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人工費會計分錄怎麼做,工程公司支付施工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2022-01-07 09:56:59 字數 2831 閱讀 3334

1樓:碩果財知道

支付人工費會計分錄視具體情況不同,分錄有所不同:

1、一般企業為:

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

貸: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等科目

2、施工單位為

計提時:

借:工程施工成本—人工費

貸:應付工資(或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時:

借:應付工資(或應付職工薪酬)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

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一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複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一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第二: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第三: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第四: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第五: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同時,要想快速掌握會計分錄的正確應用,不能靠死記硬背,也不能以某一會計教材給出的舉例分錄來作為萬能的金鑰匙,可參照以下幾個方法:

1、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2、結合經濟業務往來捋順各科目之間的對應關係。

3、把所有的經濟業務歸類,找出各類經濟業務涉及的會計科目,搞清在**用那些會計科目進行賬務處理。

4、聯絡會計準則,結合會計科目弄清各科目核算的內容。

5、重點的掌握資產減值、公允價值變動、遞延稅項、或有負債等賬務處理。

6、理清成本歸集與分配、成本結轉、損益結轉、各項稅費的計提與核算。

7、多做一下賬務處理練習,強化記憶內容。

2樓:大愛詩爽

工程公司一般是以單個工程作為成本核算物件的,成本專案一般分為:材料、人工、費用,即通常所說的料、工、費,我不清楚你所說的施工費是人工費還是什麼費用,人工費的記入工,其他費用的記入費,因此你可以根據以上原則劃分,然後記入相應的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銀行存款(現金)

工程公司支付施工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4樓:小肥肥

借:管理費用/施工成本

貸:銀行存款/現金

附註:工程施工 相當於生產企業的「生產成本」科目。主要核算各專案成本及毛利。下面設定「合同成本」和「毛利」兩個二級明細科目。

2、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核算工程合同成本:

在合同成本下,設定以下明細科目

(1)人工費(專案/部門核算)

(2)材料費(專案/部門核算)

(3)機械使用費(專案/部門核算)

(4)其他直接費(專案/部門核算)

(5)分包成本(專案/部門核算)

(6)間接費用

3、工程施工-毛利,核算工程毛利:

具體的設定根據企業需要選擇,不一定非要設定這些會計科目。特別是間接費用,有些不需要的可以不予以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生產成本的會計處理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包括生產各種產品(產成品、自制半成品等)、自制材料、自制工具、自制裝置等。

企業(農業)進行農業生產發生的各項生產成本,可將本科目改為「5001 農業生產成本」科目,並分別種植業、畜牧養殖業、林業和水產業確定成本核算物件(消耗性生物資產、生產性生物資產、公益性生物資產和農產品)和成本專案,進行費用的歸集和分配。

企業(房地產開發)可將本科目改為「5001 開發成本」科目。

二、本科目可按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進行明細核算。

基本生產成本應當分別按照基本生產車間和成本核算物件(產品的品種、類別、定單、批別、生產階段等)設定明細賬(或成本計算單,下同),並按照規定的成本專案設定專欄。

三、生產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發生的各項直接生產成本,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原材料」、「庫存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各生產車間應負擔的製造費用,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製造費用」科目。

輔助生產車間為基本生產車間、企業管理部門和其他部門提供的勞務和產品,期(月)末按照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給各受益物件,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其他業務成本」、「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本科目(輔助生產成本)。

企業已經生產完成並已驗收入庫的產成品以及入庫的自制半成品,應於期(月)末,借記「庫存商品」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

(二)生產性生物資產在產出農產品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借記「農業生產成本」科目,貸記「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生產性生物資產累計折舊」等科目。

5樓:夏侯文昌

工程公司一般是以單個工程作為成本核算物件的,成本專案一般分為:材料、人工、費用,即通常所說的料、工、費,我不清楚你所說的施工費是人工費還是什麼費用,人工費的記入工,其他費用的記入費,因此你可以根據以上原則劃分,然後記入相應的科目。

會計分錄怎麼做,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如果你上個月做了其他應付款,這個月收回欠條就做借其他應付款。別人都把欠條還給你了,還讓別人寫什麼收條。上個月工資表沒有造他們兩個,這個月就單獨做一...

支付固定資產清理費應怎麼做會計分錄

按照問題,清理該項固定資產應該是發生了支出。故有以下分錄 1.清理固定資產,將其轉入固定資產清理 借 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 固定資產 2.支付固定資產清理費 借 固定資產清理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3.結轉固定資產處置收益 借 資產處置收益 貸 固定資產清理 拓展資料 2017年12月25日...

物業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計提物業費會計分錄怎麼寫?1 公司交的物業費直接記入到管理費用當中就可以了。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物業管理費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2 提前預存的物業費的話,則分錄如下 借 預付賬款 物業費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每月分攤時 借 管理費用 物業費 貸 預付賬款 物業費 每月分攤的金額為實際所預交的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