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按那個開機鍵一點反應都沒有,電源也不亮,是什麼問題啊

2022-01-07 09:56:58 字數 3702 閱讀 2909

1樓:納蘭小談

電腦開機沒反應怎麼辦?先別慌,一分鐘教你如何快速排查和解決! - .mp4

2樓:玻璃亮光光

伸頭進去聞下有沒有燒焦味 看是不是主機板燒了 要是沒燒就是電源接觸問題 檢查箱內的電源線

3樓:手機數碼達人貝貝

回答您好,我是電子諮詢師,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情況1:觀察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

解決方法:

1、更換電插板看是否電插板壞了

2、如果電插板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電源壞了,需要更換。

情況2:當電腦指示燈亮,電腦內部cpu風扇正常轉,我們再去檢查下顯示器,看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亮著。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良好。同時觀察下電腦鍵盤與滑鼠指示燈是否是亮的。

解決方法:

1、換跟正常的顯示器接線嘗試,看是否顯示器的電源線和輸出線是否壞了,壞了就需要更換。

可以到電腦的維修點找專業人員檢查,需要更換的可以更換cpu。如果是其他主機板等問題,可以考慮更換。

若前面三項檢查完了,仍找不出問題。很可能是硬碟的連線線接反了。注意有紅芯的一邊應該最靠近電源介面。也可能是顯示卡、記憶體和主機板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開機無顯示。

希望我的回答能帶給你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9條

4樓:慕擾龍山

開機沒任何反應,基本都是硬體問題,對一般非專業人士來說,只能檢查一下電源是否接好,在電源沒問題的情況下考慮別的硬體問題。

導致電腦不能開機的問題是在太多,比如io晶片故障,南北橋故障,cpu座虛焊,記憶體損壞,主機板一些重要電子元件燒壞......都可以導致這樣的問題,這些問題可以寫一本1000頁的書,幾乎不可能在這裡跟你描述清楚,作為非專業人士的你,缺乏檢測維修裝置和技術以及相應配套配件,除了拿到維修點去維修,沒別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板有沒有電再看連結餡

6樓:oo悠然自得

電源都沒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麼造成的?電腦還有電嗎

電腦主機打不開是什麼情況?按電源開關不亮啊,電腦一點反應也沒有 20

8樓:朱秋霞

第一個原因:就是你的按扭本身就出了問題,所以你一按上去就沒有反應了,這就是常見的開關按扭出現接觸不良,所以你有時候也可以開啟,果斷的更換主機按扭,或者將開關鍵和重啟鍵的按扭連線線更替一下也ok

第二個原因:哪就是你的主機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問題,當這兩個大電容出現暴裂或露液,造成供電出現問題,就會現這樣的按下開機鍵,沒有反應,但有時這個大電容的供電達到要求了,又可以開機的,所以你只要更換主機電源就ok。

第三個原因: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黑屏現象。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

9樓:數字海

這個考慮是硬體問題或者電腦一些插頭或插口接觸不良首先考慮是電源鍵有問題

其次考慮是電腦內部硬體比如顯示卡 cpu等問題個人建議去維修點檢修

可能時間比較長 但是這也沒別的辦法

10樓:

先檢查電腦電源都是正常,不行去售後維修檢查主機板等硬體好壞

電腦開不了機,不通電,按開機鍵一點反應也沒有,燈也不亮,請問咋回事?? 30

11樓:路雲揚

拿去維修店換個電源試試,記著換完電源要求換回舊電源看看,說不定就好了- -然後你就省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按開機鍵什麼反應都沒有。電源指示燈也不亮?

