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有幾個,權力的遊戲巨人有幾個

2022-09-18 19:55:26 字數 5268 閱讀 9829

1樓:

公權力,私權力

其它分類

從不同的觀察角度,可以對權力進行不同的分類:

從價值形態的角度來看,可分為財權、物權與人事權。

從物權屬性的角度來看,可分為生活資料分配權、生產資料使用權與所有權。

從社會領域的角度來看,可分為經濟權力、政治權力(含軍事權力)和文化權力(含宗教權力);

從國家政治的角度來看,可分為立法權力、行政權力和司法權力;

從經濟執行的角度來看,可分為生產權力、(流通)銷售權力和消費權力;

從機體活動的角度來看,可分為思維活動權力、行為活動權力和生理活動權力;

從行為活動的角度來看,可分為行為目標選擇權力、行為方案決策權力、行為結果評價權力;

從執行流程的角度來看,可分為目標方案決策權、行為執行權、監督評價權;

從主體存在的角度來看,可分為人生生存權、人身自由權與人生髮展權;

從社會控制的角度來看,可分為人生自由控制權、生活資料消費控制權、生產資料所有控制權、價值觀控制權;

從組織結構的角度來看,可分為人事任免權、工作安排權、責權利分配權;

從經濟執行的角度來看,可分為所有權、經營權、分配權;

從作用物件的角度來看,可分為作為集體成員在集體中權力,作為社會成員在社會中所享有的基本權力,作為社會關係對於他人的權力。

2樓:慕桖萌運

推薦回答權力有2種型別,公權力和私權利。公權力是指集體賦予領導主體(領導者個人或領導團體)支配屬於集體或其他成員價值資源份額的一種資格。私權利是指集體賦予其成員支配屬於自身價值資源份額的一種資格。

其他的分類: 從價值形態的角度來看,可分為財權、物權與人事權。從物權屬性的角度來看,...

領導者的權力**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性權力、獎賞性權力、強制性權力、專家性權力、參照性權力。

領導者權力**指組織內各領導所固有的合法的,法定的權力。所謂領導權力,就是領導者(權力所有人),遵循相關的法律法規,運用多種方法與手段,在實現特定目標的過程中,對被領導者(權力相對人)做出一定行為與施行一定影響的能力。

4樓:

1、法定性權力:指組織內各領導所固有的合法的,法定的權力。

法定性權利取決於個人在組織中的職位。它可以被看作是一個人的正式或官方明確規定的權威地位。有些人能使事情發生,是因為他們有這麼做的權力與權威。

擁有法定性權利的個人憑藉與其職位、崗位相當的要求或主張,來施加其影響。

2、獎賞性權力:指領導者提供獎金、提薪、晉級、表揚、理想的工作安排和其他任何會令人愉悅的東西的權力。

獎賞性權力是指某人由於控制著對方所重視的資源而對其施加影響。包括給予加薪、額外津貼和晉升的權力;授予官職的權力;選拔員工完成特別任務或有利可圖的活動的權力;分配合意資源的權力等。通過運用獎賞方式來獲得影響他人的權力,是領導者、追隨者和情景三者共同作用的函式。

3、強制性權力:指領導者對其下屬具有的強制其服從的力量。

與獎賞性權力相反,強制性權力是指通過負面處罰或剝奪積極事項來影響他人的權力。換句話說,它是利用人們對懲罰或失去其重視的成果的恐懼來控制他人。與獎賞性權力一樣,在某種程度上說,強制性權力是領導者的部分職責,但情境往往也會限制領導者可資利用的強制性措施。

4、專家性權力:指領導者由個人的特殊技能或某些專業知識而形成的權力。

專家性權力是知識的權力。有些人能夠通過他們在特殊領域的專長來影響他人。一位外科醫生在醫院可以施加相當大的影響力,是因為雖然他沒有高於他人的正式職權,但其他人都依賴於他的知識、技能和判斷力。

5、參照性權力:源自個人所具備的令人羨慕的資源或人格特點。

為消除因缺乏專長而產生的問題,一種方法是構建與下屬牢固的個人紐帶。參照性權力是指由於領導者與追隨者之間的關係強度而產生的潛在影響。當人們欽佩一位領導者,將他視為楷模時,我們就說他擁有參照性權力。

5樓:哎呀沃去

領導者的權力**有兩種,一種是基於職位的權力**;另一種是非職位的權力**,個人自身影響力。

1.職位權力包含三種:法定權力、獎勵權力和處罰權力。

2.自身影響力,包括:品德、學識、能力和情感。

6樓:

有五種:獎賞權力;強制權力;法定權力;參照權力;專家權力。前三者與領導者的職位有關,因此被統稱為職位權力。後兩者則被統稱為個人權力。(此觀點來自約翰•佛蘭奇和伯特倫•瑞文)

7樓:匿名使用者

1,法定性權力:指組織內各領導所固有的合法的,法定的權力;

2,強制性權力:指領導者對其下屬具有的強制其服從的力量;

3,獎賞性權力:指領導者提供獎金、提薪、晉級、表揚、理想的工作安排和其他任何會令人愉悅的東西的權力;

4,專長性權力:指領導者由個人的特殊技能或某些專業知識而形成的權力;

5,參照性權力:指領導者由個人的品質、魅力、資歷、背景等相關的權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書上找到的那個是管理學家韋伯的觀點,他是傳統權力理論的代表

而後面所說的5種是現代管理學家綜合眾多管理學家的意見而提出來的,比如包括韋伯、巴納德、福萊特等人的研究成果。

嚴格來講,五種權力的說法更準確全面。前面三個是以交換為基礎的,後面兩個是以個人為基礎的權力。

9樓:匿名使用者

(1)法定性權力(2)獎賞性權力(3)懲罰性權力(4)感召性權力(5)專長性權力

權力的遊戲巨人有幾個

10樓:8帥吖帥

剛開始出來一個,進攻守夜人時出來倆,死了。後來又出來一個

國家權力機關有幾個?

