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燉魚 如何燉魚?燉魚的做法

2023-04-29 13:50:08 字數 5200 閱讀 6579

1樓:北海數碼站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對魚特別的青睞,魚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一種食物,魚的種類比較多,營養也比較豐富,經常吃魚生長髮育以及肝臟都有很好的幫助,很多人都說視力不好的時候要多吃一些魚是有道理的。魚的做法也比較多,其中燉魚是深受大家喜歡的一種做法,燉魚是既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做法一。食材:黃花魚一條,料酒,蔥薑蒜,老抽,冰糖,八角,幹辣椒,桂皮,鹽,開水。

做法:黃花魚去鱗和內臟,洗淨,切成段。放入蔥姜和料酒醃20分鐘左右。

醃好的黃花魚用廚房紙巾吸去水分。鍋中放適量的油,放入黃花魚煎至兩面金黃,再放入八角,蔥薑片,幹辣椒煸香。加入適量的熱水,沒過魚肉,加入老抽,鹽,冰糖中小火燉。

期間用勺子舀些湯不斷地澆到魚肉上。最後大火收汁即可,汁不要收得太乾,拌飯泡餅都好吃。

做法二。食材:鯽魚。

製作步驟:先把從超市買回來的凍魚放水裡解凍(新鮮的魚就不要這一步了),再洗乾淨。把蔥、姜、蒜、香菜都切好,放在盤子裡備用。

然後把洗乾淨的魚用炒鍋過油兩面煎一下,放點醬油。再把煎好的魚放入燉鍋中,加入蔥薑蒜和備好的燉魚料一小包。把燉鍋加水,注意要沒過魚身,蓋蓋,燉上15到20分鐘即可。

出鍋的時候,放入適量食鹽,再撒點香菜,香噴噴的燉魚就做好了。

燉魚的技巧。

第一步就是洗魚。

清洗過程中除了除去鱗片,魚裡面有一條帶重腥味的線也要去掉,隱藏在魚鰓下面,兩面都有,把魚切開後手抓住那條線,刀一拍就可以抽出,當然,部分魚有一層黑膜,那個也要去掉的哦。

第二步就開始做魚了。

先把油倒入鍋內燒熱,讓鍋受熱均勻,後續加入少許鹽調味,最後把魚放進鍋內煎制,煎制的時候記得把大火調成中小火。

第三步,把魚煎製成邊緣泛金色的時候。

第四步,把煎制好的魚加入湯鍋裡。

加入開水,(不過魚身)後續加入一些豆腐,調製大火,蓋上鍋蓋燜煮,讓原料翻滾,待香味溢位後即可食用。

2樓:帳號已登出

怎麼做燉魚呢?

一、材料。準備食材鯽魚一條,醬油10ml,姜20g,大蔥100g,鹽10g,花生油20ml,黃油20ml。

二、具體做法。

1、把魚洗淨,打上花刀放在大碗裡,加上黃酒和大蔥醃製十分鐘。

2、鍋燒熱加入油,大蔥和姜放入鍋中爆香,把魚放入鍋中煎一下,魚的一面煎至微微變色,再把另一面也煎一下。

3、倒入半碗黃酒大火烹香,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然後加入醬油和鹽,再打個蔥結到鍋裡蓋上鍋蓋小火燉半個小時,鍋中的湯燉入味後即可。

三、小竅門。

1、這道燉魚最後的味道絲毫沒有腥味,有的就是鮮、香,魚美味湯下飯。

2、醋順鍋邊淋入能更好的去腥,不用擔心會酸,酸味已經揮發了。

3、這道菜的與眾不同的鮮香味是小米辣和原湯、黃瓜、尖椒、香菜的加入,不要省略。

4、這道菜裡的油要多,煎完魚之後的油不倒出,直接烹醋後加水燉。

總結,燉魚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偶然中吃到的這個燉魚令我念念不忘,憑著記憶做出來這個味道,我覺得比那次吃到的還好吃,老公嘗過後也非常認可!這道燉魚我家每週做一次,魚鮮味美、湯拌飯更是停不下口,每次吃的乾乾淨淨。以上就是如何做燉魚的方法,希望對各位同學有所幫助!

3樓:爵爺的網路

一條也可,鯉魚更佳,本法適用於很多。本魚重量斤左右。去鱗去鰓去內臟,鯉魚請去腥線和喉骨。

2。在魚表面傾斜片口,抹鹽。

肚子裡邊可以隨意卷些蔥和2~3片薑片。

3。準備一小碗,內放5段,大蒜3個切半,八角2個,姜3~5片,花椒10粒,白糖一,酒一湯勺(我很少用,都是用白酒),2湯勺,一湯勺,醋一湯勺。

4。鍋中用姜抹一遍(傳說就不粘了),內放油,燒熱,如果捨得,多放點,我放的比較少,的時候就要犧牲下粘不到油的。

了。油熱將魚扯住尾巴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不強求,達不到效果也沒事).

