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血氧飽和度95 有問題嗎?

2023-02-19 03:30:12 字數 1393 閱讀 6440

1樓:光頭小寶貝

是有問題的,我之前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但是去醫院什麼也沒差出來,後來醫生聯絡我飲食上面儘量清淡一點,還有就是沒事多運動運動,後來我每天早上會慢跑一小時,堅持了很長時間,現在明顯好了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近測量血氧飽和度老是94%和95%,是什麼原因造

2樓:墨汁諾

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是生物氧化過程,而新陳代謝過程中所需要的氧,是通過呼吸系統進入人體血液,與血液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hb),結合成氧合血紅蛋白(hbo2),再輸送到人體各部分組織細胞中去。血液攜帶輸送氧氣的能力即用血氧飽和度來衡量。

正常的話,吸空氣時spo2測得值應該要≥95%~97%。低氧血癥:spo2<95%者為去氧飽和血癥,spo2<90%為輕度低氧血癥,spo2<85%為重度低氧血癥。

所以一般報警低限值的設定應高於90%。

呼吸衰竭時。

吸入氧的最低濃度是血氧飽和度達低於75%。呼吸衰竭時動脈血氣分析:pao2低於60mmhg,伴或不伴有paco2大於50mmhg。

常人血氧飽和度是95以上比較好,但也有特殊,比如肺病,高原反映等。如果長期在90以下應該是處於缺氧狀態。

醫生會採集血樣測定。正常動脈血氧飽和度約95~97%,混合靜脈血氧飽和度約75%。人體正常含氧量為90%左右。血液中含氧量越高,人的新陳代謝就越好。

病人血氧飽和度一直在97%,正常嗎

3樓:蠶她爸

bai正常!

血氧飽和du度指血紅蛋zhi白與氧結合達到飽和程度的百dao分數,正常動脈血氧專飽和度約95%~97%,混合屬靜脈血氧飽和度約為75%。

血氧飽和度受很多因素影響的,例如受手的溫度,夾子的夾得緊不緊等,所以這個不是很準。如果確實需要知道血氧的話,做血氣分析,如果沒有問題就沒有事。

4樓:阿本

正常動脈血氧飽和度 95-98 靜脈血氧飽和度70-75

5樓:匿名使用者

血氧飽和度。

百分97是正常範圍。

正常人血氧飽和度是簡單的檢測正常人中氧合情版況的一個方法,一權般在97到100%之間。若血氧飽和度下降,需要考慮疾病的可能,常見的有肺源性疾病、心源性疾病、血液系統的貧血等。部分患者末梢神經、血管紊亂,也會影響。

可通過肺部ct、心臟彩超、肺動脈造影等等,明確心肺功能。心臟、肺部的疾病會導致心肺情況的下降,要確診後,針對**進行**。

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

為什麼血氧飽和度在90以下屬於異常的?

6樓:木語紫吣

這應該是供氧功能不足,可能是紅細胞含量低,或者血紅蛋白不足,貧血,所以當然不正常吧。

怎樣提高提高血氧飽和度,如何提高血氧含量?

提高血氧飽和度的方法 用固定或行動式氧氣瓶 罐 增加血氧飽和度。氧氣 公司提供這類產品,並有具體的使用說明書。可以將裝置附帶的面罩覆蓋在鼻子和嘴巴上,然後呼吸需要的時間。經常鍛鍊。運動能促進血液迴圈並提高氧氣水平。步行,游泳和慢跑是其中一些能提高血氧飽和度的鍛鍊。如果存在呼吸系統問題,最好在將鍛鍊納...

血氧飽和度和血氧分壓之間的區別及影響因素

根據你所敘述的相關情況,你孩子的症狀是很常見的,可能是因為大腦的缺氧導致的,請不要擔心 血氧飽和度和氧分壓是一個意思嗎?分別用什麼表示?血氧飽和度和氧分壓不是一個意思。血氧飽和度用spo2表示。血氧分壓用po2表示。1 血氧飽和度 spo2 是血液中被氧結合的氧合血紅蛋白的容量佔全部可結合的血紅蛋白...

高飽和度與低飽和度的區別攝影中,高飽和和低飽和相片區別是什麼

1 色彩鮮豔度的區別 飽和度越高,則色彩越鮮豔 飽和度偏低,整體顏色偏灰白。2 飽和度過高和過低的區別 過高的飽和度會使畫面整體顏色不均勻,給人以失真的視覺感受 飽和度偏低的話,也很容易給 整體效果造成不通透的感覺。所謂的飽和度,指的其實是色彩的純度,純度越高,表現越鮮明,純度較低,表現則較黯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