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2022-01-07 11:01:05 字數 6468 閱讀 6560

1樓:仉玉軒

一、紅燒牛肉

食材牛腩500克、胡蘿蔔1個、土豆1個、洋蔥半個、鹽1茶匙、紅燒汁4瓷勺、姜4片、料酒小半碗、八角2個、花椒30粒、香葉5片、桂皮1小塊、白芷2片、豆蔻1個、丁香10粒、幹辣椒5條、香蔥2根、蒜2瓣。

做法1、牛腩肉泡水半小時去血水,切麻將塊。

2、配菜有胡蘿蔔、土豆和洋蔥分別切好。

3、把牛肉冷水下鍋,加少許花椒、2片姜、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4、把牛肉撈出用溫水稍微清洗下。

5、滷肉料稍微泡下水,不容易炒焦。

6、鍋里加少許油,中小火煸姜蒜,再下洋蔥片煸出香味。

7、把滷肉料撈出瀝乾水入鍋煸炒至出香味。

8、倒入牛肉翻炒,把牛肉煸至表面微微焦黃後。

9、下2勺料酒去腥,再加入3-4瓷勺的紅燒汁,翻炒均勻。

10、把肉倒進壓力鍋,加原湯或者開水,加少許香醋,加蔥結。

11、壓力鍋上氣後壓25分鐘。

12、胡蘿蔔土豆在鍋裡用少許油稍微煎一下。

13、然後倒進壓力鍋再壓10-15分鐘,加鹽調味。

14、把壓力鍋裡的肉和湯倒出來大火收汁,加剩餘的洋蔥炒至斷生,裝盤。

二、紅燒牛肉

食材牛腱子肉500克、胡蘿蔔100克、郫縣豆瓣20克、鹽5克、料酒10克、白糖10克、蔥15克、姜10克、花椒2克、八角2克、草果3克、醬油3克、香菜3克、桂皮3克、幹山楂適量。

做法1、備牛腱子肉,切成2.5釐米左右的方塊,牛肉入開水焯過。

2、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胡蘿蔔用開水焯過。

3、備花椒、八角、草果、桂皮、幹山楂、郫縣豆瓣。

4、蔥切段,薑切片。

5、炒鍋置火上,入油燒至7成熱。

6、放入郫縣豆瓣小火炒至酥香吐油。

7、倒入500克溫水,撈出豆瓣渣。

8、放入牛肉,燒開撇去浮沫,加料酒、醬油。

9、加八角、桂皮、花椒、草果、幹山楂。

10、放蔥姜。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制。

11、另起一鍋,入油加糖,小火炒糖色。

12、炒至起沫變紅棕色,迅速離火。

13、將糖色倒入牛肉中,大約燉1小時後,加鹽,再燉制半小時。

14、放入胡蘿蔔同燒至軟熟。

15、轉旺火將湯汁燒稠,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即可。

三、紅燒牛肉

食材牛腿肉800克、油適量、鹽適量、料酒少許、大蔥適量、姜3片、桂皮一小塊、八角一個、幹山楂片7片、花椒一小勺、番茄沙司一大勺。

做法1、買回的牛肉在清水裡浸泡2個小時左右,泡出血水;

2、泡好的牛肉切小塊,不要太小,燉後會收縮的;

3、鍋中放足量的清水,放入牛肉焯水,涼水入鍋;

4、大火燒開,中火稍煮一會,煮出浮沫;關火,撈出牛肉,倒掉水;

5、準備的香料;蔥切大塊;

6、炒鍋入油,溫熱時放入蔥段,靠出香味;

7、放入其他的香料過油,香料出味後,放入牛肉翻炒;

8、倒入適量的料酒,放入適量的生抽,放入適量的老抽,加入水沒過牛肉;

9、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燉至20分鐘時,放入適量的番茄沙司;

10、放入適量的鹽調味;

11、繼續燉煮10分鐘,牛肉顏色紅亮,肉質軟爛,關火即可。

四、川味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適量、蘿蔔適量、薑片適量、蔥適量、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草果適量、花椒適量、老抽適量、八角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牛腩用水浸泡半天或者一夜,去除其血水,中途換幾次水。