5。煎好後,將小碗中的。

倒入鍋中,馬上可以聞到香味哦~

6。澆入3湯勺醋(大概。

即可)蓋上鍋蓋,去腥。

7。心裡數十個數,開鍋蓋,加水,大體淹沒整條魚。

8。蓋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期間調入適量鹽,請根據鹽的鹹度酌情放。

9。大約20分鐘,盛出。

4樓:淘淘趕海呀

燉和魚怎麼做?把和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鹽,生抽13香,翻炒均勻,加入啤酒,鍋邊上多重麵糰。

5樓:波哥來趕海

燉河魚怎麼做?把河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蔥薑蒜生抽,老抽蠔油,然後把魚倒入燉。

6樓:做白日夢的貓咪

燉魚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如何燉魚?燉魚的做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燉魚做法及步驟如下:1、鯽魚去鱗去其內臟和腮,洗淨,控幹水分。

2、鍋內下油,油熱後,下入姜蒜炒香。

3、下入鯽魚轉小火反正面煎制。

4、待魚皮變黃,加適量開水轉中火慢燉。

5、十五分鐘後,加入嫩豆腐塊繼續燉5分鐘。

6、加鹽、香菜、蔥花出鍋即可。

8樓:火就你

1、準備幾條鯽魚,如果個頭大準備一條就夠了,小鯽魚的話,準備條也差不多。我們先把鯽魚處理乾淨,魚鱗、內臟這些肯定要自己處理,處理好了以後我們再放到水裡洗乾淨。

2、洗乾淨後打上花刀,接下來可以在鯽魚上面塗抹一些料酒醃製去腥,這一步也可以忽略。然後準備一塊豆腐,我更喜歡吃內酯豆腐,它的口感更嫩,吃起來嫩滑q彈,超級好吃。把內酯豆腐切成塊,然後鍋中放水燒開,加上一勺鹽,再把豆腐放進去,煮1分鐘後撈出備用。

3、下面往平底鍋中加上少許油,燒熱之後我們把魚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把魚放到油鍋裡開始煎。稍微煎一下,等兩面微焦、變得金黃之後,我們把魚轉移到砂鍋中,放上蔥姜,加上足夠量的開水,開始燉。

4、先用中大火煮5分鐘,然後把豆腐放進去,蓋上鍋蓋繼續燉5分鐘。最後放上一些鹽接著燉2分鐘,最後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放2不放】

3放」說的就是在燉魚湯的時候,只需要放3種料就足夠了,它們分別是大蔥、生薑片、鹽。如果喜歡胡椒粉的話,還可以在出鍋之後撒上一點胡椒粉,但是其他的調料就不需要了。

2不放」指的是不能放花椒、八角。燉魚、燜魚的時候可以放,但是魚湯裡面一定不要加,不然魚湯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原材料】草魚一條、洋蔥、生薑、小米辣、蔥花、香菜、青辣椒、紅辣椒;

調料】食用油、食鹽、料酒、生抽、老抽、蠔油、白糖;

做法】準備好的草魚切塊,切好的草魚放在大碗中,準備醃製,加入一小勺食鹽、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一小勺白糖,抓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鍋中加少許食用油,油熱後加入薑片鋪底,蔥段、洋蔥、金針菇,鋪上醃製好的草魚;

倒入小半罐啤酒,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煮15分鐘,轉大火收汁,煮好後撒入青紅辣椒、蔥花、香菜末;

ôõã´ìàó㣿

燉魚怎麼燉

燉魚怎麼燉

燉魚怎麼燉

10樓:saber後宮_吐

材料。小鯽魚,豆腐,蔥花,白糖,油,清水,醋,鹽,雞精。

做法。1.坐鍋倒油,開大火,油冒煙時將魚順鍋邊輕輕滑入,約兩分鐘之後翻面再煎兩分鐘,放幾片姜稍炸,然後一次加足清水,加入蔥段、小半湯匙的醋和白糖,大火煮開。

2.放入豆腐,鹽、少許的雞精,繼續大火咕嘟,三五分鐘之後湯就變白了,再繼續大火煮五分鐘左右換中火燉約5~10分鐘,出鍋前撒上點的蔥花就ok了。

特點:湯汁濃淳紅亮,味鹹甜紅燒口味。

材料。原料:鯉魚一條(一斤半)、豆腐半塊、帶皮五花豬肉四兩、寬粉條二兩。

調料:紅尖椒六個、蔥、姜、蒜、白糖、料酒、大料、花椒、醋、海天鮮醬油、鹽。

做法。【原料準備】將魚洗淨去頭,從中間劈開成兩片切寸段,下油鍋炸金黃色;將豆腐切一釐米厚改成三角型,下油鍋炸成豆腐泡(金黃色飄起),五花豬肉開水過後切成條,寬粉洗淨。

