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劉邦會當贏項羽,劉邦為什麼能勝項羽?能說說具體原因嗎?

2022-04-05 19:08:26 字數 2304 閱讀 8090

1樓:新蘭

劉邦贏的原因:劉邦寬巨集大量,為人豪放不拘小節。善於聽從部下的諫言。

項羽輸的原因:(1)項羽性格優柔寡斷

(2)性格剛愎自用。

(3)項羽為人殘暴,大失人心。

(4)不愛惜人才

2樓:

原本項羽有優勢可以滅掉劉邦,但是卻選擇了分地而治,分天下而管,導致後來劉邦的發展,並最後將項羽逼到烏江自刎,喊恨而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孤認為主要原因:個人上,項羽敵我不分,劉邦敵我分明,劉邦會用人,項羽不善用人;軍事上,項羽這邊以項羽為首的代表勇戰派,而劉邦那邊以韓信為首的代表謀戰派,項羽看中武力,劉邦看中智力;政治上,項羽看中霸王之術,劉邦看中帝王之術,項羽對百姓殘暴不仁,失去民心,劉邦對百姓約法三章,深得民心。

4樓:玲鳶殤

劉邦善於籠絡民心,且虛心納諫,且知人善用,為人圓滑,為人豪爽,懂得戰爭局勢

項羽剛愎自用,自視過高,沒有能屈能伸的氣度,有些莽夫的感覺,雖有軍事之才卻只適合為將,而不適合為君。

5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總結了自己取勝的原因:「論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我不如張良;論撫慰百姓**糧草,我又不如蕭何;論領兵百萬,決戰沙場,百戰百勝,我不如韓信。可是,我能做到知人善用,發揮他們的才幹,這才是我們取勝的真正原因。

至於項羽,他只有范增一個人可用,但又對他猜疑,這是他最後失敗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太感性了,可為將,難為君。多次有擊垮劉邦的機會卻沒有把握住。劉邦為人狡詐,善於把握機會。

7樓:翠屏裡

劉邦用人得當,項羽剛愎自用,不納忠言。

8樓:不是好人不留名

可以說是運氣,也可以說是實力,運氣也算是實力的一種

劉邦自己說為什麼贏天下,而贏不了項羽?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邦覺得贏項羽贏得不光彩~~所以自己得了項羽的天下~~~而始終贏不了項羽

這就是梟雄與小人的區別

西楚霸王項羽那麼強,為什麼劉邦會打敗項羽?

劉邦為什麼能勝項羽?能說說具體原因嗎?

劉邦是怎麼打贏項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市井流氓,一個是名門之後!但是事實再次證明祖宗nb,子孫不一定啊!!!劉邦最大的優點就是在遇到麻煩都會問能幫自己解答問題的人,並付之行動~~項羽最大的缺點就是在遇到事後剛愎自用,從來不聽從他人意見~由此可見怎麼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謙虛不驕 善於用人 待人和善 心胸寬廣 眼光巨集遠 能說會道,一個典型的政治家頭腦!

項羽:桀驁不遜 一意孤行 政治眼光短淺(鴻門宴裡及至暴露) 易衝動易興奮 心胸狹窄 一個典型武將性格

為什麼項羽是傻子為什麼劉邦是好人?什麼理由劉邦勝利項羽會失敗。

12樓:翊諼星空

首先使用人上,劉邦能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是項羽是對自己人多疑。項羽太沖動,不像劉邦,鴻門宴中劉邦能細細的問張良「為之奈何'

劉邦與項羽之爭為什麼劉邦會勝?

13樓:cigarettes廬

項羽是個柔情寡斷的人,在鴻門宴時沒有果敢,到手的鴨子又飛了。再到後來,不遠接受失敗,不遠接受失敗自己的愧對,令死不肯過江東,最終自刎而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項羽不善於用人, 更不願意封賞手下的將士.他吝惜每一顆將送給將士的封印. 二)項羽性格過於直率,城府不及劉邦 三)天命使然.

劉邦的叔父向張樑洩露重要的軍事祕密. 劉邦對亞父的建議不予理睬.還懷疑他通敵.

四)項羽是將才,但不是王才, 他當年大封諸侯. 把富裕之地,易守難攻之地封給了劉邦. 而劉邦附近的諸侯又不是項羽的特別親信.

更有甚者,他該封的沒有封,改大封的沒有大封.很多諸侯對此很不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輸給劉邦、這是一個必然的結果、原因太多了、

怪就怪項羽自己、呈匹夫之勇,喜歡自己衝鋒陷陣、凱旋而歸的時候、功勞全部是自己的、打到的城池,也把大印緊緊握在自己的手中!

而劉邦、就很聰明、會將將、他打了勝仗,就把得到的東西和領土分給手下、這樣的實際好處總比 項羽在將士生病的時候虛偽的問候 要實在的多!在古代軍事科技技術不發達的年代、畢竟得人心者得天下!

項羽為什麼會敗給劉邦,項羽為什麼輸給劉邦

項羽為什麼輸給劉邦 項羽輸給劉邦的原因分析 從內部原因上來看,項羽身為天之驕子,及冠不久就成就了霸業,難免剛強直爽,胸無城府。征戰無數的他過於暴戾,在進入秦王宮之後大肆屠燒,不得民心。最重要的是,相比於劉邦來說他缺少政治敏感度,最後陷入了了四面楚歌的困局。從外部原因上來看,被封為漢王的劉邦佔據巴蜀之...

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

楚漢相爭時期的漢王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都是當時的人中俊傑。單就個人魅力 家庭的背景和集團力量的對比,劉邦要比項羽差的多。項羽出身名門貴族,受過良好的教育,而且少年得志,二十多歲就已經手握重權,左右天下局勢。而劉邦只是一般的平民,是個流氓,40歲之前一事無成,直到秦末斬白蛇起義,靠著張良 蕭何的輔佐才...

項羽為什麼請劉邦吃飯,劉邦和項羽為什麼要打仗 劉邦和項羽打仗為什麼項羽敗了

昔日,項羽和劉邦同為楚王熊心麾下二將,亡秦之時有個約定 先入秦者稱王 項羽 劉邦於是分兵兩路攻秦,項羽北上救趙,後,從函谷關入秦 劉邦西進,先從武關入秦。理應劉邦稱王,但是項羽實力更強大,決定毀約。於是項羽請劉邦吃飯,一為試探其心,二則打算乘機幹掉劉邦。沒想到,劉邦用張良計,飯局還沒結束,就先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