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黃豆需要泡多久可以做豆漿,黃豆泡多久打豆漿

2023-02-19 03:35:10 字數 5937 閱讀 4025

1樓:冰雨

幹黃豆要泡3個小時到4個小時,豆漿能夠有利於身體的健康,營養成分,相對來說特別的高,尤其是在早餐的時候,喝點新鮮的豆漿,能夠補充體內的優質蛋白質。

2樓:小幸運

是怎如果是泡幹黃豆的話,可以泡兩到四個小時就可以了 .

3樓:滕逸秀

我一般是泡一晚上早上打豆漿。

4樓: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有的豆漿機不需要泡!需要泡的話建議晚上泡早晨做。

黃豆泡多久打豆漿

5樓:偏執

把黃豆放在水中浸泡約3至8個小時,黃豆泡發後呈橢球狀,然後將黃豆磨碎或用粉碎機打碎,接著用紗布將豆渣分離,即得到生豆漿。

黃豆打豆漿的詳細步驟:

一天晚上把黃豆量好,清洗乾淨,放水泡一夜。

2.第二天一早,倒掉泡黃豆的水,再用清水洗幾遍,將黃豆放入豆漿機中。

3.鮮美的豆漿就做好了。

6樓:解路龍濱海

泡一晚上,先用自來水洗乾淨黃豆,再用涼開水1:10的比例來泡。榨出豆漿後,最好要煮開,不然會有豆惺味。如果喜歡喝甜的,可加入適量的白砂糖。

黃豆打豆漿前需要泡多久

7樓:馬嵐風裔茹

最好三天,我家也有豆漿機,所以自己查了些資料。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

如果喝用幹黃豆榨出來的豆漿,裡面的鈣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十分浪費。

用清水泡了三天的黃豆,再來檢測,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不但出漿率高,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當然,在泡豆子的過程中,需要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以免豆子泡臭。

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最好能泡出點小芽來,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了,而且發芽後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c,這時再用它們來榨豆漿,那營養當然更豐富了。

哈哈,怎麼樣呢?現在出了個什麼美的廣告,說什麼豆漿機換代了,其實是用的人家九陽前幾年放棄推出市場的幹豆豆漿機,用幹豆打會吸收不好,我家就用的九陽的,還是泡了再打好,不過我很懶的啦,都是晚上泡了早上打來喝就是了,你有那個耐心就泡三天吧。不過,注意哦,豆漿機打出豆漿後,如果不放在冰箱裡,最好二個小時內喝。

希望對你有幫助。

黃豆需要泡多久就可以打豆漿了

8樓:莎莎同鞋

黃豆,需要泡多久就可以打豆漿,我覺得大概在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打豆漿,如果說你想讓豆漿打出來,細膩一些的話,那麼就泡一晚上,然後第二天早上再打豆漿也是非常好的。

9樓:網友

黃豆最好泡兩三天之後再打豆漿,6到7個小時以上才可以把黃豆泡透,冬天時間會長一些。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鐵,同時也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用清水泡至2到3天的黃豆,裡面的植酸基本上就已經被清水泡掉了。

10樓:澹臺言

打豆漿用的黃豆一般要泡上6個小時左右,每個豆子都吸滿了水分比干的豆子大上2倍,這樣泡發的黃豆就可以打豆漿了,如果黃豆沒有泡發透在打豆漿時就會有硬的黃豆渣子,熬好後的豆漿口感也不好。

11樓:小飛象

黃豆一般泡五六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打豆漿了。如果是溼黃豆的話就不用泡。

1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dou是泡一個晚上早上起來就可以打豆漿了。

13樓:仰雲蔚

大豆角不用泡,你就跑跑的,也就那三四個小時就好了。

黃豆要泡多久才能榨豆漿

14樓:義明智

營養師建議是,把黃豆泡上 3 天再榨豆漿。 為什麼要泡 3 天呢? 之所以要泡 3 天,是因為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 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 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

