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豆腐羹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減肥家常菜做法大全

2022-03-07 20:47:11 字數 5282 閱讀 4724

1樓:北海數碼站

豆腐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大家經常吃,可以炸豆腐,煮豆腐,還可以涼拌的呢,吃法有很多,而且還很容易消化和吸收,吸收裡面的營養物質,比如說蛋白質鈣質營養是最豐富的呢。今天介紹肉末豆腐羹的做法,適合老年人食用,促進食慾的同時也可以補鈣補血。

肉末豆腐羹

主料:嫩豆腐500g、瘦肉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紅柿子椒1塊、生薑1塊、小蔥2棵、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黑胡椒粉少許、澱粉適量、水澱粉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2.紅柿子椒切成小顆粒,生薑、蔥白切成末,蔥葉部分切成蔥花。

3.瘦肉剁成末。

4.豆瓣醬剁細。

5.瘦肉里加入少許黑胡椒粉、適量生抽、澱粉、香油,抓勻。

6.嫩豆腐用勺子碾成泥。

7.鍋里加入適量水燒開,加入幾滴香油和少許鹽,倒入豆腐泥煮兩分鐘,然後加入適量水澱粉充分攪拌均勻後關火。

8.鍋燒熱加入適量油燒到5成熱,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9.加入肉末翻炒。

10.加入紅柿子椒末、蔥薑末,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11.將豆腐羹盛入容器中,表面盛入肉末,撒上蔥花即可。

今天推薦一款肉末豆腐羹,肉末香氣撲鼻,誘人食慾,老年人吃豆腐還能補鈣,還能增加熱量,在這個冬季的早晨不在寒冷,吃了它還能防血栓等疾病哦。豆腐的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對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類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

豆腐和肉末一起吃,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鐵質,而且還有促進消化的作用,豆腐和牛奶的營養物質差不多,所以可以經常食用,豆腐可以促進消化,和肉末一起吃,適合老年人腸胃功能不好的情況,具有滋補調理的作用,還可以有補鈣補血的效果。

關於肉末豆腐羹的做法和它的營養價值,大家都瞭解了吧,經常吃這樣的食物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能量,而且還可以有補鈣補充蛋白質的作用,老年人促進食慾補鈣補血,適合老年人和孩子們食用哦,可以補鈣助消化,大家不妨試試。

2樓:晴天便好

肉末豆腐羹的做法

金針菇焯水切丁,豆腐也切成小丁狀並且要焯水

熱鍋放油爆香肉末,炒至肉末出香味加入金針菇丁翻炒,再倒入少許生抽醬、料酒再煸炒。

加入一大碗水沸煮5分鐘左右,(這時會出現一些浮沫,用勺子撇去浮沫)倒入豆腐丁沸煮2分鐘,加入鹽,少許雞精,燒開後倒入水澱粉起稠,起鍋裝盤,最後撒蔥花即可。

蔥碎少許,薑末少許,鹽適量,濃湯煲1盒(豬骨的,超市有賣),盒裝豆腐1盒,皮蛋1-2個(依個人口味),胡椒粉少許,澱粉適量,雞蛋1個

做法1、盒裝豆腐切成1釐米的方丁,皮蛋也切丁,雞蛋清打好,水澱粉準備好待用;

2、濃湯寶和三四碗水放入鍋中,待煮沸融化後放入豬肉餡、蔥末和薑末,打散;

3、當肉末變色後加入豆腐丁和皮蛋丁,滴入一滴老抽醬油,嘗一下鹹淡,根據情況判斷是否加鹽;

4、開鍋後倒入打好的雞蛋,迅速攪拌,隨之淋入水澱粉勾芡,變稠後,加少許胡椒粉後出鍋;

5、盛到透明的容器中更漂亮~

小訣竅1、胡椒粉千萬少許,太多了也不好吃。

2、如果要顏色漂亮可以在出鍋後灑上香蔥或香菜。

3、如果不加醬油,白白的也很好看,依照個人喜好了。

**家常菜做法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早餐就是有的,但是還有個是要再做點青菜稍微炒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的家常菜有哪些:

蘋果瘦肉湯

材料:蘋果4個、豬腱肉一斤、海帶一段、月桂葉1片。

做法:豬腱肉洗乾淨去除肥肉,用棉繩綁好放入熱水中燙一遍後放入鍋中做備用。

蘋果洗乾淨,連皮一起切成對半,去除核後放入鍋中。

海帶先用水泡一下,將沙子、雜誌

加入月桂葉和清水,蓋上鍋蓋,用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15分鐘後熄火,燜一會後,紅指示杆下降開蓋,開鍋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起鍋後將肉片放入湯中即可。

