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蒸出來又滑又嫩呢

2022-01-07 09:56:58 字數 1309 閱讀 9382

1樓:開心

第一步:雞蛋敲入碗中,加適量的食鹽和料酒。我們蒸雞蛋的時候只會放一點點鹽進行調味,其實這樣是完全不夠的。

因為雞蛋是非常腥的一種東西,蒸出來的雞蛋腥味會更加嚴重,如果只放入食鹽的話,是不能去腥的,所以我們最好在裡面放入少許的料酒。(料酒能夠祛除雞蛋的腥味,蒸出來的雞蛋就算放涼了,也不會有腥味。)

第二步:放入溫水攪拌。許多人蒸雞蛋的時候,為了方便,會在蛋液裡倒入涼水,真是這樣的一個簡單操作,就會讓雞蛋裡面產生腥味和氣泡。

如果放入溫水的話,會讓蛋液更加的滑嫩,而且也能夠最大程度的把小氣泡消除掉。

注意:我們放入溫水的時候,需要和雞蛋以2:1的比例放入,這樣雞蛋入口才會更加滑嫩。

就是我們在蒸雞蛋的時候,放水的比例其實也很重要,雞蛋打入碗中,要用溫水順時針來攪拌,而且方向不能改變,不能太用力,否則會起很多泡泡,新增冷水會讓我們蒸出來的雞蛋發硬,而且也會變老,還會影響食用的口感。

第三步:用濾網過濾。許多人蒸雞蛋的時候把雞蛋攪拌好,就會直接上鍋蒸,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對的,我們攪拌完的雞蛋有很多小氣泡,這樣會讓雞蛋蒸出來之後一點都不好看,而且入口也沒有那麼嫩

雞蛋攪拌均勻之後我們在碗上蓋一層保鮮膜,然後扎幾個小孔,其實這一步非常關鍵,如果不蓋保鮮膜,蒸出來的雞蛋表面會出現很多蜂窩狀,那樣就不好吃了。

第四步:熱水上鍋。很多人蒸雞蛋的時候,鍋裡都是放的涼水,但是這樣會讓雞蛋熟的慢,而且涼水一直蒸,也會讓雞蛋的腥味散發出來,所以大家在蒸雞蛋的時候,最好在鍋裡放入熱水,這樣不僅能夠減短蒸雞蛋的時間,熱水直接上鍋也會讓雞蛋的腥味迅速地揮發掉,不會一直留在鍋裡。

將鍋中的水熱開,然後把雞蛋放入鍋中蒸7~8分鐘,蒸好之後不要著急拿出來,讓它在鍋裡悶2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雞蛋比較滑嫩,老人和嬰幼兒都非常喜歡吃。

2樓:小百里

雞蛋如果要蒸出來又滑又嫩的時候,首先時間一定要控制好,還有就是在雞蛋加水的時候一定要加溫水,千萬不要加熱水。

3樓:小胡小穎

準備一個空碗,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適量水用筷子順時針一直打出蛋液。把打出的浮沫撈出。開水蒸八分鐘即可,蛋液多可再加兩分鐘,放入蔥花香油好吃極了。

4樓:卞凌昳

控制清蒸時間。打好的雞蛋液放入蒸鍋後開始計時,蒸10分鐘即可,時間過長會變老影響口感。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打散的雞蛋液,加入溫水,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再加入油,用保鮮膜密封好,然後在上面扎幾個小孔,水開上鍋蒸10分鐘即可。

6樓:江江問問從

一份雞蛋兩份水 ,蒸雞蛋羹時間在8至10分鐘左右,最後建議間隔掀開鍋蓋適量縮短時間 。

雞蛋怎麼蒸出來又滑又嫩呢

滑嫩的蒸雞蛋,營養豐富,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吃。做起來簡單可是稍不注意就會蒸老,比如蒸得不細膩,表面不光滑,有蜂窩狀等。怎樣才能蒸出嫩滑的雞蛋呢?看看下面兩種雞蛋蒸法就知道了。肉末蒸雞蛋 準備食材 雞蛋兩個 豬肉 蔥 姜 方法 1.豬肉洗淨剁成肉末,取一個肉圓大的肉末放入碗中,倒入蔥姜水 蔥薑末泡的水...

魷魚怎麼炒才會嫩,魷魚怎樣做又嫩又滑

魷魚炒久了就會老,適合清炒才會比較嫩。給你說說清炒魷魚卷的做法吧!材料用料主料 魷魚輔料 青蒜調料 鹽 料酒 糖 食用油做法1 將魷魚去掉頭須 內臟,切成麥穗形片,在沸水中焯一下成卷撈出待用 將青蒜洗淨切成段 2 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後放入魷魚卷翻炒,加入青蒜 鹽 料酒 糖 適量清水炒勻即可出鍋。特...

蒸水蛋怎麼蒸的嫩呢,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 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