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怎樣做的做法,可以吹的海螺製作方法

2022-11-29 05:50:14 字數 5029 閱讀 8511

1樓:佼曉肇含

一般水煮和爆炒海螺片兩種做法,還有做湯,海螺裡沒有不能吃的。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參考做法如下

1、新鮮的海螺放在海水中吐淨泥沙。

2、海螺刷洗乾淨,冷水下鍋

3、洗好的海螺新增剛沒過的水,放入蔥段、薑片(如果不在意那一丁點的腥這步可以省略掉)

4、大火煮開,水開後,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

5、新增一點點鹽,即可出鍋。

6、煮海螺的過程中,可以按個人口味製作兩種調味蘸汁。

1、食材:海螺適量、蔥、姜、鹽適量、蔥絲適量、、香菜適量、薑絲適量、海鮮醬油一勺、辣椒絲適量、食用油適量。

2、海螺沖洗乾淨。

3、冷水下鍋。

4、放適量蔥、姜、鹽。蓋鍋蓋煮10分鐘。

5、調料汁:放蔥絲、薑絲、辣椒絲、

6、再加香菜、一勺海鮮醬油、澆上八成熱的油。攪拌均勻即可。

1.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點個贊和關注

2.如還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

更多15條

3樓:鬱童靳州

可以水煮,除去背部所有東西就可以吃了。

4樓:楚儂頓又青

水煮,蔥油螺片,辣炒、

5樓:騎昆鄒運菱

蒸、煮、爆、灼都可以。

6樓:陶萌圭雨伯

海螺深顏色的苦膽等不能吃,要剝除,供參考,採納別忘點個贊

7樓:

尾部不能吃,主要是吃螺肉。

可以吹的海螺製作方法

8樓:susan_稚瑤

一些海螺內部結構比較特殊,吹進去的氣(前提當然得是海螺有斷頂現象)會在海螺內流動的過程中會出現很多氣旋和湍流,如果它們的振動頻率剛好在人耳可以接收的範圍內,加上海螺的腔對聲音有一定的放大能力,就會吹出聲音了。

不過能在沙灘上撿起來直接就能吹出聲的海螺基本是可遇不可求的啦,中獎率超低,我們在市場上買到的那種能吹出聲的海螺要麼是後期對內部人為加工過的,要麼就直接在進氣口附近塞了個哨子。

幹海螺肉怎樣做才好吃?

9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幹海螺、辣椒、姜、蒜。

一、將幹海螺放入30-40度水中直至回軟,然後取出洗淨。

二、然後鹼水侵泡,500克水8克鹼。

三、將辣椒切成小丁,姜、蒜切絲。

四、鍋內放入油燒熱,放入麻椒爆香。

五、倒入切好的海螺片大火爆炒。

六、加入醬油翻炒。

七、倒入所有輔料一起煸炒。

八、加入鹽一起炒兩分鐘即可。

九、裝盤即可食用。

10樓:七情保溫杯

準備材料:幹海螺肉1斤,蒜3瓣,姜2片,蔥2根,生抽、蠔油、白糖、料酒、油適量。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幹海螺肉用清水清洗乾淨,撈出來清洗乾淨的幹海螺肉控幹水分備用。

第二步:**架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準備好的大蒜和薑片爆香,放入洗乾淨控幹水分的幹海螺肉翻炒1分鐘,使幹海螺肉翻炒至微黃。

第三步:向鍋裡灑入準備好的適量醬油、料酒、白糖、蠔油調味提鮮,繼續翻炒1分鐘使幹海螺肉翻炒至泛黃,最後放入蔥段炒勻提香調味。

第四步:關火後將鍋裡的幹海螺肉盛出裝盤,向幹海螺肉上撒放適量生鮮蔥花提高這道菜的色澤即完成了幹海螺肉的製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貨的乾貨食用前首先要泡發因為是乾的所以用了大量的鹽,不泡發將又鹹又腥,將海螺肉切薄片,放水中加一點鹽泡一天,開水抄一下(加料酒)就可以隨你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海螺肉

材料 海螺肉·300 克

香菜·1 棵

生薑·1 小塊

幹辣椒·8 個

調料 食用油·50 克

醬油·2 小匙

料酒·2 小匙

白糖·2 小匙

精鹽·2 小匙

做法 1.螺肉洗淨;香菜洗淨切末;姜洗淨切絲;

