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蒸出來又滑又嫩呢

2022-01-05 05:16:11 字數 1298 閱讀 5435

1樓:

滑嫩的蒸雞蛋,營養豐富,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吃。做起來簡單可是稍不注意就會蒸老,比如蒸得不細膩,表面不光滑,有蜂窩狀等。怎樣才能蒸出嫩滑的雞蛋呢?看看下面兩種雞蛋蒸法就知道了。

肉末蒸雞蛋

準備食材:雞蛋兩個 豬肉 蔥 姜

方法:1.豬肉洗淨剁成肉末,取一個肉圓大的肉末放入碗中,倒入蔥姜水(蔥薑末泡的水),適量鹽,少許料酒,少許胡椒粉,適量水攪拌開,使肉末分散開而不是團在一起。

2.肉末裡打入兩個雞蛋,用筷子攪散開,使肉末均勻分散在雞蛋液裡。

3.碗里加入適量水,水是蛋液的2倍左右,倒入一小勺油,用筷子攪拌均勻,用勺去除蛋液表面的浮沫。

4.鍋裡放入適量水燒開,雞蛋液放蒸屜上開始蒸,上面用一個盤子反扣住蛋液碗,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水蒸氣滴入蛋液中,使蒸出的雞蛋不光滑。

5.大概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具體時間根據量的多少來定。

6.出鍋前撒上蔥花淋上香油即可。

小貼士:肉末一定要先用水攪散開,不然肉末會團在一起,蒸雞蛋時間要控制好,蛋液完全凝固即可,不能蒸時間長,雞蛋會蒸出許多小孔出來,就不光滑了。蒸好後根據喜好可以撒點生抽在雞蛋上面。

蝦仁蒸蛋

準備食材: 雞蛋3個 蝦 蔥

方法:1.蝦去蝦頭去蝦線洗淨,剝去蝦尾外殼用料酒,鹽,生抽拌勻醃15分鐘。

2.雞蛋打入碗中攪拌,使蛋黃蛋白均勻融合,放入蛋液的1.5倍到2倍的水攪拌,放入適量鹽,少許生抽,油攪拌均勻。

3.蛋液放鍋裡開始蒸,蛋液開始慢慢凝固,最後凝固的是中間部分,碗邊緣蛋液開始凝固時,就把蝦仁放入凝固的雞蛋上面。用一個蓋子蓋上蒸雞蛋的碗,防止水蒸氣進入,這樣才能蒸出光滑雞蛋。

4.繼續蒸,直到蛋液完全凝固即可出鍋,撒上蔥花,生抽,淋上香油即可。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雞蛋中加入適量的水和鹽攪拌均勻,包上保鮮膜,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孔,放入鍋中蒸5分鐘左右,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才會特別嫩滑。

3樓:小李美死了

在攪拌雞蛋的時候多攪拌,並且加入一些溫水,在晚上敷上一層保鮮膜,儘量用中小火趣增至8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雞蛋口感非常好。

4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兩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入胡椒粉,五香粉,鹽,雞粉攪拌均勻之後,再滴入兩滴白醋,然後將其放入鍋中,蒸熟即可

5樓:小自信

我覺得是在煎雞蛋的時候一定要加入適量的水,還有就是放一點油,這樣做出來的雞蛋就非常的爽口滑嫩了。

雞蛋怎麼蒸出來又滑又嫩呢

第一步 雞蛋敲入碗中,加適量的食鹽和料酒。我們蒸雞蛋的時候只會放一點點鹽進行調味,其實這樣是完全不夠的。因為雞蛋是非常腥的一種東西,蒸出來的雞蛋腥味會更加嚴重,如果只放入食鹽的話,是不能去腥的,所以我們最好在裡面放入少許的料酒。料酒能夠祛除雞蛋的腥味,蒸出來的雞蛋就算放涼了,也不會有腥味。第二步 放...

魷魚怎麼炒才會嫩,魷魚怎樣做又嫩又滑

魷魚炒久了就會老,適合清炒才會比較嫩。給你說說清炒魷魚卷的做法吧!材料用料主料 魷魚輔料 青蒜調料 鹽 料酒 糖 食用油做法1 將魷魚去掉頭須 內臟,切成麥穗形片,在沸水中焯一下成卷撈出待用 將青蒜洗淨切成段 2 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後放入魷魚卷翻炒,加入青蒜 鹽 料酒 糖 適量清水炒勻即可出鍋。特...

蒸水蛋怎麼蒸的嫩呢,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 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