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燈籠的手工做法,紅包怎樣做燈籠的手工製作兒童手工

2023-02-16 12:25:14 字數 5023 閱讀 8976

1樓:曹仙

【所需材料】

紅包封12個,珠花6朵,吊穗一條,紅絲線40公分長【製作步驟】

第一步:將紅包頂端的兩個角往中間靠攏,再把小尾巴翹起來哦第二步:繼續做6個相同的,訂一起,感覺好像一朵花啊有木有。

第三步:圍成一個圈圈,再訂好。

第四步:現在讓我們複習一次,給它做個雙胞胎弟弟吧第五步:合體,成功變身為一個燈籠啦。

第六步:最後,用紅繩穿好燈籠,再加上珠花與吊穗就能美美地掛起來了大燈籠【所需材料】 一沓紅包、訂書機、紅繩、針、裝飾用的蝴蝶結具體教程如下。

1.先將紅包的蓋子往下摺好。

2.將紅包往長邊對摺。

3.再左右兩邊往中間對摺。

4.用訂書機訂在中間,形成蝴蝶狀。

5.將兩個蝴蝶的角角對齊,訂在一起。

7.圍成一個圈,訂好,再做三個一樣的,備用8.用十六個紅包做一個大的,訂好。

9.將八個紅包做好的小燈籠疊放在十六個紅包的大燈籠上10.提起小燈籠下部的一角,塞於大燈籠的兩個角之間用訂書機按一角夾於兩角的順序,分別訂好三層-小-大-小11.

拿出紅繩、針、裝飾用的蝴蝶結,並訂好一個小號紅包12.將紅繩打結後,分開兩股穿於紅包頂部。

13.將紅繩穿於三層燈籠中間,將另一個小燈籠也穿在一起14.調整合適的位置後,用訂書機將第三層、第四層訂在一起15.

底部和頂部一樣,訂好一個蝴蝶狀的小紅包,穿繩固定16.綁上裝飾用的蝴蝶結,就完美啦!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製作紅包燈籠。

3樓:情感導師球球

材料:紅包裝13個(其中12個必須要一樣大,另一個可大可小)、紅繩1根。

拿1個紅包裝。

四個角摺好。

其它相同大小的11個用同樣的方法摺好。

摺好後,拿其中2個角對齊並用訂書機訂好,固定住。

把剩下摺好角的4箇舊紅包袋也擺好位置,並訂上。

卷好,包住紅繩並用訂書機訂好。

紅包怎樣做燈籠的手工製作兒童手工

4樓:百小度

材料:紅包封12個,珠花6朵,吊穗一條,紅絲線40公分長。

1、從中間向兩邊摺疊,注意要對齊,效果如下圖:

2、將每個摺好的紅包對齊,用書釘夾緊。

4、按照上述步驟做兩份並對齊粘好。

5、在邊緣加上珠花、吊穗就完成了。

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材料:紅包10個、細紅線、紅繩2條、訂書器、剪刀、針線1、將其中一個紅包的開口折下來,把上邊和底邊沿中心線左右對摺折出中心點。

2、左邊和右邊也折出中心點。

3、將右下角沿底邊的中心點和右邊的中心點向上折。

4、另外3邊也同樣摺好成為下圖的樣子。

5、將其餘9個紅包也按上面的方法摺好。

6、把其中5個紅包的連線處用訂書器訂上。

7、另外5個紅包也同樣訂到一起。

8、把兩個五星紅包上下疊放在一起後將各邊的交接處用訂書器訂上。

9、在其中一個紅包上邊扎2個眼。

10、將其中一條粗紅線穿入眼中固定好。

11、接下來把細紅線剪出30條(長度為10釐米),把頭部用紅線纏住。

12、用針線將另一條粗紅繩縫在穗頭頭部的中間。

13、最後把穗頭用訂書器釘在與上面紅繩一條線的紅包上,燈籠就做好了。

6樓:小熊老師啦

回答親,這個很簡單的,1、拿一張a4手工紙,豎向對摺,2、然後用剪刀在摺痕端剪成一條一條的,但不要剪斷,3、沒有剪斷的兩邊合成一個圓形用膠水粘上,4、在下面用彩色手工紙做一些條形粘上去,5、上面再剪一條手提帶粘上去就完成了。

做好後的就是這樣的。

7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兒童手工教程。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8樓:雪琳戀庚

用利是封(即紅包)做燈籠:

所需材料:用過的紅包利是封、剪刀、訂書機、雙面膠、紅繩、自己編織的流蘇或中國結。

具體步驟:1、把紅包利是封如①圖的收尾對半折,一個需要折12個一樣的利是封備用。

2、把摺好的利是封每四個分成一組,每組的利是封在②圖藍色點用訂書機互相連在一起。拼好每組利是封的形狀同③所示,需拼接二組(一組做燈籠的底部,一組做燈籠的上蓋)。

3、最後還剩下4個利是封沒用到,我們沿著利是封底部以長方形狀作外圍拼接.如④圖的福字利是封,連線點如藍色所示。

4、外圍跟底部連線好後,一樣的動作,將外圍的另一邊與上蓋連線好,燈籠就基本成型了,最終效果如⑤圖。最後的一角很難釘,可用雙面膠貼合,如⑥圖所示。

5、最好,用針穿最上面和最下面的利是封,用來穿過紅繩,並掛飾流蘇或者中國結。

9樓:幸福的楚夢

材料:福人福地主畫面、上圍條、下圍條、挑杆、吊穗、雙腳釘、毛條、吊繩、led燈等。

1、 將主畫面背面小圓孔的紙片清出,再將上下圍條沿壓痕線向內對摺並將圍條兩側的連線耳朵向內折成直角,備用。

2、 將紅色毛條一端沿食指繞成圓環,連線處擰緊。毛條的另一端從吊穗的線管內穿出,同時穿進下圍條穗孔內固定。

3、 將下圍條中心孔分別與兩個主畫面下方的中心連線孔對準,並用雙腳釘連線(分開雙腳釘並壓平),然後依次將圍條與主畫面對應的連線孔用雙腳釘固定。上圍條操作同上。(主畫面上最外側的6個孔為連線孔)