2.鍋內放油燒熱,爆香姜及幹辣椒,加入螺肉大火快炒至熟,再加入醬油、料酒、糖、鹽炒勻,最後加入香菜拌勻即可。

13樓:憑驪雋

第一步,將幹海螺肉像泡發乾香菇、木耳一樣,用水(為節省時間,可用溫水)浸泡10~20分鐘,泡軟後撈出,同時泡海螺的水不必倒掉;第二步,青椒兩隻,木耳若干,豬肉100克,三者均切片,海螺肉撈出備用;第三步,將豬肉、青椒、木耳下鍋翻炒,快熟時最後加入海螺肉(以防將海螺肉炒老,發硬無法使用),將泡海螺肉的水加入少許澱粉倒入鍋中,待湯汁收盡後盛盤食用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螺燉肘花:

特色: 豬肉鬆軟,螺肉香脆,汁濃味鮮。

主料:幹海螺肉200克,豬腱子肉750克。 植物油800克(實耗約60克),白糖50克,醬油50克,料酒、姜塊、蔥段,溼澱粉各15克,米醋5克,味精4克,鹽3克,雞湯900克。

做法:(1) 用涼水浸泡幹海螺肉並洗去泥沙,放入開水種稍燙撈出控去水分,再順著切一刀。腱子肉洗淨,橫著切一刀。然後把腱子肉放進燒至7成熟的油炒勺中炸至上色後撈出,把油瀝去。

(2) 用原勺留的底油,將柏鬆的姜塊、蔥煽炒,烹入料酒、雞湯和醬油,再加入白糖、鹽、味精,把味調好。然後將腱子肉、海螺肉放入湯內燒開,把浮沫撇去,改文火約煨1.5小時,使腱子肉軟爛,撈出。

(3) 再把海螺肉放在腱子肉上面,在原勺的湯汁內淋入調稀澱粉勾成的芡,並將其澆在肉上即可。

小海螺怎麼做簡單做法

15樓:牛油有果

可以做成爆炒小海螺。具體步驟:

主料:小海螺300g

輔料:油適量、辣椒段適量、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1、小海螺洗三遍,一定要衝洗乾淨。

2、辣椒、蔥切斷,薑片備用。

3、油加熱,放上辣椒,蔥姜炒出香味。

4、倒入小海螺輕炒。

5、加一點點水,倒一點料酒繼續大火翻炒至熟。

6、出鍋。

16樓:易12天

醬爆小海螺的做法

1.小海螺買回來,洗淨,放少許鹽,用乾淨的水浸泡一小時,吐乾淨泥沙(滴入少許油,在表面形成覆膜,能加速它吐沙)

2.蔥切滾刀塊,薑切片,辣椒切段,備好

3.鍋子燒熱,倒油,放入料煸炒出香味

4.加入控幹水份的小海螺,煸炒

5.加入祕密**——甜麵醬(根據海螺多少,放入一至兩勺)6.加入生抽一大勺

7.加入花雕酒(料酒也可)一大勺

8.加入白糖

9.煸炒片刻,根據喜好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10.出鍋裝盤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海螺第一種主料: 海螺(兩斤)

酸竹筍(4兩)

配料: 桂皮 八角 丁香(少量) 姜 蒜 紫蘇 幹辣椒

鹽 油 料酒 老抽 糖適量

做法: 將海螺洗靜敲去螺尾 酸竹筍切片備用

鍋入油燒熱 加桂皮 八角 丁香乾辣椒

炒出香味加姜 蒜 放入酸竹筍 炒至微幹

放入海螺翻炒 適時加入鹽 料酒 老抽 糖

加水(或有上湯最佳) 快火熬製約15分鐘

加入紫蘇回火一分鐘起鍋

第二種:用油少許把鍋燒熱炒花椒過一會,把海螺放裡爆炒,炒幹放黃酒,過一會酒快乾了放大料,蔥搞多點切斷,醬油姜幾塊,放鹽,少許味精,都在一塊加水燉個1小時,好了後加點香菜 味道好極了

木耳海螺

一、原料:

1.主料:淨海螺肉200 克,水發木耳20 克,黃瓜100 克。

2.調料:肉湯、味精、料酒、精鹽、姜未、香菜、雞油。

二、製法:

