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麼蒸出來好吃又補,一隻整雞怎麼蒸好吃又營養

2022-09-18 20:05:22 字數 2918 閱讀 3488

1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手撕雞第一步,準備好雞、料酒、生老抽、生薑、鹽還有糖。

第二步,把雞先洗乾淨了,然後用鹽塗抹全身。

第三步,把生薑放入雞肚裡放置十分鐘。

第四步,將生老抽還有鹽、湯以及料酒攪拌一下調成醬汁。

第五步,將醬汁塗抹到雞的身上,醃製半小時。

第六步,把蔥姜敷在鍋中,雞直接放在上面,把剩下的醬汁也淋上去。

第七步,等到煮好之後拿出雞,帶上手套直接撕開即可食用,當然配上醬料是最好的。

2樓:r正道是滄桑啊

材料:鮮雞一隻(最好是活殺)、土豆四個、青辣椒,紅辣椒各四個、蔥薑蒜若干、花椒、幹辣椒一把(因人而異)和麵一團。

做法:第一步,鍋裡放油,燒熱

建議:一定要先系圍裙。不然身上會瀰漫著三日不絕的蔥花味雞香味,衣服被油濺髒也是不能倖免的。

第二步,把花椒炸透。

第三步,倒入雞,蔥薑蒜,幹辣椒。翻炒幾分鐘,倒醬油和水(水一定要夠,否則沒有湯汁,皮帶面就不好吃了)

第四步,加砂糖,鹽,料酒。

第五步,開始燜15分鐘。(因雞的老嫩程度各異)

第六步,倒入土豆,繼續小火煮到土豆熟為止。

第七步,倒入青辣椒紅辣椒。起上色作用,辣味主要靠幹辣椒

第八步,略微翻炒後,可以出鍋了!裝盤吧!(盤越大越好,皮帶面要越寬越薄越好,可以把面澆在雞上

滋補清蒸雞的做法大全 滋補清蒸雞怎麼做好吃

3樓:牧草青春

滋補清蒸雞的做法步驟

1. 先將西洋參、鹿茸、芡實、白扁豆、山藥片、枸杞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泡軟備用。

2. 柴雞切成塊,洗淨,泡在冷水中,去掉血水;姜洗淨切大片備用。

3. 將小棗放入小盆裡,放在高壓鍋中隔水蒸10分鐘備用。

4. 將雞塊撈出放入一隻小盆裡,上面碼上泡好的西洋參、鹿茸、芡實、白扁豆、山藥片、枸杞和小棗,倒入清水,水剛好沒過雞塊,放入高壓鍋內隔水蒸,上汽後40分鐘即可。

一隻整雞怎麼蒸好吃又營養

4樓:洋蔥頭不圓

一、燉全雞的做法

1.將仔老母雞屠宰清洗控幹,資金投入七成熱鍋中中炸至定形,撈起來控油補水;

2.八角、八角茴香、桔子皮5克、白胡椒粒盛入茶包袋中,綁紮成香辛料包;

3.整雞置菜板上,將少量食鹽和老冰糖、香辛料袋包填寫雞腹,放燉鍋中,加冷水浸入雞身,再加食鹽、白砂糖、米醋,文火燉至軟爛,取下香辛料包,上菜即成。

二、雞脯肉的服用實際效果

1.提高精力

雞脯肉的吸收率高,非常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運用,有提高精力、健壯人體的功效。

space

2.提升人的免疫能力

現代社會中每天匆匆忙忙,常處在亞健康的上班族最好是多吃一些,以提高免疫力,降低生病概率。 雞脯肉具備彭中養血、固精強腎填髓、益五臟、補虧虛的作用,用以醫治虛損柔弱、中虛食少、洩瀉頭昏心悸、月經不調、生完孩子乳少、解渴、水腫等病症。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老少皆宜,大眾喜愛,小郭在這裡教你一招廣州經典的農家鼓油雞,包你滿意。

工具/原料

more

雞 (1只)

