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線圖基礎知識,股票k線圖基礎知識

2022-01-07 09:42:15 字數 5347 閱讀 9652

1樓:學霸說財

一、 ****是什麼意思?

**圖也可以被叫作蠟燭圖、日本線或者是陰陽線,最常見的叫法是--**,它最早是用來計算米價每天的漲跌,再後來,**、**、期權等**市場都開始使用它。

由影線和實體組成的柱狀線條叫**。影線在實體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線,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線,實體分陽線和陰線。

ps:影線代表的是當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價,實體表示的是當天的開盤價和**價。

其中紅色、白色柱體或者黑框空心都可用來表示陽線,而選擇用綠色、黑色或者藍色實體柱來代表陰線。

除了這些,人們見到「十字線」時,可以理解為實體部分形成了一條線。

其實十字線很好理解,十字線可以反映出當天的**價=開盤價。

認識了**,我們對找出買賣點就會很在行(雖然**沒有辦法**,但**指導意義是有的),對於新手來說也是最好操控的。

在這裡有一方面大家值得注意,**分析是比較難的,若是剛剛**的你還不瞭解**,建議用一些輔助工具來幫你判斷一隻**是否值得買。

比如說下面的診股連結,輸入你中意的****,就能自動幫你估值、分析**形勢等等,我剛開始**的時候就用這種方法來過渡,非常方便:【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講幾個對於**進行分析的小妙招,幫助你快速入門。

二、怎麼用****進行技術分析?

1、實體線為陰線

**成交量是怎樣的,這個時候是我們要重視的,成交量不大的話,就意味著股價很有可能會短期下降;有成交量很大的情況,那股價可能要長期**了。

2、實體線為陽線

實體線為陽線就意味著股價**動力更足,但是到底會不會長期**呢?這就要結合其他指標進行判斷了。

比如說**形式、行業前景、估值等等因素/指標,但是由於篇幅問題,不能細講,大家可以點選下方連結瞭解:新手小白必備的**基礎知識大全

2樓:g調

**圖

**由開盤價、**價、最**、最低價四個價位組成,開盤價低於**價稱為陽線,反之叫陰線。中間的矩形稱為實體,實體以上細線叫上影線,實體以下細線叫下影線。**可以分為日**、周**、月**,在動態**分析軟體中還常用到分鐘線和小時線。

**是一種特殊的市場語言,不同的形態有不同的含義。

一、 **基本含義

**又稱陰陽線、棒線、紅黑線或蠟燭線,起原於日本德川幕府時代(1603-1867)的米市交易,經過200多年的演進,形成了現在具有完整形式和分析理論的一種技術分析方法。

二、 **基本型態應用

從每日的**圖的形態上,我們可以作出以下大致的判斷:

1. 大陽線,表示強烈漲勢。2.

大陰線,表示大跌。3. 多空交戰,先跌後漲,多頭勢強。

4. 多空交戰,空頭略佔優勢,但跌後獲得支撐,後市可能**。5.

多空交戰,多頭略勝一籌,但漲後遭遇壓力,後市可能**。6. 多空交戰,先漲後跌,空頭勢強。

7. 後轉訊號。如在大漲後出現,後市可能**;如在大跌後出現,則後市可能**。

8. 反轉試探,如在大跌後出現,**可能**;如在大漲後出現,則應保持冷靜,密切注意後市之變化。9.

表示多頭稍占上風,但欲振乏力,後市可能**。10. 先**後**,空頭略佔上風。

11. 俗稱大十字,表示多空激烈交戰,勢均力敵,後市往往有所變化。12.

小十字,表示狹幅盤整。

應該注意的是,單個**的意義並不大,而應該與前些日子的**作比較才具有意義。

綜合**型態,其代表的多空力量有大小之差別;以十字線為均衡點,十代表多方力量最強(空方力量最弱),一代表空方力量之最強(多方力量最弱)。

三、 **中長期基本型態及運用

上面介紹過**單日的股價強弱變化,那麼,對於中長期的股價變化,如何利用**再加以判斷呢?首先,先介紹幾種**連線起來後所形成的基本型態。

(一) 頭肩型

**在經過一段時日聚集後,在某一價位區域內,會出現三個頂點或底點,但其中第二個頂點或底點較其他兩個頂點或底點更高或更低的現象。如圖10-3是一頂二肩的頭肩頂;或圖10-4,是一底二肩的頭肩底型。然而,有時也可能出現三個以上的頂點或底點;若出現一個或二個頭部(或底部),兩個左肩與右肩,稱為複合型肩型(或複合型頭肩底)。

