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2022-01-07 09:57:01 字數 6290 閱讀 6585

1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酸湯金菇肥牛

原料:肥牛片350克,金針菇100克,土豆粉100克,雞蛋2個。

調料:自熬豆油、豬油各25克,青紅椒段各10克,野山椒3克,黃燈籠辣椒醬3克,蔥段3克,蒜泥2克,薑末2克,白醋30克,鹽5克,雞精、味精各2克。

製作:1、肥牛片、青紅椒段分別飛水,撈出瀝乾備用;雞蛋磕入碗中,攪勻打散。

2、鍋入自熬豆油、豬油燒至四成熱,倒入蛋液。

3、小火炒成蛋碎。

4、下入蒜泥、蔥段、薑片、黃燈籠辣椒醬、野山椒煸炒出香,衝入雞湯700克,加白醋、鹽、雞精、味精調味,大火燒開。

5、下入土豆粉、金針菇,大火燒2分鐘,撈出裝盤。

6、將汆過水的肥牛片、青紅杭椒一起下入原湯中煮1分鐘,起鍋澆入盤中,表面點綴少許香菜段即可上桌。

製作關鍵:

先煎好雞蛋再衝湯熬製,可使湯色乳白,成菜味道更加濃香。熬出白湯後蛋碎可以不撈,加快出菜速度,增加菜品的可食性;也可以選擇撈出,讓成菜更加清爽,撈出的蛋碎可以做員工餐,加生抽、蠔油等拌食,不會造成浪費。

黃沙山珍湯

製作:1、把幹豌豆放水盆裡浸泡10小時後,倒入高壓鍋裡上火壓20分鐘,倒出來濾除豌豆皮,便得到豆沙。

2、另把平菇、香菇和雞腿菇在湯鍋裡煮熟。

3、淨鍋裡放一點化豬油燒熱,先下薑片和蘑菇炒出香味,再舀入清水並調入鹽、雞精和味精。燒開後,倒入壓好的豆沙並攪勻,待再次燒開後,裝湯盆裡便可上桌。

2樓:

雙脆炒肉絲

主料:瘦肉、蒜苗、鮮茶樹菇。

配料:紅辣椒。

調料:油、鹽、澱粉、雞精。

做法:1、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

2、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

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牛肉半斤、鮮百合3兩、生抽、蠔油、色拉油

做法:1、牛肉預處理:牛肉切薄片放碗中,用生抽、蠔油抓勻,倒入色拉油,醃20分鐘以上。

2、鍋裡放一勺的油,倒入牛肉高火快炒,馬上加入百合翻炒至牛肉全部變色(約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辣椒炒雞翅

主料:雞翅8兩,紅辣椒2兩,幹辣椒1兩

配料:胡椒粉、鹽、料酒、生抽

做法:1、紅辣椒、幹辣椒切小段。

2、雞翅切成小塊,用胡椒粉、鹽醃15分鐘。

3、鍋裡放半碗油,燒到7成熱,放入雞翅,用高火炸2分鐘撈起。

4、鍋裡剩少許的油,先放入幹辣椒炒片刻,再倒入炸好的雞翅、紅辣椒,加生抽、料酒翻炒2分鐘(高火)就可以了。

蛋白炒木耳

原料:雞蛋2個,黑木耳(幹)10g。

配料:蒜、蔥

調料:油、鹽

做法:1、黑木耳用冷水泡15分鐘。雞蛋取蛋清,攪勻。

2、鍋裡放一勺的油,燒到7,8成熱,關火,馬上下蛋清快速翻炒,裝盤備用。

3、蒜末放入鍋裡爆出香味,下黑木耳翻炒2分鐘,加鹽,倒入炒好的蛋清,撒上蔥花即可起鍋。

田園素炒

材料:黃瓜2兩、胡蘿蔔2兩、洋蔥半個、土豆2兩、乳酪(cheese)1片

做法:1、黃瓜、胡蘿蔔、洋蔥、土豆都切成小粒。

2、鍋裡放2勺油,入土豆粒,用高火炸成金黃(大約2分鐘),注意要不斷用鍋鏟推一下土豆。

3、土豆先裝盤,鍋裡剩少許的油,放入洋蔥爆出香味(高火),再倒入黃瓜翻炒,並即刻放入乳酪翻炒,待乳酪均勻化開即可盤。

彩椒炒雞丁

材料:紅、黃彩椒各1個,柿子椒1個,雞腿2個(或雞脯肉1片)

配料:鹽、胡椒粉、料酒、澱粉

做法:1、將雞腿肉取出來,切成丁,用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澱粉醃10分鐘。

2、將彩椒和柿子椒切成小塊。

3、鍋裡放2勺的油,燒到7成熱,先將雞丁倒入鍋裡,用筷子迅速劃開,避免結塊。

4、1分鐘後倒入彩椒、柿子椒,

5、加鹽快速翻炒2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6、切下來雞腿的骨頭和皮不要丟掉,加水放微波爐轉10分鐘,然後倒入鍋裡,加入青菜或紫菜等可以做成美味的湯。