消脂果菜汁

材料:青蘋果1顆、西洋芹1片、青椒1/4個、苦瓜1/5、大黃瓜1/3條,冷開水2杯。

做法:蘋果去核切成塊,西洋芹切成小段,青椒切成塊,苦瓜挖去中心籽、切成塊,黃瓜切對半。

青蘋果、青椒、西洋芹、苦瓜、大黃瓜、開水放入調理杯中進行攪拌,點選瞬間攪拌次數,以1段的開始攪打,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菠菜

材料:菠菜1-2把,原味海苔1-2張、蛋黃1顆、高湯3-4杯薄鹽醬油少量。

做法:將蛋黃煮熟,磨成細末做備用。

菠菜洗乾淨,放入煮開的鹽水中燙一遍,再立刻浸泡在水中。

瀝乾菠菜水分後,浸泡調味料中,放入冰箱半個小時左右。

冰好後取出來,擰成調味醬汁,切成2釐米小段,海苔剝成細絲撒在菠菜上,再撒上蛋黃即可。

炒鮮菇

材料:鮮香菇180克、金針菇半斤、紅蘿蔔半條、裡脊肉50克。

做法:把鮮菇洗乾淨後切除薄片,紅蘿蔔切成絲,金針菇根部切斷洗乾淨做備用。

鮮菇切除薄片、紅蘿蔔絲、金針菇、裡脊肉放入鍋中煎一邊後放入開水炒一遍,放入調味品即可。

清蒸鰱魚

材料:鰱魚一斤、乾姜2錢。

做法:將鰱魚片刮除、去除內臟洗乾淨備用。

加入乾薑、食鹽少許,蒸熟即可。

木耳豆腐湯

材料: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鹽少量,雞湯一碗。

做法:將黑木耳泡發後洗乾淨,豆腐切成片。

豆腐與黑木耳加入雞湯和鹽一起煮十分鐘左右,即可開吃,木耳和豆腐都是健康食品,能有效的降低膽固醇。

油豆腐燒湯怎麼燒好吃

5樓:吉秀雋

步驟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11.青菜、香菜、香蔥洗淨、油豆腐用水沖洗一下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22.鍋中燒開水後放入洋蔥絲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33.加入蒜片,水開後倒入油豆腐大火煮兩分鐘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44.下入青菜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55.倒入香菜末和蔥花同煮,加入鹽、雞精後關火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66.另起一鍋,倒入香油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77.油熱後下花椒粒煸香

家常菜湯簡易做-油豆腐青菜湯的做法步驟88.倒進湯中即可

十大家常湯都是哪些?

6樓:禾木由

十大家常湯:脊骨白菜湯、酸辣雞蛋湯、木耳黃花湯、淮山老鴨湯、海帶豬肉湯、排骨冬瓜湯、苦瓜瘦肉湯、鯽魚赤小豆湯、絲瓜魚頭湯、肉圓豆腐湯。

1、酸辣雞蛋湯主要原料有豬肉50克、胡蘿蔔、竹筍各50克等。逢年過節,或寒冬臘月,煮上一鍋熱騰騰的酸辣雞蛋湯。

2、木耳黃花湯,主要材料有黃花菜、木耳等。

3、排骨冬瓜湯,由豬肉排骨和冬瓜配以開水及部分作料製作而成。

4、肉圓豆腐湯,主料為老豆腐、瘦肉。

5、海帶豬肉湯,由排骨、幹海帶結、白蘿蔔等食材製成的美食。

7樓:王long艾

十大家常湯我喜歡的是:紫菜蝦乾湯、豆腐豬紅湯、火腿洋蔥湯、五絲酸辣湯、芫茜豆腐魚頭湯、椰盅雞球湯、五色紫菜湯、八珍蛇羹、豌豆苗雞絲湯、三色魚頭湯、雙菇肉絲湯。家常湯可用任何時令蔬菜,任意搭配,做法各種各種,營養豐富。

8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家常湯都是:1、紫菜湯;2、番茄蛋湯;3、番茄榨菜湯;4、魚頭豆腐湯;5、絲瓜瘦肉湯;6、鮮菇雞肉湯;7、苦瓜雞爪湯;8、蘿蔔魷魚湯;9、冬瓜排骨湯;10、乾菜排骨湯。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番茄榨菜湯和苦瓜雞爪湯,都是比較快手的,晚上下班回家也能很快做好,又很鮮的那種。

9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十大家常湯都是:蓮藕花生湯、還帶排骨湯、雜菌湯、冬瓜丸子湯、黃骨魚西紅柿湯、芥菜骨頭湯、木瓜鯽魚湯、豬雜胡椒湯、枸杞豬肝湯、清補涼雞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家常湯如下:番茄蛋花湯、枸杞豬雜湯、蓮藕排骨湯、紫菜蛋花湯、粉葛蓮藕湯、胡椒豬肚雞湯、芥菜瘦肉湯、冬瓜煲鴨湯、花旗參烏雞湯、五指毛桃雞湯。