(二) 雙重頂

雙重頂是當某一種**急速漲升至某一價位時,由於**獲利回吐的賣壓出現,成交量擴大,股價自峰頂滑落,然後成交量隨股價的**而逐漸萎縮,股價止跌回升後又開始往上盤升,漲升至與前一峰頂附近價位時,成交量再增加,但卻比前一峰頂所創造出的成交量少,上檔賣壓再現,股價再度**,且跌破頸線,形成一直往下走的弱勢。頸線即是在雙峰間的低點劃一平行線,由於雙重頂完成後突破頸線,從圖形上可看出,非常類似英文字母「m」,故雙重頂又可稱「m」頭。

(三) 雙重底

即為雙重頂的反轉型態,形成「w」型;也就是股價**至某一價位時出現**,但是買方力量仍未能集中,股價再度回軟,然後跌勢趨於緩和,在跌至前次低價附近獲得支撐,買方力量此時增強,股價開始呈現轉強走勢。

應該注意的是,雙重頂(或雙重底)出現時,不一定都會呈現反轉走勢,有時依然會呈現整理型態。雙重頂或雙重底完成後,突破頸線幅度超過該**價3%以上時,才能算是有效突破,否則,仍有可能是盤旋整理甚至反轉走勢。

具體看這裡,有圖:

****圖基礎知識

3樓:學霸說財

一、 ****是什麼意思?

**圖有許多別的稱呼,像是蠟燭圖、日本線、陰陽線等,我們常叫**,它最先用於分析米價的趨勢的,後來,**、**、期權等**市場也能用到它。

形似柱狀,可拆分為影線和實體,這個我們稱為**。影線在實體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線,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線,實體分陽線和陰線。

ps:影線代表的是當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價,實體表示的是當天的開盤價和**價。

其中陽線常常可以被紅色、白色柱體或者黑框空心表示,然而陰線大多是選用綠色、黑色或者藍色實體柱,另外,「十字線」被我們看到時,就可以認為一條線是實體部分改變後的形態。

其實十字線並不是很難理解,可以根據十字線看出當天的**價=開盤價。

通過對**的分析,我們能很好的把握買賣點(雖然**根本是沒有辦法**的,但是**也會有一定的指導的價值的),對於新手來說也是最好操控的。

這裡有一方面大家應該主要關注一下,**分析是比較難的,如果你對**不清楚,建議用一些輔助工具來幫你判斷一隻**是否值得買。

比如說下面的診股連結,輸入你中意的****,就能自動幫你估值、分析**形勢等等,我剛開始**的時候就用這種方法來過渡,非常方便:【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對於**分析的小技巧,接下來我就去講講,幫助你快速進入初級階段。

二、怎麼用****進行技術分析?

1、實體線為陰線

**成交量是怎樣的,這個時候是我們要重視的,一旦出現成交量不大的情況,說明股價可能會短期下降;而成交量很大,那多半股價要長期**了。

2、實體線為陽線

實體線為陽線就意味著股價**動力更足,可具體是否是長期**,想要判斷還得結合其他指標才行。

比如說**形式、行業前景、估值等等因素/指標,但是由於篇幅問題,不能細講,大家可以點選下方連結瞭解:新手小白必備的**基礎知識大全

4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圖(candlestick charts)又稱蠟燭圖、日本線、陰陽線、棒線、紅黑線等,常用說法是「**」。它是以每個分析週期的開盤價、最**、最低價和**價繪製而成。

**圖 是技術分析的一種,最早日本人於十九世紀所創,起源於日本十八世紀德川幕府時代(1603~2023年)的米市交易,用來計算米價每天的漲跌,被當時日本米市的商人用來記錄米市的**與**波動,包括開市價、收市價、最**及最低價,陽燭代表當日升市,陰燭代表跌市。這種圖表分析法在當時的中國以至整個東南亞地區均尤為流行。由於用這種方法繪製出來的圖表形狀頗似一根根蠟燭,加上這些蠟燭有黑白之分,因而也叫陰陽線圖表。

