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麼做好吃呢,請問,豆腐怎麼做會更好吃呢, 步驟是

2022-01-04 08:27:27 字數 1863 閱讀 8118

1樓:習習上七樓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北方人,從小到大可真沒少吃豆腐。小時候早上還沒起床就能聽到衚衕裡的梆子聲,不一會兒我媽就會過來讓我端著半碗糧食去門口換豆腐。對的,你沒有看錯,是換不是買,好像一不小心又暴露了我的年齡!

那時候好像家裡的經濟**基本都是靠種地所得的糧食換來的,除了種地沒有啥額外的經濟**,就特別流行用糧食換東西,換豆腐、換西瓜、換麵粉什麼的。當然了,現在都已經只收現金了。

小時候吃的最多的豆腐料理就是大蔥燒豆腐,以至於和我家先生結婚很長一段時間後我處理豆腐只會這麼一種做法。後來慢慢混跡論壇學會了麻婆豆腐、釀豆腐等,不過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豆腐做法還是泡菜燒豆腐!

泡菜五花肉燒豆腐的做法:主料:北豆腐一盒(350g左右),泡菜200g,五花肉150g,蔥白1小段,熱水適量,花生油適量。

做法:1. 五花肉切薄片,泡菜撿出來切兩刀(泡菜汁留著一會兒調味用,千萬別丟了浪費),豆腐切成25px見方的塊,蔥白切絲。

2. 平底鍋內放稍多一些的花生油,下蔥絲煸炒出香氣,然後五花肉片迅速的翻炒至肉片變色,然後下切好的泡菜,翻炒至肉片入味,泡菜微微變軟。

3. 下豆腐塊,調入泡菜汁翻炒均勻(如果覺得湯汁有點少的可以加一點點熱水防止粘鍋),轉小火蓋上鍋蓋咕嘟5-8分鐘至豆腐完全入味,關火即可食用。

2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3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4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5樓: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6樓:悄純渭

個人認為油煎豆腐比較好吃。平時買的豆腐直接炒著吃的話,一般不太入味。所以在炒著吃之前,可以先將豆腐切片,油炸,然後切成小塊,炒著吃。

7樓:萬事皆可聊

個人認為直接涼調就很好吃。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麻婆豆腐是最好的,但是我卻覺得小蔥拌豆腐好吃。

8樓:伊芯一意說社會

豆腐味淡當然用來做豆腐雜菌煲。

準備材料:豆腐,鮮蝦仁,肉末,冬菇,金針菇,羊肚菌,木耳等各種菌類。

步驟:首先豆腐切片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然後各種菌類出水5分鐘後撈起瀝乾水。

第三步,把各種菌類鋪滿鍋底,再放上豆腐,肉末和蝦仁。

第四步,加入適量的水和油鹽糖醬油胡椒粉等調味,蓋上鍋蓋大火煮至水沸騰後,轉小火燜煮15分鐘就可以了。

9樓:江江問問從

魚香豆腐,鍋熱放油,倒入蒜,辣椒,薑絲爆香。放入豆瓣醬,大火翻炒至出油。加入肉末炒散至變色,加入高湯煮沸。

倒入豆腐,加入適量白糖,調入水澱粉。用鏟子輕輕翻動豆腐,中火煮至湯汁濃稠後撒上蔥花即可。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請問,豆腐怎麼做會更好吃呢,(步驟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罐頭,叫"佛跳牆"其實都是素菜

但是用來炒豆腐特香

先把佛跳牆放到鍋裡炒,然後跟著放豆腐,下少許鹽,炒幾分鐘就可以了,佛跳牆本身是熟的,豆腐不用煮很久

蘑菇炒豆腐,(雞腿菇或鮑魚菇等)

先炒蘑菇,然後下豆腐,最後下蠔油勾芡

蒸豆腐,把豆腐切塊蒸,上面放些薑絲

蒸熟後,把調料淋上去,然後在放些芝麻油

調料做法,把適量醬油放到鍋裡煮熱,加少許糖,味精或雞粉少許以上做法,都能在5到10分鐘內做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吃的人是什麼心情

大豆腐怎麼做好吃呢,大豆腐怎麼做好吃

準備以下食材 豆腐一小塊 大蔥半根 辣椒粉適量 孜然粉適量。做法以及步驟 1 北豆腐。2 大蔥切片!3 加點火腿腸!4 平底鍋抹油,中小火,放入豆腐,慢煎!5 煎至表面金黃,開始翻面!6 然後放入大蔥!7 大蔥炒軟,到出香味時,放入火腿腸!8 加適量鹽,翻炒均勻!9 撒入辣椒麵!1 翻炒均勻,這時候...

豆腐碎了怎麼做,嫩豆腐碎了怎麼做好吃

碎豆腐餅怎麼做?把豆腐拍碎,加入胡蘿蔔,火腿蔥花,鹽胡椒粉13香,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做小餅下鍋煎致雙面金黃。雞刨豆腐 先炒些瘦豬肉,加些蔥花,然後下碎豆腐翻炒,加少許鹽,出鍋前加些香油即可。很好吃的,我們家傳的做法,即簡單又下飯。雞蛋一枚,打在豆腐裡,放鹽 十三香,抓勻。鍋放油,稍多點 入豆腐,...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砂鍋白菜豆腐 這道砂鍋豆腐,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白菜葉吸了豆腐湯和五花肉滲透出來的油脂,香嫩又水靈 豆腐經過燜燉後也非常入味,連菜帶湯熱乎乎的一大鍋!材料 白菜3片,豆腐1塊,帶皮五花肉1條,植物油少許,大蔥1段,醬香汁40克,熱水適量。1.大白菜 豆腐 帶皮五花肉準備好 豆腐不用內酯豆腐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