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磨豆漿怎麼做,豆子的煮法,做現磨豆漿的黃豆要先煮熟嗎

2021-07-31 04:16:07 字數 2496 閱讀 917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磨豆漿的做法】

1,將買來的新黃豆浸泡五至七個小時,隨天氣而定,在壞境溫度三十度時可以降為四個小時,在冰天雪地裡要十多個小時,常溫下六個小時吧。注意,用個大點的桶,水加多些,以免水完了,豆子還是乾的。

2,將浸泡充分的黃豆,濾去水,再衝洗一下。加入到高壓鍋裡,百分之八十,可多可少,然後加入清水,高出豆子高個指頭,再加入一小指頭量的消泡劑。蓋上蓋大火燒。

消泡劑起消泡沫用的,跟味道沒有任何關係,少量豆子壓時,不加也無妨。

3,當高壓鍋的鐵團開始響時,不要關火,接著壓五至十分鐘。再關火,讓它自然出氣,穩定後,開啟鍋蓋,用有眼的盤子濾去水。這是熟黃豆,手一捏很軟。

注意,接著壓的時間太短,黃豆磨出來有渣;時間太長,磨出來有焦味。取箇中間數,七分鐘。

4,在壓黃豆的同時,可以燒開水,和燒糖水。糖水的糖和水的比例一比一,或二比一,濃稀無所謂,因為後期磨時,你可以自已控制量的多少。

5,到現在為止,現磨豆漿的所有前期準備工作做好了。(熟黃豆,濃糖水,和開水)

6,趁熱打鐵,將熟黃豆加入磨機的大杯子裡,量在三分之至二分之一間。再加入適量糖水,可根據磨好後的口感試兩次確定,就是不甜,後期加入糖水用備用大口杯對衝一下也行。再加入開水,加入量以機子的說明書為準,不要太少,因為太少漿太稠,對機子不利;也不要太多,太多,在磨的過程中,漿會噴出來;最好是低於杯沿一兩個指頭。

然後加入少量的除腥劑,增香作用的。

7,蓋上機蓋,開啟電源,開始磨,邊磨邊將功率或轉速調至最大。磨上一分鐘,根據機子的新舊,時間可加到兩分鐘。一般機子不能忍受連續三分鐘的工作。這是要提請注意的。

8,磨好的豆漿可能非常濃,請向備用的空的大口杯裡倒入適量的開水,和磨機杯裡的濃豆漿對衝。這裡的開水和是否要加入糖水,根據你衝完後的口感來控制。最好形成一個固定的量,便於長期生產。

9,將衝好的豆漿倒入備用杯裡,讓丫環送到門面外的臺子上,讓夫人叫賣。夫人道:走過路過的,過來瞧一瞧,嘗一嘗,新鮮香甜的現磨豆漿。

10,總結,所謂現磨豆漿,就是黃豆糊。同理,把綠豆,紅豆,黑豆,花生或玉米用高壓鍋壓熟,再去磨製同樣的現磨豆漿和花生奶。名字你們隨便取好了,只要好喝,就叫它狗不理,也行。

注意,綠豆,紅豆,花生和玉米這幾種,由於量少,不用浸泡,直接洗一洗放入高壓鍋裡壓熟就行,壓的時間要長一些,鐵團響後,還要接著煮十五分鐘的樣子,成糊狀為佳。以後的磨製過程同上。

2樓:aia盟咹迪_kv玞

如果是手動做的話,可能比較麻煩,你需要先泡八個小時以上的黃豆,然後用磨豆子的東西磨,最後要把漿煮開(這個很重要),過濾,放蜂蜜或是糖,也可以做成鹹豆漿或是豆腐腦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黃豆100g

輔料 糖 適量 水 適量

步驟1.黃豆用清水洗過後泡一個晚上

2.泡好後的黃豆必須再清洗多兩次

3.將黃豆加水放進電磁爐裡煮熟透

4.煮熟透了的黃豆加入適量的糖後,直接倒進豆漿機裡,如果水不夠可加點溫水,水到水位線的中間就可以了

5.豆漿機通電後按“果蔬冷飲”健,豆漿打好後,關了電源再重開電源,再按“果蔬冷飲”健,此步驟要重複三四次

6.一杯細滑香醇美味,完全吃不出豆渣的“現磨豆漿”就是這樣做出來了。

小貼士黃豆必須煮熟透,食用不宜過多,不易消化,脘腹脹滿。

4樓:第一大廚

愛喝豆漿的不要再買了,教你在家做現磨豆漿,香濃營養味道好,全家都愛喝

做現磨豆漿的黃豆要先煮熟嗎

5樓:最愛

不用煮熟,黃豆煮熟了是磨不出豆漿的。不過要先用水將黃豆泡7、8個小時,你可以在前一晚將幹黃豆用冷水泡發了,第二天才再磨。

6樓:最愛菩提

熟的黃豆是磨不出豆漿的 現在的豆漿機都是很先進的把幹豆放裡面加適量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不是這種那就要先把黃豆洗完泡發《就是黃豆看起來漲了》再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現磨鬥漿 先把黃鬥用 微波爐 丁熱

8樓:妙招講堂

打豆漿是用生黃豆還是煮熟的黃豆呢?難怪不好喝,終於清楚了

現磨豆漿豆子是怎麼煮熟的?

9樓:小呀小蘋果

豆子不用煮熟,泡就可以

了。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漿率。和不泡的相比,把回豆子浸泡12小時之答後,豆漿的產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產量有所下降。

在12小時之內,泡的時間越長,出漿率就越高。也就是說,泡豆子有利於組織破碎,可以讓豆漿打得更細一些,使其中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從口感來說,自然也是泡過的豆子做出來的豆漿口感更好。

10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先把豆子用冷水浸泡,或者直接幹豆加水也可以在豆漿機打豆漿

11樓:士傑斯國

你好,這個是在豆漿機裡面加熱煮熟的,豆漿裡裡面含有加熱的功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煮,泡幾個小時幾好

現磨豆漿的做法,怎麼做現磨豆漿? 現磨豆漿配方?

開森阿七 用料 幹黃豆 100克 水 650克 純淨水或開水 600克 步驟 1.100克幹黃豆泡水4小時以上或過夜。泡過水的黃豆約200克,熱水650克,放入主鍋。時間25分鐘 100度 小勺,不用加小蓋,加小蓋會溢鍋。如果需要同時用蒸鍋蒸菜,溫度調到底至v鍵。2.煮好後加小蓋打磨豆漿,時間3分鐘...

豆漿怎麼做,豆漿怎麼做

五穀豆漿怎麼做才好喝?黑豆黃豆大棗核桃葡萄乾,幾種洗乾淨放入破壁機,加入清水打碎,一碗五穀豆漿就做成了。做豆漿要加入適量的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豆漿製作步驟如下 1.準備好一些黃豆,用水把黃豆清洗乾淨。再用涼水浸泡黃豆,這個過程至少八個小時,一般都是晚上泡早上打,時間剛剛好。2.黃豆泡...

誰能介紹一下現磨豆漿的做法,怎麼去掉其中的豆腥味

現磨豆漿的做法 現磨豆漿製作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原汁原味的做法,不新增任何調料新增劑另一種是新增消泡劑,增稠劑,調味劑等等所謂豆漿伴侶的做法。我們分別為大家講解下。原汁原味的做法 清洗豆子 兩遍 把水過慮掉 加入足夠多的水浸泡豆子 規定時間內 把水濾掉 把浸泡後的豆子放入高壓鍋並加入水 規定量 規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