2、泡好的牛腩切成3.5釐米大小的塊。

3、把牛肉放入電壓力鍋的容器中,放入調料桂皮、香葉、草果、花椒。老抽、八角、蔥段、料酒、生薑粉。

4、加水,水和牛肉的比例為2.5:1.選擇肉類檔壓15分鐘。

5、做好的牛肉會有明顯的收縮感覺變少。然後將牛肉撈出,老湯待用。

6、炒鍋中加入2大勺色拉油,放入薑片、蔥、豆瓣醬炒香。

7、加入牛肉。翻炒出香味,調入生抽。

8、繼續翻炒2分鐘。然後加入壓牛肉的老湯。一定要完全沒過牛肉。

9、調入冰糖,把蘿蔔也加進去,加適量的鹽。

10、中大火燒至湯汁濃稠蘿蔔軟爛淋少許香油即可出鍋。

五、紅燒牛肉

食材牛腩肉適量、姜適量、蒜米一頭、幹辣椒6個、八角2個、桂皮少許、冰糖5個、陳皮1瓣、自制料酒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牛腩肉。挑肉最好的方法就是,衝著老闆喊,我要最好的那塊,再加一個美美的笑臉。

2、牛腩肉整塊放入涼水中,大火煮開,撇去浮沫。煮至半熟就可以了。

3、牛腩肉整塊放入涼水中,大火煮開,撇去浮沫。煮至半熟就可以了。

4、鍋裡倒入花生油加熱,放入蒜米和薑片煸香。蒜米的量要大一些,燉到最後會融化掉才香。

5、接著倒入牛腩把水分炒幹,加入料酒,這個火一定會也一定要著起來,香氣馬上散開啦。

6、加入冰糖、幹辣椒、八角、桂皮、少許胡椒粉,和適量老抽。翻炒均勻。各種調料的量都不宜過多,不要掩蓋了肉香。

7、接著加入燒開的熱水,大火開了之後轉小火慢燉至加鹽調料收汁。相比高壓鍋和砂鍋,用鐵鍋不鏽鋼鍋燉的效果更好,水不夠中途可添一次熱水。

六、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適量、土豆適量、大蔥適量、胡蘿蔔適量、薑片適量、八角適量、紅辣椒適量、桂皮適量、草果適量、冰糖適量、味精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牛肉切塊焯水撈出,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

2、炒糖色,牛肉成紅褐色,糖色的顏色就決定紅燒後的顏色了。

3、放香料炒出香味,生抽老抽一比一各一湯匙,老抽可以少點,十三香,料酒一湯匙。小火燜一下,讓牛肉上上色。

4、放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均勻,對溫水。

5、轉砂鍋燉一個小時調鹽味。繼續燉一個小時。

6、最後放味精提味即可。

七、私家紅燒牛肉

食材牛肋條肉500克、蔥姜適量、豆瓣醬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辣椒適量、草果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選用牛肋條肉,準備好八角 桂皮 香葉 辣椒 草果

2、蔥切段,薑切片,將牛肉洗淨後切成塊。

3、用水沖洗乾淨,最好瀝乾水分 。

4、牛肉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五六分鐘,將牛肉撈起沖水並瀝乾備用。

5、另起鍋,注入油下入八角 桂皮 香葉 草果 辣椒煸炒出香味。

6、再下入蔥姜繼續煸炒,加入一勺豆瓣醬,煸炒均勻。

7、加入開水後再加入 醬油 糖 料酒。

8、將牛肉和湯料一起倒入湯鍋中。

9、大火煮開,轉小火,燜至 1小時,加入鹽再燜至30分鐘即可。

八、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適量、老抽適量、白糖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生薑適量、葡萄酒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切塊焯水後洗淨血沫。

2、處理好的牛肉。

3、熱鍋冷油,煸香薑片,八角,香葉。

4、把牛肉倒進翻炒。

5、稍微加點老抽,葡萄酒,炒勻。

6、加水(稍微多點)燒開改小火燉。

7、等牛肉稍微有點酥爛,加白糖,鹽改中火把汁差不多收掉就可以。

九、紅燒牛肉

食材牛腩適量、牛板筋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草果適量、十三香適量、大料適量、紅燒醬油適量、白酒適量、糖適量、鹽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後切成2-3釐米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浸泡60分鐘。

