後記得用護髮素。

第三、飲食不當

我們知道,頭皮毛囊需要供養足夠的營養成分,才能夠保證頭髮可以正常生長,而頭皮毛囊的營養則來自於我們日常生活,如果你平時飲食不注意營養,那麼,自然頭髮會因為營養供給不足而出現斷裂。

5樓:小老婆玖仁

斷髮原因如下:

護理不當,經常拉扯。

營養不均衡,使頭髮缺失營養.

經常染髮燙髮,也會造成斷髮。

飲食不當,需要合理健康飲食。

改善方法:

1.洗完頭髮後,在頭髮上適當抹點橄欖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起來,過15分鐘洗去。

2.注意飲食營養,少吃垃圾食品,蔬菜和穀類、黑芝麻核桃等養髮的食物可以多吃。

3.營養不良,醫生建議頭髮營養不良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袋,早晚各一次,補充毛囊營養,堅持使用就會防止斷髮的。

4.儘量不要染髮燙髮,使用化學制劑。

6樓:

頭髮易斷,一般是因為頭髮乾枯。

此時只要注重減少壓力,注重睡眠,多吃些有益頭髮的食品:

1、宜多食鹼性物質,如新鮮蔬菜、水果。

2、宜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宜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膠質多的食物,如牛骨湯、排骨湯等。

4、宜多食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黑芝麻等。

5、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 胡蘿蔔、馬鈴薯等。

頭髮喜歡的營養元素如下:

鐵:**於肉類、馬鈴薯、菠菜等

維生素b族:**于堅果、雞蛋、大豆、香蕉

氨基酸:**于堅果、種子、雞蛋、肉類

鋅:**於乳酪、糙米、沙丁魚、黑麥麵包等

硒:**於蝦、胡蘿蔔

7樓:深圳膚康**專科

可能是氣血不足,也可能缺乏維生素,要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8樓:我叫自然呆

我有一段時間也是這樣,一是現在是秋天,乾燥,對於髮質不好的人來講確實洗頭很傷腦

第二就是洗頭時抓的過於厲害了,輕輕撓撓頭皮就行,不然會傷害頭皮第三就是髮質本身問題,可以去看中醫之類的

洗頭的方法呀

洗頭的洗髮液呀

洗頭時有沒有把泡沫衝幹呀之類的都有可能

頭髮斷髮掉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9樓:a山巔之最

首先,頭髮不能每天洗,油性隔一天洗一次最多,乾性的話,每星期洗兩次就差不多了。

其次,洗髮水、護髮素只能塗抹在發莖和髮梢,儘量不要讓它們接觸到髮根和頭皮,不然會刺激**。

然後,護髮素按摩時間一般不超出2分鐘,在按摩的時候可以配合摻入一些橄欖油,滋潤頭髮。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mm洗完頭髮千萬不能用毛巾擦,最多裹起頭髮按壓吸水,因為摩擦會損傷頭髮。

天氣熱的時候最好讓頭髮自然幹,這是對頭髮最好的呵護~

冬天的話,吹頭髮要距離頭髮10釐米處,等頭髮7成乾的時候用冷風吹就好了。

吹完要記得用一些護髮產品滋潤哦~

10樓:

頭髮乾枯們要用黑芝麻洗髮水還要用焗油膏就可以了。

11樓:尛破孩

缺少營養,多吃雞蛋,肉類,等

12樓:瑞麗詩丶夏雨

一般頭髮稀少纖細的人體內缺鐵

平時應多吃鐵含量高的食物,像木耳、黑豆、海帶、根莖類食物,飯菜注意不要過鹹,油膩的大肉應少吃。

洗頭可以一到兩天一次,不要太頻繁。

可多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沒跟上,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米、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佈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斷髮很多怎麼辦?