入鍋操作】1、將高壓鍋放一兩油並同時放入五棵大料、二十粒花椒,炸微煳撈出。放入一勺白糖炒至醬色後放蔥姜、蒜、紅尖椒炒出香味,加熱水適量,再加料酒、醋、醬油、鹽。將所有原料放入,湯至原料下一釐米。

2、加蓋,開鍋後加閥,上氣後關火。五分鐘後出鍋,點香油裝一大碗。如果湯多可以開蓋烤一下多餘的湯。

小訣竅。草魚、鰱魚等淡水魚也可以不炸,用以上做法的湯汁直接如鍋,小火燉二十分鐘。放至氣小後取閥,大火烤湯後即可。

11樓:落雨看卿

清燉鯉魚的材料。

鯉魚1000克,冬筍50克,火腿50克,食鹽10克,蔥20克,姜20克,料酒20克,豬油5克。

清燉鯉魚的做法。

首先要將鯉魚宰殺,之後及時刮掉魚鱗和去掉魚鰓,取出內臟清洗乾淨之後備用,然後給冬筍洗淨後切成片備用;火腿切成厚薄適中的片。再準備一個稍大的鍋,放入鯉魚,隨後加入冬筍片、火腿片、食鹽、蔥花、薑絲以及料酒,抓均勻,戴上一次性手套將調料抓均勻,往魚的身上塗抹,靜置15分鐘,這時候就應該把鯉魚上爐開始燉,先開大火煮開後,然後調成小火燉30分鐘左右,最後澆上少許的豬油,就可以開始吃了。

清燉鯉魚的食用功效。

清燉鯉魚是我們熟悉的一種美食,吃起來的味道非常好,是很清淡的一種滋補食物,對我們人體健康很有幫助,首先清燉鯉魚的蛋白質含量非常多,不僅多,其質量也非常優秀。在鯉魚裡面的蛋白質非常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吸收,同時還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a和d,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補血益氣,同時鯉魚可以健脾胃,有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咳下氣的作用,對緩解各種水腫、浮腫、腹脹、乳汁不通等症狀都有益處。吃清燉鯉魚就可以幫助解決腸胃不適,在平時適合我們多吃。

清燉鯉魚吃起來的養生效果很強,而且清燉鯉魚吃起來的味道也是不錯的,在平時很推薦大家多吃清燉鯉魚,這樣對我們健康很有幫助,首先可以幫助我們增強身體素質,同時吃清燉鯉魚還可以保護脾胃健康,是我們在平時不能錯過的好選擇。

清燉魚的做法大全,清燉魚怎麼做,清燉魚怎麼做

主料鯉魚1條 輔料大料2粒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幹辣椒絲少量 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 水適量清燉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油熱熗鍋 3.加適量醬油,添水。4.添水後,放入魚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10幾分鐘即可5.出鍋前加鹽,放香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 開心 做法如...

粉條燉魚的做法,粉條燉魚怎麼做好吃,粉條燉魚

步驟1.在瘦肉里加入鹽 雞精 料酒 生薑 大蒜 香蔥拌成泥2.把魚洗乾淨,然 版後撐開肚皮 3.拌好的肉塞入魚肚裡權 4.把筍切絲 5.粉條用溫水浸泡一下 6.起油鍋,加入生薑,加入魚,慢煎 7.煎到兩邊金黃 8.再加入筍條 9.加入足夠的冷水 10.用大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煲十五分鐘 然後加入粉條 ...

燉魚頭怎麼做,清燉魚怎麼做

材料 魚頭適當 青菜適當 姜適當 蒜適當。燉魚頭做法如下 1 熱鍋 油。2 放入花椒。3 放入紅油豆瓣醬和姜。4 放入適當的水。5 放入魚頭。6 小火慢燉。7 放入適當的青菜。8 再一次小火慢燉,最後放入適當的調味料,出盤。主料 豆腐 300克 鯽魚 500克 豬肉 肥瘦 150克 韭菜 50克 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