2、冷水下鍋,把牛肉焯水。

3、蔥切段,薑切片。

4、鍋中放入少量油,爆香、蔥段、薑片 花椒 大料 草果 少量的十三香。

5、放入焯好水的牛肉塊煸炒。

6、依次淋入紅燒醬油炒至上色,然後放入糖炒至顏色變深。

7、將炒好的牛肉盛入沙鍋中,加滿清水沒過材料。

8、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燉2個小時,直到牛肉酥爛為止。

9、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即可。

十、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300g、西紅柿1個、鹽3g、生薑3片、大蒜2瓣、大蔥1截、陳皮1塊、幹辣椒1只、花椒1小勺、八角1個、老抽1茶匙、生抽1勺、糖1茶匙、料酒1大勺、郫縣豆瓣醬半勺。

做法1、牛肉洗淨後切成塊狀,冷水下鍋,將牛肉塊焯水。水開後撇去浮沫。

2、準備好其它的配料:西紅柿去皮切成塊狀,大蔥切段,乾紅辣椒掰開去籽,生薑切片,另準備大蒜兩瓣,花椒半勺,八角一個,陳皮一塊。

3、熱鍋涼油先煸炒花椒,花椒變黑後撈出來丟掉,留花椒油在鍋裡。

4、放入蔥,姜,蒜,辣椒,八角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來。

5、放入半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6、放入焯好水的牛肉丁,翻炒均勻。

7、新增足量的清水,放入西紅柿塊。

8、放入陳皮,水開以後下入一大勺料酒。

9、放入老抽和生抽,放入鹽和適量的糖。

10、小火慢燉一個小時,最後開大火收到湯汁濃厚。

11、撒少許香菜,出鍋,肉質軟爛,鹹香入味,很下飯。

十一、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適量、胡蘿蔔適量、料酒適量、蔥段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草果適量、幹山楂適量、醬油適量、薑片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郫縣豆瓣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切成小塊(2.5釐米),牛肉入開水焯過。

2、胡蘿蔔切成滾刀塊入開水焯過 迅速撈出。

3、鍋入油燒熱至7成熱,郫縣豆瓣入油鍋炒至酥香吐油。

4、鍋中倒入清水,下牛肉,大火燒開後,小心撇清浮沫。

5、倒入料酒 醬油,放香料,蔥段,薑片。

6、另起一鍋油熱後放入白糖,小火炒至紅棕色迅速離火。

7、將糖色倒入牛肉鍋中,小火燉約1個多小時。

8、放鹽後再燉半小時,放入紅蘿蔔同燒至軟熟。

十二、紅燒牛肉

食材牛腩750克、生薑4片、桂皮1小段、草果1個、香葉2片、八角3個、花椒適量、乾紅辣椒4個、京蔥適量、香蔥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白糖適量、黃酒適量、郫縣豆瓣醬2湯勺、黃豆醬2湯勺。

做法1、牛腩清洗乾淨,切塊(2-3釐米)。冷水放煮鍋焯水,水開略煮撈出清洗乾淨。

2、燉鍋燒熱,放適量油。

3、油燒熱後,放入郫縣豆瓣醬和黃豆醬,小火炒出紅油,醬香味飄出。

4、放入生薑爆出香味後放入牛肉翻炒均勻。

5、放入黃酒、生抽、老抽、所有的香料,放入京蔥段。

6、一次加足開水,加適量白糖調味,大火燒開轉中小燉至牛肉完全熟透。

7、牛肉接近八分熟,可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鹽。

8、紅燒牛肉盛出撒香蔥碎。

十三、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適量、牛油適量、豆瓣醬適量、香料適量、花椒適量、薑片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蔥花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1、牛肉切塊漂洗乾淨,入鍋汆水,撈出淘洗瀝乾水分。

2、將香料裝入香料包待用

3、鍋裡放入色拉油,加入牛油,待油溶化加入豆瓣醬,薑片翻炒出香味。

4、加入水適量,糖,雞精。

5、大火熬30分鐘後,撿去豆瓣醬渣不要。

6、將牛肉塊放入,放入香料包,

7、湯開以後小火慢燉3小時左右

8、舀出裝盤,撒上香菜,蔥花即可。

十四、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適量、胡蘿蔔適量、八角2個、幹辣椒3個、生薑小塊、冰糖約20顆、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做法1、牛肉多洗幾遍,洗去血水,切成塊。