13樓:

如果電源壞了,那你電腦通電後就不會有任何反應,比如有的電腦插電源會有一種特殊的提示聲,或者主機上會有接通電源的指示燈。

如果是組裝的電腦有可能沒有以上2中接通電源的提示。

因為你按了多用插座的開關後,是多用插座那裡閃了一下,所以基本可以斷定,電腦電源燒了。因為在剛通電的時候,電壓有可能會過高而燒掉電源,這種情況很普通不過了,《跟電源的質量有很大關係》。

再由於按下開機鍵沒有反應,估計問題可以確定是出在電源上面。

綜上,你的電腦至少電源壞了。 別的部件被燒的機率不大,因為有電源保護著,偉大的電源一般會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大多部件的殘存。

14樓:王雨旋岑化

您好,您在關機狀態下拔掉電源,卸下電來池,多按幾次開機鍵,並長按幾次,然後裝上電池,接上電源,再開機試自試

如果可以開機,則可能是由於靜電原因引起的,建議您檢查一下您的電腦的接地線是否正確接地,在每次使用完機器後關zhidao機並拔掉電源

15樓:種仙武小

推薦答案的根本就是2x。電源壞,主機板壞。二選一,不會是記憶體,記憶體壞,電源燈會亮的。

還有如果主機板壞了。多數南橋壞了,不要修了。直接換掉。

電腦按開機鍵一點反應都沒!是什麼原因

16樓:納蘭小談

電腦開機沒反應怎麼辦?先別慌,一分鐘教你如何快速排查和解決! - .mp4

17樓:purwind的小店

power sw是電源開關,你用螺絲刀將主機板上power sw兩個針短接一下就能開機,如果不能就是別的問題。你拍一下主機板插座

18樓:夢國飛

powersw是開關鍵。

是控制開關機的。

led的是指示燈。

同時確認一下記憶體是否插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powerled是電源指示燈。

powersw是電源開關。

這兩個是不可以插錯誤位置的,在主機板跳線針邊上一般是有標註怎麼插的,你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powerled燈燒了,你可以檢視主機板上的標註把powersw插到相應位置,就能開機了,電源燈不亮也沒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主機板說明書嗎?有排除法,先電源,短接電源的上的綠線和黑線,如果電源風扇能轉說明電源可以用,再清除主機板的cmos,把電池拿下來放置幾分鐘再裝好看看能不能開機

21樓:戰略充

電腦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完全沒反應。就可能是電源,主機板,開機鍵有問題了。

一、拔掉外設,硬碟光碟機電源,獨立顯示卡,記憶體。只保留cpu,主機板,電源開機啟動。問題排除拔掉的裝置有問題。

問題依舊,拔掉開機線短接開機,問題依舊就是電源或者主機板問題。

二、斷電拆開電源,短接電源黑綠線通電,看看電源風扇轉不,不轉就是電源問題,更換。轉動正常就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了。

惠普筆記本開不了機,按了開機鍵後電腦沒有反應,但是電源指示燈是亮的,開關指示燈沒有亮,風扇也沒有轉

這個應該是電腦裡面某一個硬體壞了,絕大部分是硬碟和記憶體條,建議拿去電腦城看看 1 您的筆記本開機黑屏,請您回憶一下最近是否進行過什麼方面特殊操作 例如硬體改動 後才出現這個現象的呢?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試試,您也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如果您沒有進行過特殊操作,使用電池或...

膝上型電腦開機一點反應都沒有,電腦按開機鍵一點反應都沒!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應該是筆記本不加電。1,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正常,供電電壓是否是220v.如果市電電壓不正常,建議更換使用環境測試。2,用萬用表檢查電源介面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是否與標註的相符。如果差距非常大,且市電電壓正常,可以判斷是電源介面卡故障,需要更換筆記本電源介面卡。3,如果上述檢查正常,移除筆記本...

聯想電腦開不了機急救一按開機就是這畫面

您好,建議您在確定電腦內沒有重要內容的情況下,通過一鍵恢復功能恢復系統測試,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檢視一鍵恢復功能使用方法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建議您到就近的聯想電腦客戶服務中心,由我們的工程師幫您檢測 解決。聯想電腦服務網點查詢 檢查記憶體是不是損壞 記憶體重新插下 基本上就是這個問題 不行就重新裝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