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複習試卷多會能買到手

2022-08-05 00:20:31 字數 4084 閱讀 5184

1樓:

不同科目推出的時間有所不同,需要大家注意一下。

2018考研數學一概率該怎麼複習

2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首先沒有什麼基礎,先熟悉教材知識點,課後涼蓆也可以做一做,暑假時間可以來你練題,暑假複習是一個很好的時機

2018考研政治如何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政治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做題不一定要做難題,基礎是根本的,每次考試不要著重在一個題目上,

要放寬心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錯題集用來記錄一下自己做錯的題,

筆記本記錄一些容易忽略細節和重點。 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4樓:中公教育

1、劃分階段做計劃。

考研複習這麼長的時間,必須劃分成不同階段,反覆進行幾輪複習,並針對不同階段的特點安排複習任務,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各科齊頭並進。一般情況下分為:基礎階段、強化階段、提高階段、衝刺階段。

2、根據側重做計劃。

考研分數線既有總分分數線線又有單科分數線,因此存在弱勢科目的考生必須向弱項傾斜。對於各科都不錯的考生也要有所側重,實現邊際效用最大化,也就是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能帶來最大好處的地方。

3、計劃要詳略得當。

整體規劃要簡潔,其實計劃不必詳盡,不必精細到每時每刻。進一步的安排由階段複習計劃和單科複習計劃來完成,它們應該詳細列出每週的複習任務和進度。對於每天的計劃,最好在前天做好一個大致的計劃即可,俗話說,計劃趕不上變化,這一刻的計劃,或許在下一刻就會被打破,及時調整,但原則上是不可以影響整體規劃。

4、堅持按計劃進行。

計劃一旦制訂出來,就必須堅決執行,然而適當的靈活變通也是必要的。例如根據已完成的複習情況來調整計劃,強化薄弱環節;或者根據大綱的修改而及時修訂計劃等。

最後,再加一點,勞逸結合。工作效率和所花時間從來就不成正比,功勞和苦勞也從不劃等號,時間利用得好,少幹活反而多出成果。就比如說,鍛鍊付出一兩小時,精神得到放鬆,大腦得到休息,同時還能促進心肺功能,增強免疫力,對於考研備考是有利無弊。

5樓:匿名使用者

英盛觀察為您解答:2018考研複習之初,考生最好多跟前輩們取取經,避免複習走彎路。

1.不管你何時開始複習考研政治,第一遍看書務必細緻、完整,切記不可跳過「自認為」不重要的知識點。

2.每部分重要的章節一定要動手抄寫或總結,才能把書本知識變成「自己的東西」。

3.形成知識體系最重要,知識體系是複習和答題思路的中心軸。

4.看書和總結的時間應該是做題時間的兩倍以上;本月開始,每天的政治複習時間分別為2小時(10月)、2.5小時(11月)、3小時(12月)為保底。

5.做題一定先從模擬選擇題開始,每天不要超過40題,且逐題搞懂。

6.不要急於做真題,必須要在每部分模擬選擇題單選正確率達到70%、多選正確率達到50%後,才能開始做真題。

7.做真題要保證質量,錯題不能忽略,弄清楚錯在了**。

8.每個月務必總結二個時政熱點,並結合人民網和新華網的官方評述思考。

9.材料分析題11月再開始訓練,先從真題開始,一定要動手寫出來。

10.如果實在沒有更多的時間複習政治,務必保證馬原和毛中特部分第一遍複習的完整性,史綱和思修部分可直接瀏覽重點章節,然後做題進行補充。

11.不要寄希望於押題,押題只能押中方向,具體內容還得要自己作答,會答才是硬道理,關鍵要靠語言積累。

12.主觀題背誦要找準知識點,不做無用功,從真題總結考試重點。

13.主觀題背誦要找到好的資料,跟研友多做交流,找到適合自己,知識點全面但不拖沓的。

14.背答題的時候,要善於根據自己的語感做調整,該刪的無用之處可以手動刪除,只背最精華的部分。

15.答題技巧可以看,但不能迷戀,以基礎和背誦為主

16.選擇題最易拉開差距,單選的很多知識也需要記憶。不是一字不落地背,而是多讀,掌握基本的知識。

17.大題的重點章節準備大題,細節知識點通過多做選擇題來鞏固,重點在多選題。

18.12月份務必整套訓練至少三套試卷,很多問題和感悟做了以後就出來了。

19.善於借力,後期資訊的掌握程度是政治複習的重要部分,好的習題、好的參考書、今年的時政考點,一定不能「兩耳不聞窗外事」。

20.最後,雖然時間所剩不多,基本的休息時間和健康的身體要得到保證,心理問題更要適當地進行調整。大家都是一樣,就看誰能調節的更好,堅持的更遠。

2018考研英語零基礎怎麼複習

6樓:文都教育

英語學習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成績的獲得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日積月累。如果英語基礎薄弱,就一定要提前著手準備。