通過**圖,人們能夠把每日或某一週期的市況表現完全記錄下來,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的盤檔後,在圖上即形成一種特殊區域或形態,不同的形態顯示出不同意義。可以從這些形態的變化中摸索出一些有規律的東西出來 。**圖形態可分為反轉形態、整理形態及缺口和趨向線等。

後**圖因其細膩獨到的標畫方式而被引入到**及**市場。**及**市場中的**圖的畫法包含四個資料,即開盤價、最**、最低價、**價,所有的**都是圍繞這四個資料,反映大勢的狀況和**資訊。如果把每日的**圖放在一張紙上,就能得到日**圖,同樣也可畫出周**圖、月**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老公給你出錢**!

****圖的基礎知識

6樓:學霸說財

一、 ****是什麼意思?

**圖也叫蠟燭圖、日本線、陰陽線等,**才是它最常見的叫法,它的發明是為了更好的計算米價的漲跌,後來在**、**、期權等**市場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有影線和實體,是一種柱狀線條。影線在實體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線,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線,實體分陽線和陰線。

ps:影線代表的是當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價,實體表示的是當天的開盤價和**價。

其中陽線常常可以被紅色、白色柱體或者黑框空心表示,而常見的陰線表示方法是用綠色、黑色或者藍色實體柱。

另外,人們見到「十字線」時,可以理解為實體部分形成了一條線

其實十字線很容易理解的,十字線可以反映出當天的**價=開盤價。

把**弄明白了,我們輕易可以抓住買賣點(雖然**沒有辦法進行具體的**,但是**對於指導意義方面也是有的),對於新手來說,還是最容易操作的。

這裡我要給大家提醒一下,**分析比較複雜,如果你剛開始**,還不太瞭解**,建議用一些輔助工具來幫你判斷一隻**是否值得買。

比如說下面的診股連結,輸入你中意的****,就能自動幫你估值、分析**形勢等等,我剛開始**的時候就用這種方法來過渡,非常方便:【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對於**分析的小技巧,接下來我就去講講,一些簡單的內容幫助你儘快知道。

二、怎麼用****進行技術分析?

1、實體線為陰線

這個時候就是需要大家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一旦出現成交量不大的情況,說明股價可能會短期下降;而成交量很大,那多半股價要長期**了。

2、實體線為陽線

實體線為陽線就意味著股價**動力更足,但是具體會不會長期**,還要結合別的指標進行判斷才行。

比如說**形式、行業前景、估值等等因素/指標,但是由於篇幅問題,不能細講,大家可以點選下方連結瞭解:新手小白必備的**基礎知識大全

K線圖黃白紫綠線各代表什麼,股票K線圖中白,黃,紫,綠線分別代表什麼

白線代表5日 黃線代表10日 紫線代表20日 綠線代表60日 所謂5日 就是指把每5天的 價相加,然後除以5,得出一個算術平均數,然後把這個算術平均數在圖上用一根線連線起來,均價線,你將滑鼠放到線上會有顯示說明,一般的四條線的版面的話,分別代表五日 十日 二十日以及三十日的平均 圖黃白紫綠線 可以自...

K線圖中紅綠藍粉線都表示什麼股票K線圖裡面的紅線藍線粉線黃線白線都是什麼含義

一般圖示左上角會有 ma5 ma10 ma15 這樣的數值提示,這些數值有不同的顏色,代表5日 10日 15日 以此類推。舉例 如果ma5顯示為黃色 ma10顯示為紅色 ma15顯示為綠色,則在圖表上的黃線就是5日 紅線是10日 綠色是15日 依次類推。kdj金叉就是 從d線的下方穿越d線,一般80...

怎樣看K線把握股市,如何看K線圖掌握股票的買賣點

一 是什麼意思?圖被稱作蠟燭圖 日本線 陰陽線等,我們常叫 它起初是為了計算米價的趨向而出現的,後來被應用到了 期權等 市場。有影線和實體,是一種柱狀線條。影線在實體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線,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線,實體分陽線和陰線。ps 影線代表的是當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價,實體表示的是當天的開盤價和 價。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