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電纜執行為什麼會發熱?電線發燙怎麼回事?

2023-05-29 14:30:09 字數 5667 閱讀 8694

1樓:納姐看世界

電線電纜通過一定負載電流時,一定會發熱的,隨著負載電流的增大,電線表面溫度就越高,如果不及時處理,後果可想而知,如:聚氯乙烯(pvc)電線,是以電芯溫度70度為上限考慮的,表面溫度會低5~10度。所以電線表面溫度在60度以下基本是安全的,從電源維護考慮,當然是溫度越低越好。

電力電線在執行中發熱的原因如下:

一、電線導體電阻不符合要求,造成電線在執行中發熱的現象。

二、電線選擇型不當,造成使用的電線的導體截面過小,執行中產生過載現象。長時間使用後,電線的發熱和散熱不平衡造成產性發熱現象。

三、電線安裝時排列過於密集,通風散熱效果不好,或電線靠近其他熱源太近,影響了電線的正常散熱,也有可能造成電線在執行中產生髮熱現象。

四、接頭製造技術不好,壓緊不結實,造成接頭處接觸電阻過大,也會造成電線產生髮熱現象。

五、電線相間絕緣效能不好,造成絕緣電阻較小,執行中也會產生髮熱現象。

六、鎧裝電線區域性保護套破損,進水後對絕緣效能造成緩慢破壞作用,造成絕緣電阻逐步降低,也會造成電線執行中產生髮熱現象。

電力電線產生髮熱現象後,如不找到原因及時排除故障,電線繼續連續通電執行後,將會產生絕緣熱擊穿現象,造成電線發生相間短路或跳閘現象,嚴重的可能引**災。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電纜過一定的負債電流,一定會發熱,而且負載電纜增大,電線表面溫度就越高,如不找到原因及時排除故障,電線繼續連續通電執行後將產生絕緣熱擊穿現象。造成電線發生相間短路跳閘現象,嚴重的可能引**災。建議換用負載能力強的電線,比如創遠防火電線,具備優良的短路負載能力,可以在高溫下保持正常運作,杜絕安全隱患。望。

3樓:纜勝電纜生產廠家

電纜都是有電阻,電流通過這是一定會發熱的,初中物理知識。

電線發燙怎麼回事?

4樓:維修那點事

電線發燙的話,可能原因如下。

首先,如果是新走的線路,有可能線路的直徑選小了,如果是正常使用的情況下發熱,有可能是由於線路鬆動引起的發熱,或者是負債端有接地或短路的情況。

5樓:牛霞吧

家裡使用的電線發燙,很可能是你的家用電器功率太大,而電線的承載能力不夠造成的。處理方法:更換家裡所有電線,用銅線代替原來的鋁線。更換漏電保護器,以利安全用電!

6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一般電線如果發燙的話,很有可能是它的功率比較大,那麼它消耗的電能比較多,這時候它本身就會發熱量很大。這時候我們就應該換一些粗一些的電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發熱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電線的負荷太大了,超過了這種規格,電線的允許載流能力,因此造成發熱另外一種情況是,電線中有虛接的地方,有接觸電阻,因此造成發熱。

8樓:數碼王子胖

主要是接頭處沒有處理好而造成一定的電阻,電流稍微大一點就會發熱,發熱造成接頭處更容易氧化而產生更大的接觸電阻,就這樣惡性迴圈,最終將導致接頭燒燬。接頭處必須清除掉氧化物,務必接緊,接好方能避免這類現象發生。

9樓:情感解惑米洛

有可能是用電的功率會比較過高,有負載的一個情況,可以好好檢查一下是不是有大功率的電器。

還是說線路的一些問題,發燙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繼續使用,可以找電工好好檢查維修。

10樓:帳號已登出

電線摸上去發熱不正常。

因為正常情況下,電源線不應該發熱,應該僅僅比環境溫度高一至二度,電線發熱,說明電流過大或電線過細,須及時更換。

11樓:洛河之神訊

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是因為線路中的負載過大,由於功率過大電線的載流量超過了電線所能夠承受的載流量,所造成的,將導線加大才能夠解決該問題,感謝網友。

