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鴻門宴上,項羽殺掉劉邦?項羽會一統天下嗎

2022-01-15 13:02:27 字數 586 閱讀 4459

1樓:逸飛卡盟

秦朝末年,秦失其鹿,天下群起而爭之。曾有人言:「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有人會說兵不厭詐,只要能達到目的,就可以不擇手段,畢竟無毒不丈夫。但是我們也可以從這個地方看出劉邦的性格特點,這也能反應他後來對那些開國功臣做的事。只要是阻擋或者妨礙到他的皇位了,那麼他就可以不擇手段的對付那些他曾經稱兄道弟的流過血擋過槍的兄弟們,在這裡面,還包括和他從小一起長大並且還是他妹夫的樊噲。

所以說,如果在鴻門宴的時候,項羽殺了劉邦,我覺得項羽一定可以一統天下,並且不會出現那些卸磨殺驢的行為,這可以從他對劉邦的態度上可以看出來,他把劉邦當做兄弟,所以就算最後他抓了劉邦的父親和妻兒揚言要煮了他們,最後也並沒有付諸行動。項羽有著劉邦不具備的底線。

2樓:白朮

不會。霸王分封諸侯,使其回到春秋戰國時代,只是做西楚的霸王,則無法統一天下。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不會,因為項羽為人太小氣了,沒有什麼人願意跟著他,殺死了劉邦還會有其他人冒出來。

4樓:阿婭

不能,因為項羽不僅為人太過傲慢,還有勇無謀,並且做事也是優柔寡斷。

鴻門宴項羽滅亡之我見作文,若在鴻門宴上項羽殺死了劉邦,後面會怎樣?(寫600字作文)

對於鴻門宴項羽不殺劉邦的原因卻莫說紛紜,前人對此基本給予否定的態度,視之項羽不聽臣言,狂妄無禮,優柔寡斷,剛愎自用,眼光短淺,有勇無謀。其結論就是項羽頭腦簡單,驕傲自大,所以大意放走了敵手,釀成後患。近年來出現不少學者通過研究當時背景,重新 這個問題,作出不同於傳統的看法。比如學者張志坤在其文 鴻門...

那場鴻門宴項羽為什麼沒有殺掉劉邦拜託各位大神

第一項羽 雖他自信心強,做事積極,但項羽 缺乏耐心,眼高手低,缺乏謀略和視野 第二劉邦 他慷慨好施,善交朋友,能化危機為轉機,知人善任 第三項伯從中幫助劉邦 項羽為什麼不殺劉邦呢?課本提示認為 最重要的還是項羽對殺死沛公這件事有所顧忌。沛公懂得當時人民的希望,他首先入關,和人民約法三章,紀律相當嚴明...

高一語文必修一課文《鴻門宴》《鴻門宴》中劉邦項羽兩個集團中分別有哪些人

劉邦 善於應變 善於用人 善於拉攏 大膽 能曲能伸 堅決果斷項羽 易怒 善變 率直 優柔寡斷 政治無知 自大輕敵 剛愎自用。這兩個人物是兩個鮮明的對立面。劉邦在其中是以一個堪稱完美的政治家形象出現的,而項羽這個 西楚霸王 在此文中卻成為了一個政治無知的典型形象。在現實生活中,只有向劉邦那樣能夠臨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