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怎麼滅亡的,夏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2023-04-29 13:45:11 字數 3181 閱讀 8697

1樓:忠厚的馬鈴薯

夏朝滅亡的原因是君王桀大肆建造豪華宮殿,勞民傷財,漸漸失去民心,導致夏朝國力衰敗,與此同時商國的勢力逐漸強大,反桀攻夏也是民心所向,所以經歷了四百年的夏朝終究倒下,由新政權商朝取代,不得不說再強大的朝代終將會滅亡。

夏朝是史書記載裡的第一個封建王朝,總以為它會屹立不倒,但到了第十四代君王桀時,夏朝已經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倒下。

桀只顧享樂,不理朝政,生活糜爛,更不懂得治國之道,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可以說桀是個昏君,也是個暴君,夏朝國力就算再雄厚也經不起桀的折騰。這時候黃河下游另外一股強大的勢力湧現,它就是商湯所統治的商國,商國本身只是夏朝的一個附屬小國,奈何桀不懂得管理,才使得商國日益強大。

在夏桀胡作非為,霍亂超綱時,商湯開始計劃奪取夏朝政權,最終夏朝被滅,商湯建立了歷史上第二個王朝「商朝」。

2樓:巳已己

直接來看是夏朝最後一位君王桀貪圖享樂,不理朝政,大肆建造奢華宮殿,勞民傷財,有失民心。但其實這是歷史必然原因,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沒有哪個朝代可以長盛不衰,桀只是在夏朝的滅亡中起了推動作用,加快了它滅亡。

3樓:庾珈藍言

夏朝的滅亡跟當時的夏朝統治者息息相關,統治者不為民生,人民就會揭竿起義,冷兵時代就是這樣。

中國歷史上,夏朝是什麼時候滅亡的?

4樓:財稅社會

根據中國傳統史學,夏朝被認為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王朝。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夏作為一個歷史王朝的存在一直是學者們爭論的問題,沒有足夠的考古或書面證據來證實其存在。它經常被認為是一個傳奇的王朝。

根據中國傳統史學,夏朝據說存在於公元前2023年至公元前2023年左右,但其建立和滅亡的實際日期尚不確定,也存在爭議。一些歷史學家認為夏朝的建立大約在公元前21世紀,而另一些歷史學家則認為夏朝可能早在公元前24世紀就已經存在。夏朝的結束也不確定,一些****認為夏朝結束於公元前2023年左右,而另一些****則認為夏朝可能持續到公元前2023年。

夏朝結束的傳統說法是,夏朝被商朝推翻,商朝隨後成為中國的統治王朝。夏商周年表專案是一項旨在為夏朝的存在提供證據的考古專案,它表明夏朝和商朝在不同的地區共存,從夏到商的過渡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總之,夏朝的確切存在日期是不確定的,學者們對此爭論不休,夏朝被認為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傳奇王朝。

5樓:清林劍客

根據夏商周斷代工程,現在初步確定是。

夏朝建立 於約公元前2023年-滅亡於約公元前2023年。

因為中國的可考證的東西,大部分是商朝中後期以後的,包括文字,包括鼎什麼的。

像夏朝的事情,在寫史記的時侯,大多是憑著口口相傳留 下來的記錄寫的。

所有有夏朝的事,有很多模糊的。

再加上,中國古代農耕+土房子的生活習慣。最後存存下來被 考古的內容不多,並且也不好斷代。所以,目前,只是一個模糊的時間概念。

6樓:墨曦離

夏朝是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滅亡的,開始於公元前2023年,是中國歷史書中記載的第一個世襲制朝代。

7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大概是在公元前2023年前滅亡,由於夏朝最後一位君主桀不理會百姓的疾苦,苛捐雜稅 ,導致夏朝滅亡。