鼓油 少許

黑糖 少許

姜 少許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先將雞脫皮洗乾淨,去除內臟,裝盤待用。

2/6接著在鍋裡面倒一些油,開始煎,放整隻雞進去。

3/6然後再放進薑片,不要太早放姜,會焦。接著放黑糖,再爆一爆,4/6接著放水,然後放鼓油,這時候能聞到香味了。

5/6蓋上蓋子大火燜10分鐘,將雞翻面,再燜10分鐘。

6/6等汁水燒到粘稠,起鍋,將雞剁成塊裝盤,澆上湯汁即可。

注意事項

可以用筷子戳一下看雞熟了沒有。

滋補蒸雞怎麼做好吃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料柴雞500g,西洋參10g,鹿茸1g,芡實50g,白扁豆10g,山藥片100g,枸杞子 10g,老薑5g,小棗20枚,鹽1茶匙(5g)

做法1、先將西洋參、鹿茸、芡實、白扁豆、山藥片、枸杞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泡軟備用。

2、柴雞切成塊,洗淨,泡在冷水中,去掉血水;姜洗淨切大片備用。

3、將小棗放入小盆裡,放在高壓鍋中隔水蒸10分鐘備用。

4、將雞塊撈出放入一隻小盆裡,上面碼上泡好的西洋參、鹿茸、芡實、白扁豆、山藥片、枸杞和小棗,倒入清水,水剛好沒過雞塊,放入高壓鍋內隔水蒸,上汽後40分鐘即可。

蒸雞怎麼做又嫩又好吃

7樓:嘟嚕門

清蒸雞的做法:

主料:草雞550克。

輔料:鹽4克,小蔥少許,白酒5毫升,生薑片3片。

1、先把雞洗淨後瀝乾水分。

2、準備生薑片和小蔥。

3、用白酒均勻抹上。

4、4克鹽均勻的兩面都抹上。

5、之後用刀均勻劃3刀,這樣使雞肉更入味,醃製半小時。

6、先把蔥和生薑片放入碗底。

7、再把雞放上。

8、蓋上開大火蒸1小時。

9、蒸出好多雞湯。

10、撒點蔥花上桌。好吃的清蒸雞就做好了。

8樓:彤寄竹樸鵑

水和蛋的比例基本是2:1,根據個人口感來改變比例。

如果給病人吃,可以把水換成牛奶,味道更好,營養價值更高。

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打三百下,別害怕,很快的,累了歇會兒。

注意調味品一定要蒸熟後再放,不然容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物質。而且給病人吃,少放些鹽和醋就可以了。

水開後放入盛雞蛋的碗,並把火改為中火。兩顆雞蛋的量七八分鐘就可以。

最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盛蛋液的碗上,蓋上蓋子,沒有蓋子用盤子也可以。就是說一定要在蛋液上加蓋。這樣蛋羹才不會有氣泡不會「蒸飛」也更保持了蛋的營養。

雞怎麼蒸好吃,怎麼蒸雞肉最好吃

材料 荷葉一張 三黃雞 一斤左右 幹香菇 薑片 醬油 蠔油 糖 鹽 白胡椒 料酒 香油 做法 1 雞肉洗淨後斬成小塊,比咱們平時做的雞肉塊小一半左右 這樣容易入味 蒸熟 口感也會很滑嫩 雞肉塊用一勺蠔油 一勺料酒 一勺白胡椒 2勺澱粉 2勺醬油 半勺白糖 少許鹽 薑片 拌勻 醃製約半小時 中途稍稍拌...

燉整雞怎麼燉好吃,如何燉整雞好吃又簡單

用料 童子雞1只 糯米130g 150g 大棗2 6顆 硬蜜棗1顆 大蒜9瓣 15瓣 大蔥1段 香蔥適量 食鹽適量 枸杞 燉整雞的做法 1 燉雞前一天晚上,先把糯米泡上,涼水泡著不用管它,讓它們自己吸飽水 2 買一隻現宰童子雞,把雞pp那個尖尖用刀切掉。上水龍頭沖洗,手伸進雞膛內,將剩餘的貼壁長著的...

蒸鹹雞的做法,怎麼做蒸鹹雞才好吃蒸鹹雞的做法步驟

蒸鹹雞的做法步驟 所以才料都做好 再加入一起弄勻 蓋上讓它入味 時間1小時多 隨你。已入味雞塊放在盤裡準備蒸 把鍋裡水煮熱後 放入調味好的鹹雞 蓋上鍋蓋,蒸個25分鐘就可上菜 蒸了10分鐘後把一粒蛋打勻倒入鹹雞上,再蒸15分鐘這樣就可以完成一道蒸鹹雞了。真開胃的 蒸鹹雞這個菜吃起來很入味,很香。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