3樓:丁紫燃

常菜譜大全,家常菜的做法

·水煮牛肉[圖] 點選:188306

主料:上好的牛小裡脊,大蒜,白菜,芹菜

··青椒炒肉[圖] 點選:119822

主料:特辣青椒若干,豬肉、醬油、嫩肉粉、鹽、雞精、高湯各適量。

··醋溜白菜[圖] 點選:614047

特色:特點:色澤銀紅,酸甜辣香。功效:潤腸通便。

主料:捲心菜750 克

輔料:蔥花3 克,幹辣椒節4 克,花椒2 克

··麻辣火鍋雞 點選:49283

工藝:火鍋 口味:麻辣味

主料:童子雞1000克

輔料:萵筍50克,鱔魚150克,泥鰍100克,豬肚150克,鴨腸150克,平菇100克,香菇(鮮)150克,青蒜150克,芹菜50克,香菜150克,豬血150克,

··土豆燒牛肉[圖] 點選:273599

主料:(4人量) 、土豆 3個、 牛肉薄片 100克、 蔥頭 1小個、 胡蘿蔔 1小根、 粉絲 100克、 油 1大匙、鰹魚湯料 1杯、白糖 3大匙、 酒 1大匙、 鹽 1/2小匙、 醬油 2大匙、青豆 3大匙。

··土豆燉排骨[圖] 點選:352768

工藝:原燉 口味:鹹鮮味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土豆(黃皮)500克

··乾煸芸豆[圖] 點選:119248

工藝:幹炒 口味:香辣

特色:香辣濃郁。

主料:芸豆500克

輔料:豬肉(瘦)50克,黴乾菜30克,

··水蒸蛋[圖] 點選:377081

工藝:蒸 口味:清香味

主料:雞蛋三個

··清蒸鯽魚[圖] 點選:112583

主料:鯽魚1條(約250 克)、紅辣椒1個、黃辣椒1個

輔料:香蔥3棵、生薑1小塊、食用油20克、豬油1大匙、香油2小匙、料酒2小匙、魚露1大匙、胡椒粉1小匙

··糖醋里脊[多圖] 點選:207017

主料:豬裡脊肉半斤,雞蛋一個(蛋小就兩個),蔥

四、五棵,姜一小塊,蒜

三、四瓣,黃酒兩大匙,澱粉約一兩五,白糖一大匙,醋三大匙,老抽兩匙,鹽、味精適量。

··醃黃瓜 點選:181838

工藝:醃 口味:鹹鮮味

主料:黃瓜500克

··杭椒牛柳[圖] 點選:53709

工藝:炒 口味:微辣

主料:牛裡脊肉200克,杭椒200克

··溜肝尖[多圖] 點選:85967

主料:豬肝泡姜、泡辣椒、蒜、水豆粉發好的木耳和萵筍尖

··紅燒牛肉[圖] 點選:286022

特色:香軟可口,富含優質蛋白質、核苷酸。

主料: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八角各適量。

··酸菜魚[多圖] 點選:1417638

主料:1、鮮魚一條,片成片,用兩大匙澱粉、一匙鹽抓勻碼味。2、泡酸菜約半斤,切絲。

3、泡辣椒八個,切碎。4、花椒約二十粒。5、老薑一小塊,切片。

6、蒜半個,切片。7、蔥四棵,切碎。8、料酒兩匙。

9、雞精一匙。

··老廚白菜[圖] 點選:153535

特色:滑嫩味美。

主料:嫩白菜500克,五花肉200克,粉皮100克

輔料:香菜、蔥花、薑片、鹽、醬油、花生油、味精、料酒各適量

··西芹百合[圖] 點選:74156

主料:1、西芹,是較粗較厚實的那種,mm們應該認得的。洗淨,斜切成片。

煮開水把西芹焯熟。這樣做的好處是營養不易流失。 2、百合,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瓣一瓣的剝下來,中間的綠心是苦的,不要。

洗乾淨。 3、作料鹽、澱粉、味精、醬油。

··紅燒鯉魚[圖] 點選:361250

特色:呈黃色,魚嫩蘑香,汁濃味美。

主料: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蔥白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