12樓:網友

電線發燙就說明這個電線用電量超負荷導致它發熱,應該是跑不開。

13樓:詞源

電線發燙可能是因為使用電量過大或者是電路老化的問題。

電線發燙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在執行中發熱的解決方法有以下幾種:

1、更換***的線材。

電纜導體電阻不符合要求,造成電纜在執行中產生髮熱現象。

2、更換更粗的線纜。

電纜選擇型不當,造成使用的電纜的導體截面過小,執行中產生過載現象,長時間使用後,電纜的發熱和散熱不平衡造成產生髮熱現象。

3、將線纜分散開,不要堆積在一起。

電纜安裝時排列過於密集,通風散熱效果不好,或電纜靠近其他熱源太近,影響了電纜的正常散熱,也有可能造成電纜在執行中產生髮熱現象。

4、更換質量***的線纜和接頭。

接頭製造技術不好,壓接不緊密,造成接頭處接觸電阻過大,也會造成電纜產生髮熱現象。

5、更換絕緣效能良好的線纜。

電纜相間絕緣效能不好,造成絕緣電阻較小,執行中也會產生髮熱現象。

6、更換破損的線纜。

鎧裝電纜區域性護套破損,進水後對絕緣效能造成緩慢破壞作用,造成絕緣電阻逐步降低,也會造成電纜執行中產生髮熱現象。

電線發燙會產生的後果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電纜產生髮熱現象後,如不找到原因及時排除故障,電纜繼續連續通電執行後將產生絕緣熱擊穿現象。造成電纜發生相間短路跳閘現象,嚴重的可能引**災。

插頭電源線發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電源線在家庭生活中隨處可見,電器基本上都離不開電源線,這小小一根電源線可能輕視他。

熱水器的電源線插頭髮熱通常是由於與插座的配合不良導致的,同時要考慮到正常的發熱現象,若插頭表面溫度小於環境溫度加上50攝氏度屬於正常。異常發熱則需要考慮更換插座或者檢查插頭與插座的配合。

15樓:銅陵永豐國電

電線發燙的原因是用電裝置功率過大,超過了電線安全載流容量,要麼減小用電器功率,要麼更換更粗的電線 如果長期發燙會引**災。

16樓:三山四水

回答插頭髒汙。 插頭氧化或有油汙,造成插頭與插座接觸電阻增大,加上負載功率大,導致插頭髮熱,若不及時處理,會形成惡性迴圈,時間久了易引發火災。解決辦法:

經常擦拭電器插頭,防止在插頭兩極積塵和產生銅綠對氧化嚴重的插頭應用砂紙打磨,或更換新插頭。 插座、插頭的接線鬆動。 插座、插頭的接線不牢固,接觸電阻增大,也容易導致發熱。

解決辦法:將接線裝接牢固。 插座超期工作。

插座有使用壽命,目前我國農村家庭和城鎮住老房子的住戶,有相當一部分插座使用年限過長,超出它的正常使用壽命。插座超過使用年限後,內部接插的銅件老化,夾持力降低,導致與插頭接觸不良,容易發熱。解決辦法:

消費者應有「插座使用壽命」的概念,讓舊插座按時「退休」。

電線發燙可以繼續用嗎-電線發燙會有什麼後果

17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電線發燙不能繼續使用,因為電流通過的電流太大了。

不同截面積的電線,都有不同的、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而且這個電流會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這個最大電流值就是電線(電纜、導線)的載流量;當實際通過的電流超過這個值時,就會造成電線嚴重發熱。

因為導線本身是有電阻的,儘管平時很小;當通過的電流較大時,根據w=i²rt,電線電阻r就會在電線本身形成很大的熱量。當熱量的產生小於熱量的散失時,電線溫度就會急劇升高,造成電線發燙。

如果必須繼續使用,就必須減少用電負荷,同時檢查過熱時是否已經造成電纜絕緣破壞。否則就會燒燬電線,造成短路或者觸電事故。

18樓:壬浩思

不建議繼續使用的,可能引發火災,觸電。

電線發熱是什麼原因

19樓:ray聊教育

電線發熱的原因如下:

