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能和項羽 劉邦相提並論的韓信,他是如何死的?

2023-05-29 14:45:08 字數 3263 閱讀 2330

1樓:神級小玩家

韓信是被呂雉設計殺死的,漢十一年,功高震主的韓信被蕭何和呂后聯合騙進長樂宮,趁韓信不注意的時候,呂后命令士兵用麻袋把韓信套住,然後亂棍打死在長樂宮,一代兵仙就此隕落。

2樓:蓉淼經驗之窗

韓信他還是被呂后給殺死的,當時呂后執政,韓信又是呂后的頭號敵人,自然就將他陷害入獄。

韓信如果真的自立為王,他能跟劉邦、項羽抗衡嗎?

3樓:丸子閒談文化

個人覺得沒有這種可能,我覺得即便是韓信自立為王,他也不能夠做到和劉邦,項羽三分天下。

4樓:永遠愛

沒可能,當時天下三分之二都在劉邦手裡,韓信不過掌握一個齊國。劉邦身後有蕭何經營的漢中這個大糧倉,耗都能耗死韓信。

5樓:活在瓜裡的籽

不能,他雖然真的是有勇有謀的人,只是很可惜,他沒有劉邦和項羽那樣的野心。

6樓:網友

我覺得很難,韓信雖然個人能力很高,英雄善戰,但是他沒有像劉邦那樣的野心,很難做大。

7樓:小林是吧

我覺得 很難,首先他手下的兵可以說還是忠誠於劉邦的,他本身沒有足夠的實力,而且如果他自立為王的話,其他人模仿的話他還是不能夠很強大。

8樓:網友

可能性幾乎為零!韓信沒有自己的團隊。任何一個成功的政權,都不可能是皇帝或首領一個人單打獨鬥打下江山的。

9樓:楓華谷派

不能,劉邦手下文有張良和蕭何,武有樊噲和周亞夫。張良謀未來大勢,縱然韓信靠智慧打的劉邦節節敗退,但是韓信只能看到眼前的勝利,卻不知張良利用敗退將韓信領入對他不利的地形,韓信能打敗項羽卻打不過張良。智慧計謀的比拼是最精彩的戰鬥,一丁點的失誤將扭轉戰局的天平。

10樓:陌漾雨

不能,從政治形象上來說,劉邦對韓信有知遇之恩,如果韓信自立成王,那就是忘恩負義,在政治形象上嚴重失分。而且韓信沒有固定的勢力和根據地,韓信軍中將領等都是劉邦的人,糧草軍餉等無處籌備。

11樓:好好過看看

我覺得韓信能跟劉邦、項羽抗衡,因為平定齊國後,韓信的實力已與劉邦、項羽形成三足鼎立之勢。從軍事上來說無人能匹韓信。

12樓:泡泡小果奶

我覺得不能,韓信在時機和命運上都是比不過項羽、劉邦的。韓信比起項羽、劉邦不夠果斷也沒有手段。

13樓:丹飛馳

結果誰也沒辦法預料!項羽當時軍事實力強大,但是孤家寡人一個沒有堅強的後勤保障和長遠的戰略規劃,最後勝利的肯定不會是他。韓信當時也是軍事實力雄霸一方,作戰更是所向披靡,但是沒有形成集團、沒有戰略規劃,往後勝負難料。

劉邦當時軍事實力最弱,但已經形成政治集團而且有了牢固的後勤根據地,長期下去仍然應該是劉邦勝出。可惜劉邦有一致命弱點也難保劉邦必勝:那就是劉邦年紀大了,而項羽、韓信都正值青壯年,劉邦當時已經接近60歲,在當時已經是高壽,很難支撐幾年。

所以結局真的是難以預料。

韓信為什麼要離開如日中天的項羽,轉身投奔實力弱小的劉邦?

14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韓信在人生關鍵的時刻,主動背棄了看似強大的項羽,投奔了看似弱小的劉邦,是因為他深知項羽必敗,劉邦必勝,而只有劉邦才能成就自己,創造輝煌,創造歷史。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項羽那裡沒有受到重用,在蕭何的推薦下,來到了劉邦麾下,開始劉邦也不願重用韓信,因此韓信還跑過一次,最後被蕭何追了回來,這時候劉邦才重用韓信。

16樓:小週週

我覺得韓信的話他本身頭更弱小的劉邦的話我覺得確實這樣做事很不符合規矩。

韓信加入項羽時連仗都沒有打過,韓信投奔劉邦後為何那麼厲害?

