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魚頭怎麼做,清燉魚怎麼做

2021-05-02 04:17:34 字數 3143 閱讀 5603

1樓:痴情鐲

材料:魚頭適當、青菜適當、姜適當、蒜適當。

燉魚頭做法如下:

1、熱鍋、油。

2、放入花椒。

3、放入紅油豆瓣醬和姜。

4、放入適當的水。

5、放入魚頭。

6、小火慢燉。

7、放入適當的青菜。

8、再一次小火慢燉,最後放入適當的調味料,出盤。

2樓:陸一飛阿飛

主料: 豆腐 300克 鯽魚 500克 豬肉(肥瘦) 150克 韭菜 50克

調料: 鹽 8克 味精 3克 料酒 30克 姜 5克 大蔥 10克 青蒜 15克 各適量

豆腐燉魚頭的做法:

1. 將胖頭魚魚頭去鰓,由下顎處下刀劈開,沖洗乾淨後瀝去水分;

2. 青蒜洗淨後切成段;

3. 豆腐和香菇均切成片;

4. 鍋內放水置火上燒沸,將魚頭和香菇焯一下;

5. 鍋置火上,放入魚頭、香菇、蔥段、薑片、料酒和鮮湯,燒沸後撇去浮沫;

6. 加蓋改用小火燉至魚頭快熟時,揀去蔥和姜;

7. 加入豆腐片繼續用小火燉至熟爛;

8. 撒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和青蒜段稍燉片刻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書上教做魚頭湯的很多,我這裡只給你講講要點:一是魚頭洗淨後用料酒、鹽、薑片、蔥頭混合拌勻,放置20分鐘,二是魚頭先用油煎一下,油不用太多,煎一下可以去腥味,湯的味道更鮮一些,三是加水煮沸後關至小火慢慢燉,四是起鍋時再放鹽,魚頭有味了,把湯的味道調好就行了

清燉魚怎麼做

4樓:明媚說娛樂

主料:鯉魚1條。

輔料:姜3克,蔥5克,食用油5毫升,香菜1根,白醋5克,水1升,料酒5克,胡椒粉2克,鹽2克。

做法如下:

1、姜洗淨後切片,蔥切成段,鯉魚洗淨後兩面打斜刀備用。

2、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燒熱後加入蔥、姜、香菜大火爆香。

3、將魚放入鍋中加入白醋、水、料酒、胡椒粉、鹽大火煮開,轉小火至魚熟透。

4、出鍋裝盤,清燉魚即可製作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魚材料如下:

主料:鮮魚1尾。

配料:五花肉5錢、玉蘭片3錢、冬菇、青菜各3錢。

調料:清豬大油50克、雞精、高湯、鹽、胡椒粉、花椒、香菜、蔥姜、明油各適量。

做法:1、將魚刮洗乾淨,魚背割斜花刀,肉、玉蘭片、冬菇、青菜切片,香菜切末,蔥切段,薑切片;

2、先將魚入水氽一下,去其腥雜味撈出,再投入熱油中一煎撈出;

3、勺中加底油燒熱,加入蔥、姜、花椒、香菇,加料酒,再加高湯,放入魚,燒開後打去浮沫,慢火燉透入味,調好口味,撿去蔥、姜、花椒,倒入湯碗,淋上明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4、料酒可根據自己的品味更換成白酒類,去除腥味且效果更佳。

清燉魚頭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頭清洗乾淨後,切成兩半,在熱油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入清水一起燉煮

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首先砂鍋裡面燒水,然後再把一刀下去,一起慢慢的燉,可以加一點姜,還有酸菜

8樓:哈爾和城堡

最好吃的辦法就是將魚頭裡面加入生薑,加入一些大蔥,然後放在鍋上面蒸出來,這樣吃的時候特別的有味道。

9樓:北海數碼站

魚肉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食物,是人們獲取營養元素的重要**,特別是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大多數都要依靠食用魚類才能夠獲取。魚類食物種類較多,但是人們都比較喜愛吃魚頭,這是魚身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烹飪時也常用魚頭單獨製作,下面就來看看清燉魚頭湯做法怎麼做呢?