11樓:盡是強顏歡笑

十大家常湯都是:番茄雞蛋湯、番茄青菜湯、冬瓜肉鮮菇湯、冬瓜瘦肉湯

、絲瓜湯、排骨絲瓜湯、紫菜雞蛋湯、鯽魚豆腐湯、菠菜湯、排骨冬瓜湯。

1、番茄雞蛋湯

鍋裡放油,將番茄炸出汁,加水,燒開打入雞蛋液,加適量的鹽、雞精、芝麻油調味。

番茄雞蛋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番茄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型蔬菜,味道酸中帶甜,汁多爽口,富含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對人體非常有好處,為美國《時代》週刊推薦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

2、紫菜雞蛋湯

鍋里加水,大火燒開,放入紫菜,打入雞蛋液,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芝麻油調味。

紫菜雞蛋湯是一款營養價值很高的湯品,其主要食材有:雞蛋、紫菜、蔥花、蝦皮、鹽 少許。其製作簡單,味道鮮美,是非常適合日常家居製作的美食。

3、冬瓜肉鮮菇湯

金針菇洗淨,在開水裡焯水2分鐘,撈出切段;熱鍋放油,把蔥姜煸出香味,加水燒開,將調製好的肉末,用手擠成圓形的肉丸放入鍋內,當肉丸全部浮起起時,放入金針菇,燒開,調味即可。

4、冬瓜瘦肉湯

冬瓜切塊,在鍋裡翻炒入味,加水大火燒開,瘦肉切薄片,用蛋清、少許澱粉抓勻,依次放入鍋裡,再次燒開,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冬瓜瘦肉湯是一道味道清淡的湯羹,有養血祛溼消腫之功,適用於糖尿病性腎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12樓:花無缺

十大家常湯有海帶排骨湯、雞架冬瓜菌菇湯、花旗參燉烏雞、鯉魚補血**湯、黃瓜豬骨湯、蘋果**湯、羅宋湯、金針菇番茄湯、番茄肉丸湯、番茄三鮮湯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家常湯:玉米排骨

湯、羊肉冬瓜湯、番茄牛肉湯、冬瓜肉鮮菇湯、肉圓豆腐湯、排骨絲瓜湯、紫菜雞蛋湯、鯽魚豆腐湯、菠菜湯、排骨冬瓜湯。

玉米排骨湯:胡蘿蔔洗淨塊;玉米切段;蔥洗淨打蔥結;薑切片備用。豬骨洗淨冷水下鍋,放入一片姜和蔥結,煮出血水後撈出。

焯好的豬骨放入鍋內,放入薑片,加適量清水。放入玉米和胡蘿蔔,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5小時。

最後根據自己口味調入鹽即可。

把羊肉洗淨切成小薄片,冬瓜去皮去籽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香菜切段;鍋中放少許油燒熱,炒香蔥薑絲。鍋內放水、冬瓜,加精鹽、花椒水、紹酒、味精、胡椒粉,以大火熬煮;湯開時把羊肉、蔥絲、薑絲、香菜放入鍋內,燒開。加油少許,立即出勺盛在碗內,即可。

番茄牛肉湯:牛肉洗淨切片,洋蔥洗淨切丁,薑切片,蔥白切段,番茄切丁。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下入牛肉焯水,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重新起鍋,加入植物油,下薑片爆香。下入牛肉片翻炒至變色,接著下入洋蔥炒軟,然後下入番茄丁炒出汁水。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燜煮40分鐘。

新鮮蠶豆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新鮮蠶豆的家常做法

新鮮的蠶豆,建議用來涼拌最好吃。先將蠶豆進行焯水,然後加入調料拌勻即可。新鮮的大豆買回來以後用水泡上半天。熟了以後把它煮熟。煮熟以後呢,可以和香菇大肉燉在一起,特別好吃。我比較喜歡雲貴地區的酸菜炒蠶豆,蠶豆酸湯,燜蠶豆,火腿蠶豆燜飯,清炒蠶豆這些菜,我老家在雲貴兩省交界處,這些菜都是我老家的做法,其...

竹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怎麼做,新鮮竹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主料 竹筍350g 豬肉絲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大蒜適量 小蔥適量 蠔油適量 料酒適量 生粉適量。竹筍炒肉絲的做法 1 準備竹筍,豬肉絲里加入料酒,鹽和生粉拌勻醃製半小時。2 把筍去殼後洗淨切絲。3 準備蒜片和蔥花。4 鍋內倒油,油溫5分熱把豬肉絲倒入過油變色後撈起。5 另起鍋,鍋內水開後...

介紹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特色酸湯金菇肥牛 原料 肥牛片350克,金針菇100克,土豆粉100克,雞蛋2個。調料 自熬豆油 豬油各25克,青紅椒段各10克,野山椒3克,黃燈籠辣椒醬3克,蔥段3克,蒜泥2克,薑末2克,白醋30克,鹽5克,雞精 味精各2克。製作 1 肥牛片 青紅椒段分別飛水,撈出瀝乾備用 雞蛋磕入碗中,攪勻打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