如果喝用幹黃 豆榨出來的豆漿,裡面的鈣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十分浪費。當然,在泡豆子的 過程中,需要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以免豆子泡臭,天氣太炎熱時還可放在冰箱 裡儲存。 實驗證明, 用清水泡了 3 天的黃豆, 再來檢測, 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 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不但出漿率高,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營養專家建議泡豆時最好能泡出點小芽來,發芽過程中植酸被分解了,而且發 芽後還增加了許多維生素 c,這時再用它們來榨豆漿,那營養當然更豐富了。

15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泡豆的水沒過幹豆一指節以上,反正不能少於,因為豆子泡發時是要吸水的,一點點水就泡不透了。泡豆子的水乾淨就行,沒必要用桶裝純水,因為泡完豆子了這個水是要倒掉的,泡好的豆子再用清水沖洗幾遍。泡一夜早上起來打就可以了,關於打豆漿時加多少水,一般的豆漿機都有一個刻度,你只要加到上限和下限之間就可以了,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用自來水還是桶裝純水了。

16樓:天街有小雨

一般來說,最好是6--8小時。時間太短豆子泡不透,減少出漿率,時間太長做出來的豆漿沒味道,且產量少。

黃豆泡多久打豆漿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泡3小時即可打豆漿。放入如下:

準備材料:黃豆 200g、清水 適量。

1、首先用水把準備好的黃豆洗淨。

2、然後把清洗好的黃豆放水中浸泡3小時。

3、接著在破壁機裡放適量的冷水和黃豆。

4、插上破壁機電源,自動開始工作。

5、打碎後把豆漿倒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2.不過,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19樓:濮鴻疇鍾絢

取黃豆若干,除去黴爛變質的及雜質。

將黃豆用水泡八個小時,時間短了泡不透,時間長了水劑了,都影響出漿率。

豆和水的比例是1:10.

20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睡前泡,早上起來就可以打了。

黃豆要泡幾天 才能榨豆漿

21樓:cd詖舁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家自制豆漿,大多數人都是將黃豆泡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再用其榨豆漿;有的人為了圖方便,甚至不泡黃豆,直接做幹豆豆漿。對此,北京軍區總醫院。

高階營養師荀曉霖教授提醒,最好把黃豆泡上三天再榨豆漿。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如果喝用幹黃豆榨出來的豆漿,人體吸收的鈣質會十分有限。實驗發現,用清水泡了三天的黃豆,裡面的植酸基本都被泡掉了,用這樣的黃豆榨豆漿,不但出漿率高,而且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需要注意的是,在泡豆子的過程中,需要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以免豆子變質。

磨豆漿黃豆需要浸泡多久合適。

22樓:

磨豆漿,黃豆需要提前浸泡一宿。

主料:黃豆100克。

調料:水適量。

做法:1.把黃豆放入水中浸泡。

2.泡一夜後豆子脹開,就可以磨了。

3.把豆子放入豆漿杯中,加入水。

4.蓋上,按溼豆鍵開始磨豆子。

5.聽見豆漿機提示聲,豆漿就磨好了。

23樓:林小葵林夏

我家自己弄都是 晚上睡覺前浸泡 早上在開始榨。

很好喝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一般是早上喝,為合理安排時間,前一天晚上泡,第二天用正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泡,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打了,用溫水泡快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2個小時吧 太久了 要發芽的。

27樓:真真小腰

半天就可以了,夏天三個多小時以上或者黃豆明顯脹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泡一晚上就可以,換句話說10多個小時就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4小時左右即可!

30樓:麗文**

幹黃豆冷水最少泡一個小時。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水溫了,夏天泡半天,冬天要長一點。

黃豆泡多久打豆漿怎麼打

32樓:小王子精選**

黃豆泡3小時即可打豆漿。放入如下:

準備材料:黃豆 200g、清水 適量。

1、首先用水把準備好的黃豆洗淨。

2、然後把清洗好的黃豆放水中浸泡3小時。

3、接著在破壁機裡放適量的冷水和黃豆。

4、插上破壁機電源,自動開始工作。

5、打碎後把豆漿倒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33樓:辣辣

黃豆打豆漿一定要長時間浸泡,讓黃豆充分發漲,破壞細胞壁,豆子中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才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利用,泡發12小時以上再打豆漿,漿液質地更細膩,營養物質也更易被吸收。但夏季溫度高,浸泡時間長了,黃豆容易變味變質,建議放入冰箱冷藏浸泡,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

