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資格證領取之後一定要註冊嗎

2022-01-07 09:42:16 字數 2591 閱讀 1249

1樓:煙樂安張望

不會作廢!只要按時參加繼續教育,執業藥師資格就會儲存!註冊後有一個《執業藥師註冊證書》,持有《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和《執業藥師註冊證書》的人員才可以執業。

未經註冊,不具有執業藥師身份,不得從事執業藥師業務活動,其所出具的與執業藥師業務有關的證明,均屬無效。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不一定,可以暫時不註冊。考上執業藥師後,所發的資格證,只能證明你具有執業藥師資格,要註冊之後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進行執業,反之沒註冊,就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但請你每年仍然去進行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可以參加面授學習班,也可參加網授,目的是拿到規定的學分),只有每年都拿到規定的繼教學分後,需要註冊時,才能順利註冊(否則,註冊以前沒有繼教的,你們當地的執業藥師繼教主辦機構,就會讓你把從你取得資格證的次年開始至現在,每年網授的學習內容,在網上進行學習並且在網上將往年的答題完成,補齊了n年的學分後,才能註冊。

)如果注了冊,註冊證有效期為3年,3年到期前申請再註冊。

執業藥師證書領取後一定要註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凡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按規定完成繼續教育學分,可保留執業藥師資格。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一年後申請註冊的,需同時提交載有本人蔘加繼續教育記錄的《執業藥師繼續教育登記證書》。

4樓:百通世紀

您好,可以暫不註冊,但是取得《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證書》者,建議通過全國執業藥師註冊管理資訊系統向所在地註冊管理機構申請註冊。經註冊後,方可從事相應的執業活動。未經註冊者,不得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

執業藥師註冊有效期為五年。需要延續的,應當在有效期屆滿三十日前,向所在地註冊管理機構提出延續註冊申請。

註冊一般需要提供:

1. 《執業藥師首次註冊申請表》;

2. 《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3. 身份證明(正反面);

4. 本人近期標準2寸免冠正面彩照(藍色底或紅色底)電子版原件;

5. 有效期一年內的由當地疾控中心出具的體檢表或健康證明,或縣級以上公立醫院體檢表;

6. 執業單位合法開業證明;

7. 執業藥師本人手持身份證彩照;

8. 繼續教育學分證明。

5樓:

當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只能證明你具有執業藥師資格,要註冊之後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進行執業,反之沒註冊,就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

所以說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之後沒有進行執業藥師註冊,證書不會發揮實際的作用,持證人也不能憑未註冊的證書進行相應的執業,從事醫療工作。對於報考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學員來說,無論你的目的是三甲醫院上班,還是開藥店等工作,都需要註冊執業藥師資格證書,才能實際獲得執業的權利。考試,只是獲得這個權利的第一步。

在註冊的過程彙總,對考生還有很多方面的考量,報考有無形勢記錄,工作經驗和工作證明等因素,這些方面都會影響學員註冊成功與否,所以說執業藥師註冊時取得證書之後最重要的一步。

執業藥師資格證領取後一定要註冊嗎

6樓:環球網校

不一定,可以暫時不註冊。

考上執業藥師後,所發的資格證,只能證明你具有執業藥師資格,要註冊之後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進行執業,反之沒註冊,就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

但每年仍然要去進行執業藥師繼續教育,只有每年都拿到規定的繼教學分後,需要註冊時,才能順利註冊。如果注了冊,註冊證有效期為3年,3年到期前申請再註冊。

拿到執業藥師證書,不參加繼續教育,幾年以後想註冊的時候,註冊部門會要求出示考取證書後的繼續教育證明,雖然目前繼續教育的學分可以補,但也需要在相應報名時間段內,為避免後續註冊的時候麻煩,建議堅持每年進行繼續教育

7樓:

考生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只能證明你具有執業藥師資格,要註冊之後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進行執業,反之沒註冊,就不能以執業藥師身份執業。

所以說當你領到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後,暫時還未需要用到,可以先不註冊,執業資格證書是全國通用,長期有效的。

當需要以藥師身份上崗執業,就需要先註冊執業藥師,但是幾年以後想註冊的時候,註冊部門會要求出示考取證書後的繼續教育證明。

8樓:

執業藥師註冊須在崗工作,如果領到執業藥師資格證書後,暫時還未需要用到,可以先不註冊,資格證書是長期有效的。當需要以藥師身份上崗執業,就需要先註冊執業藥師,但是幾年以後想註冊的時候,註冊部門可能會要求出示考取證書後的繼續教育證明。

領取執業藥師證之後該怎麼註冊

9樓:砂粒

第一步: 網上登入(通過首頁登入,初始密碼為"111111")第二步: 網上網上填寫個人基本資訊(個人資訊填寫完整)第三步:

網上修改登入密碼(初次登入後,請重新設定您的登入密碼)

第四步: 網上選擇申報型別,填寫申報表資訊第五步: 網上提交申報(資料填寫完整、正確後提交)第六步:

網上列印申報表(申報資料提交成功後,列印申報表)第七步: 攜帶稽核材料到序號產生器構進行稽核第八步: 網上查詢稽核狀態(申報資料受理後,可以登入查詢註冊審批的狀態)

第九步: 網上註冊許可公示(註冊通過後,在本**進行公示)第十步: 到序號產生器構領取證書

想在藥店打工賣藥,必須要藥師資格證或執業藥師證嗎

在藥店打工 可以,要是想做執業藥師,必須持有執業藥師證。但是執業藥師要求報考專業是藥學相關專業。法學不可以報考。上班是可以,不一定非要有藥師證 報考藥師需要 藥學或者相關專業 醫學類 化學類 生物類 您是法學專業,按照國家要求,是不能報考執業藥師的 不一定要這些證,現在有多少是持證上崗的,只不過有這...

在領取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成績合格證之後,下一次怎麼辦

筆試面試成績合格證,最後還要加一個普通話證書,然後三證齊全,檢視報考省份的網上教師資格認定公告,根據流程在規定時間報名申請 最後拿證。你好,巨集鵬教育為您解答 成績都合格以後,你就要準備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證了,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者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向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或者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提交下列基本...

教師資格證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才能申請嗎

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和申報,在哪考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就在 申報和試講 拿證 如果工作地能夠出具證明的話也可以在工作地報考兩學,普通話確實是全國通用的。參加實施國考地區全國中小學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報考的考生,戶籍或人事檔案必須在當地方可申請幼兒園 小學 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