··手撕包菜[圖] 點選:214784

工藝:炒 口味:鹹酸味

特色:爽脆微酸,口味鮮美。

主料:圓白菜300克

··清蒸魚[多圖] 點選:422070

主料:1、鯉魚一條(約一斤),清理淨後劈成兩半。2、青筍半根(約二兩),切絲。

3、老薑一小塊,切片,另小指頭大一塊剁成匙茸。4、蔥三棵,切段。5、料酒兩大匙。

6、香油一大匙。7、生抽兩大匙。8、鹽適量。

9、味精或雞精一咖啡匙。

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

1.準備材料:豆腐切丁(medium硬度)、牛肉切末、豆瓣醬、鹽、酒、乾紅辣椒碎、青蒜、薑末、花椒粉、水澱粉、醬油、少許糖。

2.鍋內加少許菜油,大火加熱,油熱後依次加入豆瓣醬、鹽、乾紅辣椒、青蒜、薑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將牛肉末用上述調料醃好後一併加入。 炒香。

3.加入切成小塊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後,改大火,加入由水澱粉、糖、酒、味精、醬油調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勻附著後,關火,起鍋。

5.起鍋,撒上花椒麵,香噴噴,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香辣可樂雞翅

原料:雞翅中6-8個,可口可樂一小杯,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步驟:鍋裡放水,等水燒開後下雞翅,雞翅7成熟即可。濾幹水備用。

油多放,用蔥花和大蒜爆鍋,下雞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火,炒炸,炸到皮略焦為最好。

用勺子把多餘的油撇出來,把可樂加進去,加鹽和味精,一點水都不要放,等可樂快燒乾的時候把火燒微關小一點收汁。在燒可樂的同時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蔥末撇去。

最後盛盤的時候別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這道菜比肯德基的雞翅還好吃。雞翅香辣,酥到骨頭裡去了。

草魚一條,片成魚片。俺不會,叫賣魚的老闆片的:)

水煮魚魚肉和魚骨頭分開醃製,(調料是一樣的)魚骨頭放的調料要放得重一些。因為肉厚....我是這麼想的哈:)

把片好的魚片加入一個雞蛋清、適量的鹽、花椒粉、胡椒粉、雞精、澱粉、料酒醃製30分鐘左右

鍋裡放少量的油,放入大蒜和薑片。爆香後棄之不用

這個油是用來做什麼的呢~~~?:)是用來炸魚骨頭的,因為魚骨頭厚,和魚肉片要求的火候不一樣

放大量油,幾十秒後放入花椒,小火慢慢炸

花椒炸出香味後,加入幹辣椒(這兩步過程一直用小火)

等鍋內的辣椒顏色變深後,把醃好的魚肉在鍋內滑開(醃好的魚肉最好用清水洗去上面的東東,因為那會讓油渾濁不清)

嘿嘿~~`和飯店裡味道一模一樣的水煮魚就可以出鍋,開吃了:)

酸辣土豆絲

一、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一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三、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四、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坐炒鍋、添油。

六、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

七、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不然吃的時侯你就會知道了。

八、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九、掂鍋翻炒幾下。

十、放白醋。

十一、放鹽,動作要快。

十二、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十三、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魚香肉絲

材料:瘦肉 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

做法: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雞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糖醋排骨

材料:肋排·500克 香蔥·1棵 生薑·1塊 大蒜·2瓣 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500克(實耗45克) 醬油·1/2大匙 香醋·1大匙 精鹽·1/2小匙 白糖·1大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1.排骨洗淨剁成小段;姜、蒜洗淨切片;香蔥洗淨切末;

2.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黃色時撈起瀝油;

3.鍋內留底油,加入鹽、醬油、味精、薑片、蒜片,與排骨同炒,倒入沒過排骨麵的溫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煮30分鐘;

4.排骨入味香軟時,加糖、醋、香蔥末,用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濃汁即可。

特點:色澤紅潤,酸甜醇香。

解饞一點通:糖和醋要最後放,酸甜的口味才能出來。

介紹幾種簡單的家常菜做法

呵呵,我學炒菜已經一年多了,現在還不錯。給你介紹點經驗 1,炒葉子類的蔬菜 鍋洗乾淨,然後在火上燒熱,我用電磁爐20多秒就差不多了,然後放油燒至七成熱,七成熱的意思是油冒煙冒得差不多快碼握完 洗乾淨的菜倒進去翻炒就好了 看它軟了就加鹽,味精可有可無,可以加點蒜末,會很好吃 這適合空心菜 小白菜 生菜...

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家常菜做法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 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省油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里加油 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 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

幾種簡單易做的家常菜,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燒茄子,茄子先用刀割開幾個長口子,這個菜應該多放些油,更重要的是多放大醬,多炸一會兒在放水,既然是燒茄子就一定得少放水,否則影響味道,鹽的量要依大醬的多少而定。炒茄子,這個是自己發明的,嘻嘻 先把茄子割開口子放鍋裡蒸熟 或者是7,8分熟 出鍋後用手撕成一條條的,在用油跟少許醬炒一下,同樣放少許鹽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