單詞是一切的基礎,但是提醒大家切忌死記硬背!可以根據大綱和歷年考查頻率比較高的詞彙開始記憶!每天不斷翻新,並且讓背記過程與鞏固複習同時進行。

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記住一定量的單詞是必做的基礎功課。

另外,閱讀理解也要每天都加以訓練。一天訓練三篇,自己做完後對著答案再把文章分析一遍。弄懂弄透徹,這樣才可以安心放下再去做其它的聯絡。

閱讀理解重要的是培養語感和自己分析問題的能力,所以,大家在練習的時候要注重加強這兩點。至於翻譯和作文的訓練那應該在後期訓練,前期就不用投入太多的精力。完型填空可以從複習準備的中期開始準備。

真題資料(最好是試題和解析分開裝訂的),無需其他輔導書。研讀真題閱讀理解是考研英語複習最有效的方法。對於每一篇閱讀理解:

首先查出每個生詞的意思,主要是在文章中的意思;然後弄懂每個句子的句子結構,也就是主謂賓定語、後置等(考研句子難以理解往往是因為插入或者定語前後置,從句之類的,難句看多了就熟悉了),這樣意思就能明白了;最後是做題,我要提醒的是做完題立馬對答案沒有一點效果。真題需要反覆研讀,研讀一遍做一遍題(答案最好分開寫),也許這次的答案和上次的答案不完全相同,這說明你的思路在慢慢轉變(一次兩次也許看不出來),你會很詫異上次自己的選擇,這個過程是不是有點激動呢?直到反覆看了十來遍,或者更多直到你認為這篇文章非常熟悉了再對答案,錯了也不用灰心,認真看看答案和自己思維的不同,還可以再找本其他真題解析的答案比較一下。

7樓:非mm不娶

英語0基礎現在複習會比較難了,主要看你平時積累,但也不代表一點機會沒有,努力還有可能,不努力一點機會都沒有!

醫學生小夥伴們~「yxskyks」~ 「醫學生考研考試」不求最專業,力求最貼心! 你想看的一切這裡都可以找到~!

2018考研英語怎麼複習

8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2018考研已經剩下不少時間了,看你的基礎怎麼樣,正對的學習的話或許還有希望,英語是一科需要積累的科目,建議報個班學習哈還是可以的。

2018考研英語 怎麼複習 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速度、二是詞彙量,也就是說你要在相應的時間裡讀懂材料,並做出正確的選擇。好好做真題,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歸類分解+套題精練)講解詳細,長難句分析透徹,淺顯易懂。

適合基礎一般和基礎薄弱的考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強化詞彙及語法基礎,考研英語是在語言實力上的比拼。複習中詞彙和語法要進行專門的強化和突破。大綱要求了5300個考研基本詞彙,考生要把它們看作基本常識熟背熟記。

可以尋找一本最薄、最簡單的語法指導材料,比如紅寶書。用兩週的時間系統精讀一遍。閱讀、完形、翻譯中都會出現較多的長難句需要考生分析解剖。

寫作清北啟航的作文模板以不變應萬變,之後在規律中追求變化,翻譯中掌握四步定位法英譯漢需要紮實的雙語功底和高超的語法詞彙能力。

2018考研英語 怎麼複習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理解考察的是運用詞彙和語法理解別人的意思,所以要反覆做三遍真題來提高閱讀理解。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歸類分解+套題精練)裡面對於長難句和語法解析的很全面,也很到位。是一個非常嚴謹的資料,尤其是設計相當合理。

很適合基礎一般和基礎薄弱的考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基礎怎麼樣了,基礎好一點的話,用【藍寶書】考研英語詞彙(簡明速記)會比較省時間,本書適用於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考生! 簡單的詞彙可以一帶而過,重點可以放在其歸納出來的必考詞部分,效果會比較好。

2023年考研政治還沒開始複習,時事政治應該通過什麼渠道瞭解

考研政治用任汝芬的序列1.2.3.4四本書就可以,重要的時事政治內容都會在序列四中詳細列出。我打算2016年考研,現在考研政治還沒有開始複習呢,請問時事政治方面該如何去複習呢?第一明確時間範圍。大綱如此規定考察範圍是從2019年1月份一直到12月份,一般命題老師出試卷在12月上旬,因此真正的時間範圍...

2023年參加司法考試買什麼複習好呢

各種複習資料,還有法律英語大禮包 需要私聊 個人建議可以選擇老師,不選擇某一單一機構。瑞達法考總體不錯,但民訴建議郭翔,商經建議鄢夢萱,理論法杜洪波。2018司考複習用什麼資料?三個半月怎樣複習?100 和以前一樣複習考試內容沒變,只不過報名條件會改。對複習資料的把握,最好是擁有一套自己認為合適的資...

2023年畢業的,現在能參加對口單招的考研麼

基本上全國所有的高職高專院校都是有單招的招生計劃,在學校招生就業網中可以找得到。單招招生採取總量控制 市場調控的辦法,原則上在不超過去年本校專科招生計劃30 高職單招學校單招今年的招生簡章早已公佈,而且都整理給學生們了,距離考試時間很近了哦,請務必注意時間。單招是各個學校開展的 文化素質 職業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