1、電線在工作時,裡面會有電流通過,從而帶來一定的溫度,這時就會使電線微微地發熱,這是正常的情況。

2、電線發熱還可能是因為電線插頭接觸不良,我們檢查一下電線插頭,如果發現外殼或絕緣外皮有破損的情況,一定要及時更換。

如果發熱情況很嚴重,可能是因為電線中通過的電流超出了電線的承受能力。這個時候我們最好是更換承載電流能力更大的電線。在使用電線時,如果手上沾有水,最好就不要去觸碰電線,這個時候非常容易觸電;如果發現電線的絕緣外皮有破損或脫落的情況,也要及時進行更換,不要放在那裡不管不問。

20樓:超級巴巴爸

你好。電線發熱的最主要原因是負載過重,一條只能承載300w的電線,你用到負載600w不僅發熱,還會發生火災的危險。

21樓:武雲淵

因為電線有電阻,阻礙電流運動產生熱能。

電纜發熱的原因有哪些

22樓:長悅叟

電纜發熱肯定是電流過大造成的。可能電源電壓降低了,輸送同等功率電流會增大。也許負載功率因數低無功電流變大,可用電容補償器吸收。

也許電纜接入的用電裝置多電流大於電纜的安全電流。需另鋪一條線路分流。因不在現場,想到的只有這麼多。、

23樓:顧愛景

電纜發熱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負荷過大,有接地現象或者有短路現象都會引起電纜發熱。

24樓:新晟隆

裝置功率大,可能是電線輸送電量不夠!

電線發燙可以繼續用嗎

25樓:最美的炫富

當電線很燙的時候不能使用,且要注意環境散熱。

1、傳輸電能的導線較低發熱:沒有關係,可以正常使用。

2、傳輸電能的導線感覺很熱:這時電能損失很大;導線絕緣層容易老化。注意增大導線線徑,注意環境散熱。防止引**災。

3、傳輸電能的導線嚴重發熱:燒化絕緣層,造成短路,造成電火火災。

4、有時使用發熱的導線做功:例如在太陽能的引下水管內,增設一根阻值較大的導線。通電時導線發熱,就能融化管內的冰晶,防止結冰阻塞管路。嚴格說,這根導線是一個發熱的用電器。

電線是指傳輸電能的導線。分裸線、電磁線和絕緣線。裸線沒有絕緣層,包括銅、鋁平線、架空絞線以及各種型材(如型線、母線、銅排、鋁排等)。

它主要用於戶外架空及室內匯流排和開關箱。電磁線是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

其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電線電纜的主要用在什麼地方,電線電纜主要用於哪些地方

不管電線電纜的分類有幾多,其主要應有分為三大類 1 電力系統 電力系統採用的電線電纜產品主要有架空裸電線 匯流排 母線 電力電纜 塑料線纜 油紙力纜 基本被塑料電力電纜代替 橡套線纜 架空絕緣電纜 分支電纜 取代部分母線 回答1 電力系統電力系統中應用的電線電纜產品,主要包括架空輸電線用裸電線 匯流...

ZRBV在電線電纜裡是什麼意思

b系列歸類屬於bai布電線,所以du 開頭用b,電 zhi壓 300 500v v就是daopvc聚氯乙烯專 也就是 塑料屬 l就是鋁芯的 r就是 軟 的意思,要做到軟,就是增加導體根數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blv鋁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bvr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電線 zr阻燃 zr bv是阻燃銅芯...

電線 電纜都有些什麼型號?其含義各是什麼

zrc 是阻燃充油漢語拼音bai的du 開頭字母 vv為銅芯,zhi如果vlv則為鋁芯 22 是鎧裝的 dao代號 33是鋼絞線回的代號 0.6 1kv 表示工答作允許電壓 3 020表示3根20平方毫米的電纜 1 70表示1根70平方毫米的電纜 zrc vv22 0.6 1 3 20 1 70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