大豆,通稱黃豆。為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大豆屬的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米。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葉通常具3小葉;托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釐米;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通過侵泡之後打出來的豆漿不會還有特別大的豆香味,而這一點主要是因為豆子經過一夜的浸泡之後,其中的單寧和植酸的含量就會大大的減少,從而減少了一些豆香味兒,我們從市場上買回來新鮮的黃豆之後買回家立刻把它放在清水當中沖洗一下,然後剪出裡面質量不好的豆子然後將一些上好的豆子放在清水當中浸泡一個晚上等到第2天早上星辰的時候,我們將浸泡好的黃豆再清洗兩遍,然後放到豆漿機裡面加入適量清水就可以直接打豆漿了。

等到豆漿打完之後,我們再通過過濾網過濾一下,豆渣大家可不要扔掉,我們在蒸饅頭的時候也可以加入豆渣,這樣蒸出來的粗糧饅頭口感也會更加的好吃一些,而且非常的有益,我們身體健康,大家在做豆漿的時候,除了加入黃豆之外,我們也可以再加一些紅棗,核桃,黑芝麻,花生等等,這樣豆漿的營養也會更多一些,

34樓:武樹花渠香

現在都有豆漿機,看說明書打就是了。

有的豆漿機,需要先浸泡豆子,有的不需要。

我家第一個豆漿機,就需要浸泡,第二個不需要需要浸泡的,浸泡時間看溫度,自己看看泡漲了就可以冬天溫度低,也許需要3-4小時,夏天可能只要一個小時。

3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首先,決定豆漿口感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生與熟。生豆漿是單純的把黃豆打碎,並沒有經過加熱煮沸,這樣的豆漿不僅有黃豆腥兒味,還會使人中毒。因此,不要直接飲用生豆漿。

選用好的豆漿機很重要,這樣的豆漿機大多數是金屬外殼,都有加熱煮熟功能,專為製作豆漿而生產,因此,如果你想喝到濃香、純正的豆漿,必須買一個***的豆漿機。

選擇好原料,11月份的黃豆最好的,黃豆不要出現黑點即可。

豆子都是硬的,需要泡水才能打出豆漿,一般都是早餐喝豆漿,所以在前夜將黃豆洗乾淨,泡在豆漿機裡,注意水位要超過豆漿機最低水位線,這樣豆漿機才能工作,第二天調好鬧鐘,提前半小時啟動豆漿機即可。

專用豆漿機自行煮熟豆漿,溫度、壓力都是最適合做豆漿的,將煮好的熱騰騰的豆漿二次過濾,濾掉豆渣,口感會變得很細膩,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即可。

黃豆要泡多久才能攪豆漿,黃豆要浸泡多久才能弄豆漿啊?

一般黃豆要泡一夜,也就是七八個小時最好。材料黃豆300公克,水1000 白糖適量做法1.將黃豆洗淨泡水 水量要蓋過黃豆 泡8小時備用。2.將作法1泡過的黃豆放入果汁機中加入500 水,攪打成漿,取一紗布袋,將作法打好的豆漿倒入,將豆渣過濾掉。3.取一較深的鍋子,倒入剩餘500 的水與作法2過濾後的豆...

黃豆泡多久可以打豆漿黃豆泡了兩天還能打豆漿嗎

黃豆泡了兩天。可以換點水,繼續泡著,泡出豆芽,可以炒著吃。豆漿還是不要打了,泡的時間太長,營養也不好了。如果室內溫度比較高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變質的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食用。如果黃豆變質,口服後容易出現中毒的症狀。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

新鮮黃豆可以炸豆漿嗎,黃豆可以打豆漿嗎?

新鮮黃豆可以榨豆漿,但必須先浸泡。打豆漿前要將豆子用水泡,豆子提前泡,有兩點好處 一是口感,蛋白質吸水後會更均勻,口感細膩 二是豆子中的單寧 植酸等抗營養物質會阻礙礦物質的吸收,浸泡能使這些抗營養物質溶出。所以,打豆漿前應該把豆子泡軟再打。黃豆又名大豆,是更年期女性 糖尿病 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