14樓:咩咩咩無名小豬

先洗溼頭髮,再將發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用發膜或焗油時,最好同時有蒸氣配合,因為熱氣可令頭髮表層粒子的空間擴大,讓頭髮更容易吸收所需養料。

不妨在洗澡時先將發膜或焗油用品敷在頭髮上,然後包好,接著才去再用熱水沖涼,這樣熱水的熱氣便有蒸氣作用,幫助頭髮吸收養分。

焗油和發膜用品分漂染、電燙和乾性頭髮,記住瞭解自己的髮質才作選擇。

想頭髮快些恢復光采,可以每兩天做一次。 剪去開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頭髮變得枯黃乾燥易折斷,表示頭髮的生命已受威脅。

這都歸因平日「淋水」不足,導致營養不良,再加上頭髮組織受到破壞,令頭髮的水分和蛋白質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當然要立刻「施肥」,補充養料。

揀飲擇食頭髮的生命之源是來自我們本身吸收的養料,所以如果平日我們吃的食物沒有提供足夠養料給頭髮,尤其少吃含蛋白質食物。

15樓:戚謐淡凡白

這個跟身體方面有問題有關,導致營養不能滋養頭髮,頭髮營養斷開自然就容易斷裂。

頭髮斷髮是什麼原因

16樓:神緣俬垨

頭髮斷髮的

抄原因:

1、生理學家指出,健康bai的頭髮du擁有未被破壞的表皮層,應該在zhi

經歷1000次清洗dao加電吹風吹乾、5500小時暴晒、上千次梳理後,才變得脆弱易斷。

2、但如果在冬春交換的季節裡,我們沒有做好頭髮保護,任其經受外界乾燥環境、風沙的侵襲,而且在漸漸變強的陽光中不做好防晒,便會導致位於發乾最外層的毛鱗片受損。

3、另外,洗髮香波用得不合適,鹼性較強,或者製作工藝不規範;頭髮頻繁經受燙染、電吹風造型,也會增加頭髮的脆弱性。

防止斷髮應注意:

針對這些問題,最好選擇中性洗髮香波進行日常護理。在洗完頭髮以後,一定要用護髮素進行二層養護,以彌補毛囊營養不足,毛髮先天細弱的缺陷。

經常使用電吹風的人,可以考慮用毛巾包住頭髮後再吹,以減少熱風對頭髮的直接損害。溼發時梳頭,最好使用材質好的骨梳、楊木梳子,避免用力拉扯頭髮。

如果有條件,還要為頭髮做好防晒,市面上常見的防晒護髮素、營養水都是不錯的選擇。

17樓:他不懂d蘇蘇

缺乏營養導致的;

因為頭髮屬於膠原蛋白型的,建議,多補充膠原蛋白來補充營養成分。

斷髮掉髮的原因,脫髮,掉髮,斷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常洗頭仍然會大把掉髮 頭髮不是無限生長,而是有它自己的生命週期,到了一定的時間,自動脫落,然後新的頭髮就會長出來。這種迴圈幾乎每天都會進行,因此,頭髮每天少量脫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如果頭髮清潔過勤,會破壞正常的油脂分泌,頭髮生長環境受到影響,就會出現脫髮現象。2 精神或者外部環境刺激時 精...

我頭髮很長但是斷髮很嚴重怎麼辦,頭髮斷髮嚴重的原因

頭髮斷裂,是由於乾燥引起的。所以需要補血,建議服用歸芍地黃丸 歸脾丸等等補血藥。斷髮很多怎麼辦?這個跟身體方面有問題有關,導致營養不能滋養頭髮,頭髮營養斷開自然就容易斷裂。我的頭髮好容易斷,有好多斷髮怎麼辦?我掉頭髮厲害呢,斷髮,怎麼辦?容易脫髮用什麼洗髮水好?給頭髮補充營養,可以從培養日常生活中的...

什麼原因導致掉髮嚴重,什麼原因導致的掉髮啊?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髮呢?脫髮現象很嚴重,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呢?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一般都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才會發生脫髮很嚴重的現象。熬夜生活不規律都會引起這樣的事情發生。一部分是遺傳的原因,同時也有部分是自己不好的習慣引起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每天都熬夜到很晚造成的。可能是熬夜引起的,一定要規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