4、 燈籠已成型,將兩側舌頭插入舌頭孔內,再將吊繩兩端分別插入吊繩孔內。

5、 用毛條或燈上的圍環將led燈與燈孔連線,夜間使用時開啟led燈,並放入燈籠內。

6、 將吊繩放入挑杆的吊環內,完成裝配。

10樓:一米哈哈社

紅包做手工,紅包做一個燈籠,漂亮又簡單,一學就會。

紅包製作燈籠的手工做法

11樓:喔不住的沙

如果有啦那個紅包記,做燈籠的話,手工做法我覺得很簡單,把那個紅包全部。嗯,折起來折起來記住登陸我覺得還是蠻喜慶的。

12樓:敏心艾生活

新年快樂!喜慶的紅包燈籠自己就可以手工製作。

紅包燈籠的製作過程 製作方法

1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製作紅包燈籠。

14樓:007東風一號

如今每逢過節,都會收到好多紅包,那麼多紅包放在家裡,丟了非常可惜,下面一起用這些紅包做個手工燈籠吧。

1首先準備十二個紅包。2

將紅包的口封好。3

將紅包沿長中線對摺。4

再沿短中線對摺。5

將紅包折成兩角朝上,兩角朝下的樣子。6

將紅包向上折的角兩兩用訂書機訂好。7

將6個紅包向外折的部分訂在一起後的樣子如圖。8將訂起來的六個紅包再連起來訂一下。這樣燈籠的上半部分就做好了。9再用同樣的方法做出燈籠的下半部分。10

再將上下兩部分用圖示的方式訂起來。11

現在燈籠的主體就做好了。12

再在紅包上方加一根用來掛的紅線。13

現在紅包燈籠就大功告成了。

燈籠的做法 手工 紅包

1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手工燈籠做法有很多種,當然在這裡我們就不說那些剪紙的藝術東西了,從我個人的經歷來說就說下簡單的方形燈籠的做法,我出生在山東農村,記得小時候我們每年過了年就是元宵節,那天晚上會有吃元宵,提燈籠的習慣。8/90十年代的經濟並不很很好,所以每次過年都會和爸爸一起動手做燈籠,下面就簡單說下我們長方形燈籠的做法:

1、找材料,農村嗎其實材料簡單也容易找。家裡就是做木匠的,所以我們選擇木條作為燈柱,找4根小木條,然後再招上下2塊薄一點的木片做上下底下,再就是鐵絲,釘子,錘子這些工具了。

2、關於製作:首先我們是先把4根木條打理好,然後作為4個柱子上下各4個邊用小木條連線,用釘子頂起來,這樣就成為一個立方體;接著就是上下把薄木片用小釘子釘在剛才製作好的長方體上,這樣整個長方形的燈籠框架急出來了。在燈籠上方木片上用鐵絲做一個鉤子固定在上面,到時用長的棍子跳起來方便。

最後在4個面用那種黃表紙貼好,當然要留一個小門,這是為了方蠟燭進去的地方。這樣一個簡單的長方形燈籠就做完了。

3、最後,把蠟燭點燃放進燈籠底部,把門貼好,那時候的紙是稍微有點透光的,用棍子跳著走也很亮堂,當然一定要小心蠟燭不要太大,否則容易把燈籠燒壞了。

16樓:妙招姐

教你三種紅包燈籠的製作方法。

大紅包手工燈籠製作方法

17樓:晴

這樣的手工燈籠製作是具有一定方法和技巧的,首先必須要選取合適的材料,按照主要的設計以及規格進行有效的操作,才能達到更好效果。

1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先將紅包一側給它切成一條條的,兩頭不要切斷,中間做一個圓柱形,然後把它綁到圓柱形上。推一下這樣一個手工燈籠就做好了。

19樓:在巴塞羅那寫遊記的迎客松

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是找竹子做,**裡邊那個小蠟燭就較好了。

怎樣做手工剪紙小燈籠,怎樣做燈籠剪紙手工作品

把彩色紙copy對摺,靠著閉口處bai剪出燈籠的一半,du想想靠著開口剪zhi會剪什麼結果?呵呵,就是左右兩邊斷dao開的燈籠了。接著把燈籠中間的半圓形上下對摺,我們看到燈籠折成了1 4圓,這樣剪一條曲線,幾條折線,燈籠罩口的裝飾花紋就剪出來了。同樣,折成1 4圓還可以剪出燈籠中間的裝飾花紋,花紋的...

燈籠怎麼做的,燈籠怎麼做,最簡單的手工燈籠製作方法

一 卡紙燈籠做法 所需材料 卡紙 介紙刀 直尺 鉛筆 雙面膠 線繩。製作步驟 1 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2 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 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3 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4 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

要怎麼做燈籠的手工紙,如何用卡紙做燈籠

要過年了,自己動手製作一個大氣的燈籠掛在家裡是不是會更加溫馨,有家的感覺呢,下面就教你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要認真學哦 自制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 卡紙 介紙刀 直尺 鉛筆 雙面膠 線繩。製作步驟 1 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2 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