魚頭和豆腐的結合: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將魚頭和豆腐燉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

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

烹飪技巧:

1、在煎魚之前用姜在鍋底擦一遍,倒入少許油,這樣魚不易沾底。

2、煎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一面煎的金黃了再翻過來煎另一面。(怕有腥味的話,煎好後加入一湯勺料酒和幾滴醋,蓋上鍋蓋幾秒鐘再掀開鍋蓋即可去除腥氣)

3、加水一定要一次加入足量的開水。火候一定要到,熬出的湯才會濃白。

10樓:

清燉魚頭怎麼做魚頭的鴿子,清燉以後然後交流,這是最好吃的。

燉魚頭怎麼做好吃,剁椒燉魚頭的家常做法

11樓:

要想bai吃到斷頭魚的話首先要

準備du新鮮的魚頭,zhi首先要將魚頭洗dao

淨後,專從中間剁開,將魚屬頭一分為二後在魚頭上撒上足夠的鹽,在將其放在一旁進行醃製,等到血水流出後就可以進行再次清洗,之後要將魚頭放入蒸屜中進行蒸煮,漳州大概5到10分鐘後就可以了,然後將魚頭取出放入鍋中再加州一些水,然後再加入一些剁椒,再放入一些生抽,加入一些蔥姜和蒜,蓋上鍋蓋煮上10分鐘就好了,

怎麼燉魚頭好吃

12樓:仙女喝露水天秤

燉魚頭的方法:

1、準備的調料有:麵醬、料酒、幹辣椒、香菜、姜、蔥、蒜、鹽、味精。

2、首先要把魚鱗打幹淨,然後洗淨(如果洗的不乾淨會直接影響口感),切成塊。

3、鍋熱加油,下蔥絲、薑絲、蒜末再加麵醬烹鍋,出香味後下魚頭,翻抄幾下加適量料酒,然後加水,水的多少對做好後的口感也很重要。一般加水至快要浸過魚頭為準,期間先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慢燉在水剩一半時加鹽和味精,(鍋開到起鍋時間大約15-20分鐘)燒至鍋裡的水還剩一點點裡時湯濃下香菜段起鍋。

千滾豆腐萬滾魚,燉魚的火候一定要到位,否則會的腥味的。

13樓:湘菜美食

魚頭怎麼燉才好吃?大廚教你一種飯店的做法,只需記住這個小技巧

14樓:緬甸味道

魚頭怎麼做才好吃?和酸筍一起燉,做法簡單補氣又驅寒

清燉魚的做法大全,清燉魚怎麼做,清燉魚怎麼做

主料鯉魚1條 輔料大料2粒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幹辣椒絲少量 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 水適量清燉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油熱熗鍋 3.加適量醬油,添水。4.添水後,放入魚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10幾分鐘即可5.出鍋前加鹽,放香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 開心 做法如...

清燉魚怎麼做,怎樣做清燉魚好吃

材料 黃顙魚 鹽 油 料酒 蔥 姜 1 準備兩條黃顙魚。2 用鹽緩緩搓洗,再用水洗乾淨。3 油燒熱,把魚稍微煎一下,倒入少許料酒,輕輕翻動。4 加水沒鍋魚,放入蔥姜段,大火燒開,小火燉。5 燉到湯成奶白色,放少許鹽,撒些蔥花就可以了,也可以淋些香油。想使湯更有營養,可在燉魚的時候,加上幾朵香菇和幾顆...

清燉魚怎樣才煮得好吃,怎樣做清燉魚好吃

材料主料 鯽魚400克,輔料 豬裡脊肉100克,冬筍20克,鮮香菇15克,調料 料酒,大蔥10克,姜5克,鹽3克,味精,胡椒粉,雞精2克,花生油20克 清燉鯽魚做法 鯽魚洗乾淨,改刀。裡脊肉切片,香菇切兩半,筍切薄片,蔥姜切大段。魚入熱水中焯一下,加少許料酒,待鍋中浮沫變多時撈出。魚放入熱油鍋中,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