8樓:是顧言吖

公元前2023年,在這個時間滅亡的,夏朝在歷史上的記錄比較少,夏朝完了之後就是商朝。

9樓:網友

夏朝什麼時候建立什麼時候滅亡。

夏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小知愛娛樂啊

統治殘暴,激化了社會矛盾,為商朝所滅。

夏王朝 (約前21世紀―約前16世紀)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夏朝共傳十四代,十七後,延續約471年。夏王朝的建立,從禹開始。

禹的父親崇伯鯀,是雄據大河南岸位於嵩山中的有崇氏部落首領。有崇氏與在大河北岸太行山東麓的共工氏,都是富有治水經驗的部落。

在堯舜時期,為了爭奪王權,鯀與共工先後對堯舜了激烈的鬥爭,都失敗了後來,禹又繼續聯合共工氏以及其他眾多的部落,在伊、洛、河、濟一帶,逐步治水的工作。

禹接任了鯀的職位,放棄了鯀「堵」的治水方略,改為以疏導為主,就是依據地勢的高下,疏導高地的川流積水,使肥沃的平原能減少洪水氾濫的災害。

經過治理之後,原來大都集中在大平原邊沿地勢較高地區的居民,紛紛遷移到比較低平的原野中,開墾那些肥沃的土地。那些草木茂盛、禽獸繁殖的藪澤地,成為人們樂於定居的地方。社會生產力有了顯著的提高,這就為奴隸制國家的建立提供了必要的經濟基礎。

夏朝滅亡的原因

夏朝是由誰滅亡的?

11樓:井井

滅夏之大統者是建立商朝的成湯,夏朝滅亡的原因是君王桀大肆建造豪華宮殿,勞民傷財,漸漸失去民心,導致夏朝國力衰敗,與此同時商國的勢力逐漸強大,反桀攻夏也是民心所向,所以經歷了四百年的夏朝終究倒下,由新政權商朝取代,不得不說再強大的朝代終將會滅亡。

夏朝(約前2070~前1600)是中國史書中記載的第一個世襲制朝代。一般認為夏朝共傳14代,17後(夏統治者在位稱「後」,去世後稱「帝」),延續約471年,為商朝所滅。後人常以「華夏」自稱,使之成為中國的代名詞。

12樓:愛是錯怪

夏朝最後的一個統治者桀,是歷史出名的第一個暴君。滅夏之大統者是建立商朝的成湯。夏朝是由於夏桀的原因才導致滅亡的,後來由商湯滅亡夏朝,建立了商朝。

13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是被商朝滅亡的哦。

夏朝在哪年滅亡?

夏朝的建都地點是哪裡,有什麼重大事件 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夏朝的建都地點在陽城,夏朝建立時間,建立者,都城 夏朝的建立者為 夏禹。夏朝都城分別有 陽城 陽翟 安邑 斟鄩等等。夏朝是史書中記載的第一個世襲制朝代,一般認為夏朝是多個部落聯盟或複雜酋邦形式的國家。夏時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數量的青銅和玉製的禮器,年代約在新石器時代晚期 青銅時代初期。夏朝歷史上慣稱為 ...

明朝滅亡的原因是什麼,明朝滅亡的原因明朝滅亡的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是什麼

明朝之所以滅亡,有以下幾方面因素。第1個因素就是內憂,崇禎皇帝登基之後,剷除了魏忠賢的東廠勢力,但這個舉動也讓明朝元氣大傷,自此之後他的手下沒有幾個可用之人。與此同時又發生了天災,弄的民不聊生,崇禎皇帝雖極力補救,然而最終還是爆發了起義。第2個因素就是外患。當時的滿清 已經非常強大了,在關外虎視眈眈...

秦朝滅亡的原因,秦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統治者殘暴 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1.統治者殘暴 2.統治者無能!有一篇文章叫 過秦論 看看就知道了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秦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最後因為兵力匱乏,抵擋不住項羽和劉邦的進攻,最終導致了滅國,而且他們當時修長城也很不得民心,民眾抵制他們,最後他們滅國了。秦朝為何會滅亡?主要是因為這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