1.將香菜切成未,黃瓜切成片,水發木耳切成瓣,海螺肉切成片。把海

螺放在沸水鍋內汞透。黃瓜放在沸水內氽一下,撈出都放在碗中,海螺放在

黃瓜上面。

2.炒勺內加肉湯、木耳、料酒、鹽,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味精,澆在

海螺上,淋上雞油撒香菜末即成。

按:此菜看是海螺肉配木耳與黃爪,經烹製而成。菜中海螺肉,內含較

高的蛋白質、無機鹽、多種維生素,肉質肥美,其性味甘涼,清鮮適口,井

具有清熱解毒、明目等功效,民間常用此物**心痛、眼痛等疾患。配以滋

補強壯、活血、止血、止痛的木耳與甘涼、清熱解毒、利水明目的黃瓜其作

用增強。常可以**胃熱熾盛嘔吐酸水的胃痛、急性結膜炎、眼睛紅腫、熱

痛等疾患。

粥水螺片煮絲瓜軟

嫩綠的絲瓜軟清甜軟滑,海螺片爽口鮮甜,加上清新的米香,清淡的口味、簡單清

新的顏色搭配最適合用來驅散了夏天的炎熱和煩躁。

主材料:粥水、大連海螺肉、絲瓜軟

製法:1、絲瓜去皮、去囊,取中間的絲瓜軟部分備用。

2、海螺肉切片,用滾水灼過備用。

3、將絲瓜軟和灼好的螺片放入粥水中同煮,微滾時稍作調味即可上菜。

要點:螺肉要求味鮮爽口,大連海螺肉以其肉質爽口、味道鮮甜成為首選,只是這種海螺

肉市面上較難買到。

用粥水煮海螺片時要注意控制時間,微滾即可,否則海螺肉越煮越「老」,就失去

了原來的爽口。

海螺的做法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海螺的做法有:白灼海螺,炒海螺片,原味海螺,油爆海螺,xo醬爆海螺肉,煮海螺,蔥油螺片。

醬爆小海螺的做法:

1、小海螺買回來,洗淨,放少許鹽,用乾淨的水浸泡一小時,吐乾淨泥沙(滴入少許油,在表面形成覆膜,能加速它吐沙)。

2、蔥切滾刀塊,薑切片,辣椒切段,備好。

3、鍋子燒熱,倒油,放入料煸炒出香味。

4、加入控幹水份的小海螺,煸炒。

5、加入祕密**——甜麵醬(根據海螺多少,放入一至兩勺)。

6、加入生抽一大勺。

7、加入花雕酒(料酒也可)一大勺。

8、加入白糖。

9、煸炒片刻,根據喜好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10、出鍋裝盤即可。

辣炒海螺怎麼做最好吃辣炒海螺的簡單做法

主料海螺bai 適量青椒 du兩根 紅椒一根 輔料zhi油適量 辣醬一小勺 蔥半根dao蒜四瓣 生抽適量鹽適量 米醋版適量步驟 1.買來的海螺,用水煮熟,把肉拿出來 2.取肉的時候要旋轉著拿,這樣就不會把肉斷在裡面3.這是取好的海螺肉 4.青紅辣椒,蔥蒜切好備用 5.海螺肉切成小塊,用清水沖洗 6....

炒海螺絲的做法步驟圖,辣炒海螺絲怎麼做好

準備材料 海螺絲 500克 油 數量 辣椒醬 適量 洋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薑絲 適量 生抽 適量 糖 適量 辣椒 適量。1 洋蔥去皮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姜去皮洗淨切絲,辣椒洗淨切絲2 海螺絲泡水反覆清洗乾淨 3 過水焯一下,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4 另起一鍋加入適量的油,爆...

香辣海螺絲的做法步驟圖,香辣海螺絲怎麼做好吃

主料海螺絲 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豆瓣醬 適量白砂糖 適量步驟 1.買回來的海螺絲下水投洗乾淨 2.準備好郫縣豆瓣醬和蔥姜碎 3.先下油鍋炒香蔥姜碎 4.在下入郫縣豆瓣醬和適量鹽翻炒均勻 5.下入海螺絲翻炒1分鐘即可 麻辣海螺絲的做法 主料 螺絲 小田螺 螺螄 二斤,一盤量 輔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