2、胡蘿蔔切成滾刀大塊,生薑切塊。

3、牛肉下冷水鍋內煮去血沫,撈起用溫水衝淨,瀝水。

4、鍋內下油,下冰糖炒糖色,等冰糖溶化冒深褐色的泡泡時。

5、迅速下牛肉塊翻炒上色,下入幹辣椒 八角炒香,加入,料酒,老抽,生抽,蒸魚豉油。

6、下入胡蘿蔔塊燒至蘿蔔表面發黃,大概三五分鐘。

7、轉入燉缽,小火燉30-40分鐘,牛肉軟爛即可。加點鹽調味起鍋。

十五、紅燒牛肉馬鈴薯

食材牛腿肉150克、馬鈴薯100克、蔥段適量、薑片適量、醬油15克、精鹽適量。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馬鈴薯洗淨,削去皮,切成滾刀塊。

2、鍋置火上,下入牛肉,醬油炒之,加入蔥、姜、醬油,並加入水浸過肉塊。

3、蓋上鍋蓋,用文火燉至肉快爛時,加入精鹽、馬鈴薯放入再燉。

4、燉至肉、馬鈴薯酥爛而入味時即成。

十六、紅燒牛肉

食材牛腩適量、胡蘿蔔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冰糖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做法1、牛腩切小方塊。

2、煮鍋加入適量水,加入牛腩、薑片、料酒大火燒開後煮2分鐘,然後將牛腩撈出控水備用。

3、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4、炒鍋燒熱加入植物油,下入姜蒜花椒粒煸炒出香味,然後下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5、下入焯過水的牛肉煸炒幾下,然後下生抽、老抽煸炒上色。

6、加入足夠的開水,加入料酒、八角、香葉、幾粒冰糖,大火燒開後中小火燉煮1小時20分鐘左右。

7、加入胡蘿蔔燉煮10分鐘。

8、大火收汁,收至湯汁完全蒸發,看見紅油即可,出鍋撒入蔥花。

十七、紅燒牛肉

食材牛肉600g、蔥15g、姜5g、八角5顆、洋蔥50g、香菜1棵、蒜5g、鹽3g、白糖1g、料酒5g、生抽5g、雞粉5g、老抽2g、胡椒粉0.5g、香麻油1g、柱候醬5g、南乳3g、蠔油5g、辣椒醬15g。

做法1、牛肉改刀切切小塊(去掉白色經部)。

2、熱鍋下油,放入姜、蒜和八角爆香,放入牛肉煸炒。

3、炒至表面緊緻變色,然後放入料酒柱候醬、南乳和洋蔥爆香,兌入清水進行調味。

4、燜制35分鐘之後至牛肉酥軟為止最後加入香菜、蔥段稍微翻炒即可出鍋。

醬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醬牛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 牛肉500克 蔥1根 姜20克 蒜20克。輔料 花椒1克 醋20克 醬油20克 剁椒15克 糖5克 雞精2克。步驟 1 冷水下蔥姜花椒。2 倒入醋醬油下牛肉煮熟,撈出過涼切片。3 切好蔥蒜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4 倒入熱油激香。5 倒入醬油醋攪拌均勻。6 拌入切好的牛肉。回答親,以下觀點僅代表個...

蝦肉餃子的做法大全家常,蝦餃子餡做法大全 家常

蝦仁改刀 去蝦線,放入薑末及少許料酒,醃20分鐘黃瓜切丁,放一小勺鹽,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去除水份炒雞蛋並剁碎,雞蛋裡不要放鹽 放蔥花,各一勺鹽 味精 蠔油 五香粉 淋入少許生抽和香油 攪拌均勻,醃10分鐘入味後就可以包啦 蝦餃子餡做法大全 家常 蝦餃子餡做法大全 蝦肉水餃的做法 1 將蝦去頭後...

魚丸的吃法大全家常做法

吃魚丸的時候方法是比較多的,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草魚500克,雞蛋3個,溼澱粉50克,雞汁 料酒 精鹽 姜蔥汁 味精 熟豬油適量。需要我們用蛋清分離器。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全部都分開,然後選擇把蛋清打成泡沫狀就可以備用了。給草魚去掉骨 鱗 皮,取肉,然後用刀身由輕到重的拍松,之後再用刀背由輕到重,由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