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簡單,燉魚的家常做法簡單

2021-08-20 15:18:22 字數 1767 閱讀 3594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鯉魚1條、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海鮮醬油適量、老抽少許、香菜適量、白糖適量、白酒適量、辣椒2個、番茄2個。

步驟——

1、鯉魚一條,買的時候讓商家給處理好了,拿回來反覆沖洗幾次,控淨水分;

2、如果買的鯉魚比較大,可以中間切斷,給魚的兩面打花刀便於入味;

3、茄洗淨切塊,蔥去皮洗淨切段;蒜去皮洗淨切片,姜去皮洗淨切片;

4、魚表面薄薄的拍點麵粉,避免油煎的時候往外嘣油。炒鍋加入適量的油,7成熱下入魚,小火兩面煎的金黃;

5、將魚推至靠邊,加入蔥、姜、蒜、五香粉、番茄、白酒、海鮮醬油、老抽爆出香味;

6、加入適量的水,扔進去2個辣椒,再加入適量的糖,大火燒開,中火慢燉10到15分鐘左右,視魚的大小而定;

7、燉熟關火;

8、成品。

燉魚的家常做法簡單

2樓:

把魚收拾乾淨劃花刀備用,鍋里加適量油,放蔥薑蒜炒香,加兩大杯水,放入適量生抽,醋,糖,鹽,花椒,八角,十三香,放入魚,小火燉30分鐘就好了。

家常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竅門

3樓:北海數碼站

燉魚已成家常便飯,魚是海里生物,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高蛋白,體質弱的朋友可以多做些魚吃,魚可以做湯,魚湯一般都有大補功效。小孩小時候如果缺少營養,可以在中餐適當給孩子補充一下,促進孩子大腦發育。說來說去,一起談談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看看是否符合朋友們的口味。

一蘋果燉魚

菜譜簡介: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因腎虧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

圈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主料:蘋果2個,草魚100克,瘦肉150克,紅棗10克,生薑10克。鹽8克,

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2克。

做法1、蘋果去核、去皮、切成瓣,並用清水泡上,草魚殺洗砍成塊,瘦肉切成大片,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倒入紹酒,加入瘦肉片、紅棗,注入清湯,用中火燉。

3、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燉2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燉時調味料不能下得過早、以免湯汁不白。

二法國濃味燉魚

菜譜簡介:這道容易製作的濃味燉魚是一個經典的法國菜譜起源於馬賽。吃的時候配上一片烤麵包和一匙用橄欖油,大蒜,辣椒等香料做的魯耶醬(rouille)就更好了。

材料:橄欖油180毫升,洋蔥2個,切薄片,韭蔥2棵,切碎,西紅柿3個,

去皮,去籽,切碎,蒜4瓣,剁成茸,新鮮茴香葉1株,新鮮百里香1株,香

桂葉1片,橙皮絲5克,貽貝(青口)340克,清洗,去須,水2100毫升,鹽

和胡椒粉適量,鱸魚2300克,幹藏紅花數條,鮮蝦340克,去殼,去腸泥

做法1.取一個深的大炒鍋置中火上預熱。倒入橄欖油,把洋蔥,韭蔥,西紅柿,大蒜放入一起炒幾分鐘,炒至蔬菜變軟。

2.加入新鮮茴香葉,百里香,香桂葉,橙皮絲,炒勻。把貽貝加進,炒勻。

加入開水,鹽和胡椒。此時轉大火,待湯燒滾後再煮至少3分鐘,讓香料味道煮出後融合到湯裡。棄掉沒有開啟的貽貝。

3.將魚放進滾開的湯裡,然後轉中火煮12-15分鐘,直到魚肉剛熟,此時肉質應該是軟嫩不透明,但魚肉還緊附在魚骨上的。將藏紅花加進湯裡,混勻。加入蝦仁,煮2分鐘。

4.品嚐魚湯的味道後決定是否需要多加鹽和香料。把湯分到每個碗裡,趁熱吃。

平時朋友們做魚是不是沒什麼講究呢?看完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這篇短文,是不是有很多想法呢?聽一些朋友講,做魚也就是放鍋裡

怎麼做燉魚 如何燉魚?燉魚的做法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對魚特別的青睞,魚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一種食物,魚的種類比較多,營養也比較豐富,經常吃魚生長髮育以及肝臟都有很好的幫助,很多人都說視力不好的時候要多吃一些魚是有道理的。魚的做法也比較多,其中燉魚是深受大家喜歡的一種做法,燉魚是既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做法一。食材 黃花魚一條,料酒,蔥薑蒜,...

清燉魚的做法大全,清燉魚怎麼做,清燉魚怎麼做

主料鯉魚1條 輔料大料2粒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幹辣椒絲少量 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 水適量清燉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油熱熗鍋 3.加適量醬油,添水。4.添水後,放入魚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10幾分鐘即可5.出鍋前加鹽,放香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 開心 做法如...

粉條燉魚的做法,粉條燉魚怎麼做好吃,粉條燉魚

步驟1.在瘦肉里加入鹽 雞精 料酒 生薑 大蒜 香蔥拌成泥2.把魚洗乾淨,然 版後撐開肚皮 3.拌好的肉塞入魚肚裡權 4.把筍切絲 5.粉條用溫水浸泡一下 6.起油鍋,加入生薑,加入魚,慢煎 7.煎到兩邊金黃 8.再加入筍條 9.加入足夠的冷水 10.用大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煲十五分鐘 然後加入粉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