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介紹幾個簡單的家常菜做法?謝謝

2021-03-23 03:07:05 字數 990 閱讀 1895

1樓:簡約自然美

1.西紅柿炒雞蛋:雞蛋打散,加點鹽。

鍋裡多放油,等油熱了把雞蛋液倒進去,翻炒成塊,出鍋。鍋底餘油把洗淨切成塊的西紅柿炒好,加適量白糖,不愛甜味的就加少量鹽。等西紅柿炒熟了,把先前炒好的雞蛋加進去,再翻炒幾下,等雞蛋裹上西紅柿的汁,即可盛盤上桌食用。

2.醋溜土豆絲:土豆切薄片,再切絲,用冷水洗一遍,洗掉外面的澱粉;油熱,加幾粒花椒,和事先切好的蒜末爆香(愛吃辣的,可放幾隻幹辣椒),放入土豆絲,馬上加白醋,迅速翻炒,大火,兩三分鐘即可出鍋。

也可加入青紅辣椒絲做點綴。

3.清炒黃豆芽:大致做法同溜土豆絲,不同的是,黃豆芽入鍋後加適量水,再加醋,少許糖,少許鹽。要炒熟後出鍋。

4.咖哩雞肉:把雞胸肉切成小塊,洗淨血水,用開水焯一下。

等油熱,加花椒、薑絲、蒜末爆香,倒入雞肉塊,加醬油、醋、適量鹽,翻炒,等雞肉熟後,加入適量咖哩粉,最後勾點芡(澱粉),放點香菜碎起鍋盛盤。

5.芹菜香乾:芹菜洗淨切段,用開水焯過。香乾切條。少許油,待熱後加入芹菜香乾翻炒,加入適量鹽。兩分鐘起鍋。

關鍵是要自己動手做,做多了,很多菜就無師自通了。祝你吃好喝好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2樓:千葉蝶飛

1、肉片炒杏鮑菇

豬裡脊肉切片,杏鮑菇切片,大蔥切片。

鍋內煮水,燒開後放入切好的杏鮑菇片,燙一會兒,變色撈出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豬肉片,蔥煸炒,變色,放入燙好的杏鮑菇片,一起炒,放入鹽,少許醬油,料酒,胡椒粉(可放可不放,個人喜好),然後就大火翻炒,杏鮑菇片和肉片都有點煎過的感覺的時候,出鍋即可。

2、香菇炒西蘭花

新鮮香菇5個,洗淨切塊;西蘭花撕成小塊,蒜末少許(一般也就4、5瓣蒜)

鍋內燒開水後,先放入西蘭花燙得變色翠綠後撈出;再放入香菇塊進去煮開後,翻三五個個撈出。

然後鍋內放油,放入蒜末爆香,在放入西蘭花和香菇塊和鹽,翻炒個兩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清淡爽口。

誰能給我介紹幾款湯或者炒菜的做法。

幾種簡單易做的家常菜,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燒茄子,茄子先用刀割開幾個長口子,這個菜應該多放些油,更重要的是多放大醬,多炸一會兒在放水,既然是燒茄子就一定得少放水,否則影響味道,鹽的量要依大醬的多少而定。炒茄子,這個是自己發明的,嘻嘻 先把茄子割開口子放鍋裡蒸熟 或者是7,8分熟 出鍋後用手撕成一條條的,在用油跟少許醬炒一下,同樣放少許鹽 這...

介紹幾種簡單的家常菜做法

呵呵,我學炒菜已經一年多了,現在還不錯。給你介紹點經驗 1,炒葉子類的蔬菜 鍋洗乾淨,然後在火上燒熱,我用電磁爐20多秒就差不多了,然後放油燒至七成熱,七成熱的意思是油冒煙冒得差不多快碼握完 洗乾淨的菜倒進去翻炒就好了 看它軟了就加鹽,味精可有可無,可以加點蒜末,會很好吃 這適合空心菜 小白菜 生菜...

介紹些好吃簡單的家常菜湘菜食譜,推薦幾個比較家常菜式 湘菜和川菜

試試吧?在家裡,俺就是常常這麼做的 超可口!多彩蘆筍 主料 蘆筍,熟火腿,蘑菇。調料 蔥末,薑末,鹽。做法 1.將蘆筍洗淨,削去根部 火腿切成薄片 蘑菇洗淨 蔥姜分別切末備用。2.將蘆筍和蘑菇分別放入沸水中焯燙,取出過涼瀝乾水分 將蘆筍切段。3.炒鍋倒油燒熱,至五成熱時,下蔥薑末爆香,隨後放入蘆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