17樓:結婚發的

因為韓信有著學習兵書的習慣,他很善於出謀劃策,韓信投靠劉邦之後,一直被劉邦重用,劉邦在用人方面確實有他獨到的地方,再加上韓信在武功方面很厲害,很少有人能打敗他,因此他就會變得這麼厲害。

18樓:創作者

學習了兵書上的內容,證明了自己的實力,讓自己擁有了用武之地,在受到重用的時候,擁有了自信,所以變得比較厲害。

曾與劉邦項羽平起平坐,韓信為何功虧一簣呢?

19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不可否認,韓信是一名軍事天才,但是他確實缺乏政治謀略。他之所以會失敗,主要是因為他是個人作戰,而劉邦,則是團隊作戰。劉邦麾下有各種人才,實力雄厚。

20樓:瀟柏晗

因為韓信政治能力不足,為人高調,不懂收斂,因此惹怒了劉邦。

如果沒有韓信的幫助,劉邦還是項羽的對手嗎?

21樓:kc本宮

沒有韓信 別說打項羽 打齊國都難 有可能齊國都可以把劉邦給滅了。

22樓:壬麗滄

沒有韓信,劉邦基本不是項羽的對手,劉邦是在牽制項羽可是基本全程被壓制,韓信打的確實不是項羽可是以陳餘眼裡的數千之眾橫掃天下,直到劉邦與諸侯王的實力呈全面優勢,沒有諸侯王,劉邦還是在固陵慘敗,被迫固守並許諾列入封疆。我只想說一戰定乾坤的垓下之役是韓信指揮的,韓信擊敗了最後的楚軍主力並擊殺了當時天下前三的戰神項羽。哪來的自信說韓信沒實力不能自立?

論實力論戰績韓信在中國古代數千年歷史上的名帥戰神中保底前五,就是加上善於用兵的帝王太宗太祖下限前十(有爭議的對比)。以鍾會舉例,在三國鍾會怕是最多二流水平,論實力上限最多張郃下限最多郭淮,論對天下的掌控力秦末的劉邦跟基本穩固發展五六十年的曹魏基本沒得比。

23樓:勝利村寧

並不是劉邦之所以能夠戰勝項羽,主要的原因就是韓信,因為韓信他是一個能文能武的人,而且也非常的聰明,在這場戰役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24樓:你到底敢不敢

不是。項羽的軍事能力特別強,如果沒有韓信的幫助,劉邦不是項羽的對手。

25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不是,如果沒有韓信的幫助,那麼劉邦絕對不會是項羽的對手,因為韓信還是非常有軍事才能的,也非常的有膽識,有勇有謀。

26樓:你到底敢不敢

當然是的,因為當時的那種背景之下,只有劉邦有實力與項羽進行對抗,所以依舊有其他的人會幫助劉邦。

27樓:不著急上課

當然不是項羽的對手,因為韓信是一個非常厲害的人。

為甚麼劉邦會當贏項羽,劉邦為什麼能勝項羽?能說說具體原因嗎?

劉邦贏的原因 劉邦寬巨集大量,為人豪放不拘小節。善於聽從部下的諫言。項羽輸的原因 1 項羽性格優柔寡斷 2 性格剛愎自用。3 項羽為人殘暴,大失人心。4 不愛惜人才 原本項羽有優勢可以滅掉劉邦,但是卻選擇了分地而治,分天下而管,導致後來劉邦的發展,並最後將項羽逼到烏江自刎,喊恨而死 孤認為主要原因 ...

劉邦和項羽爭天下時誰贏了,劉邦和項羽同爭天下,為什麼最終劉邦贏得了天下?

鄙人感覺真正在人們心中勝出的並非劉邦,真正的勝利者為項羽,因為他懂得為百姓考慮,他不想再讓人民生活在戰火中,這才是他真正勝利的意義 公元前206年 八月至五年 前202年 十二月,項羽 劉邦為爭奪政權進行的一場大規模戰.史稱楚漢之爭。最後項羽兵敗垓下,楚漢之爭以劉邦的勝利而告終。我覺得應該是劉邦。因...

項羽為什麼請劉邦吃飯,劉邦和項羽為什麼要打仗 劉邦和項羽打仗為什麼項羽敗了

昔日,項羽和劉邦同為楚王熊心麾下二將,亡秦之時有個約定 先入秦者稱王 項羽 劉邦於是分兵兩路攻秦,項羽北上救趙,後,從函谷關入秦 劉邦西進,先從武關入秦。理應劉邦稱王,但是項羽實力更強大,決定毀約。於是項羽請劉邦吃飯,一為試探其心,二則打算乘機幹掉劉邦。沒想到,劉邦用張良計,飯局還沒結束,就先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