11樓:斷鷹攀崖

只有一個!全國人民大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

國家幹部分有幾個等級.各有哪些權力和義務?

12樓:寒如冰冷若雪

為正視聽,過來糾正一下

現行公務員一共有14個行政級別,也有說15個。

本人認為為14個,因下面的資料相對比較老。當時考公務員不需要大學學歷,高中,初中,中專生考公務員,進去後的級別是15級,而大學學歷的考進之後,為14級別。現在中專,高中已經不能考公務員了,所以目前共分14級。

級別與職務對應關係

***總理 1級

***副總理、國務委員 2~3級

部級正職、省級正職 3~4級

部級副職、省級副職 4~5級

司級正職、廳級正職、巡視員 5~7級

司級副職、廳級副職、助理巡視員 6~8級處級正職、縣級正職、調研員 7~10級

處級副職、縣級副職、助理調研員 8~11級科級正職、鄉級正職、主任科員 9~12級科級副職、鄉級副職、副主任科員 9~13級科員 9~14級

辦事員 10~15級

13樓:

國家級、副國家級、省部級、副省部級、地廳級、副地廳級、縣處級、副縣處級、科級、副科級、股級、副股級、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權力即其職責範圍內的處理國家公務的權力、依法行政的權力。義務即權為民所用,為人民服務、遵守法律、做好表率。

什麼是組織權力?有哪幾種?和領導權力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你需要的。

組織權力

所謂權力系統,主要是指一種存在於所有組織內部的,以該組織中部門體系為基礎的,由各級組織領導者層層授權行為所組成的,使組織中各機構部門及工作人員得以開展工作的權力和責任系列。這種權責體系與部門體系一起,共同組成了一個組織的基本結構。

權力體系與部門體系之間相輔相成,權力體系要以部門體系為基礎,但是部門體系若無權力體系作支援,只能是一個虛架子,或者說是一部無動力的機器。權力體系好比是推動這部機器運轉的動力能源系統,因而它在組織結構中一直佔有一個十分重要的地位。

一般來說,各組織中權力體系的結構主要是由直線關係和參謀關係兩個權力關係相交織而組成的。「直線」與「參謀」原為軍事術語。直線人員是指軍隊中各級享有軍事指揮權的指揮官,參謀人員是以專家和助手的身份向軍事指揮官提供多種決策諮詢和工作建議的人員,本身不享有軍事指揮權。

軍事指揮官負責帶兵打仗,直接承擔著軍隊的基本任務,而參謀沒有直接指揮的權力。後來直線與參謀的概念被移植到了管理學中,人們用這兩種不同的關係分析組織中的權力結構,從而擴大了它們的應用範圍。

什麼是直線權力?直線權力是上級指揮下級工作的權力,表現為上下級之間的命令權力關係,包括領導、指揮、監督、決策、管理下屬的權力,這種命令關係從組織的最高層一直延伸到最基層,在組織命令鏈上的成員一般都擁有直線權力,每個成員一方面受上級指揮,另一方面有指揮下級的權力,每個成員都要按直線向上級彙報工作,而且都是直線組織的一部分。直線權力的另一層含義,是指對於達到組織目標具有直接的貢獻、負有直接的責任的權力。

這兩點是直線權力的基本特徵。

什麼是參謀權力?參謀權力是顧問性、服務性、諮詢性、建議性的,旨在協助直線權力有效地完成組織目標,減輕直線人員的負擔。具有參謀權力的管理人員可以給直線管理人員提供專門的技術顧問或服務,充當助手。

參謀的需要是由於組織規模的擴大,為了減輕直線人員的負擔而設定的。嚴格說來,一個組織即使沒有參謀人員也可以有效地工作。但直線人員有時無法事事顧及,也不可能事事都精通,因此需要有參謀人員來協助工作、出謀劃策。

參謀人員可以向直線人員推薦自己的意見和建議,但不能把他們的意見和建議等強加給直線人員。參謀人員必須認識他們的職責是諮詢性的,直接管理的職權應由直線人員來承擔。

明確了直線人員和參謀人員的區別,我們可以看出,直線人員掌握的是命令和指揮的職權,而參謀人員則是協助和顧問的職權。參謀的職責是建議而不是指揮,他們的建議只有被直線人員採納後作出決定並通過命令鏈向下釋出指示時才有效。可見,直線權力和參謀權力的關係是「參謀建議、直線命令」的關係。

確立「參謀建議、直線命令」的關係,還由於必須毫無例外地貫徹命令統一性原則。參謀的權力,從根源上來說應由直線人員來行使的,只是由於直線人員無法顧及組織中所有的事情而起用了參謀人員。只有確立「參謀建議、直線命令」的關係,才能確保既可充分發揮參謀的作用,又維護了命令統一性原則。

一個人的權力從法律上來說有多少?知道多少說多少,謝謝!

15樓:韓峰律師

「權力」是從「法律」派生出來的。在這個意義上,權力是一種倫理地位,它是由一個人根據這種地位所具有的公正地處理一定的事物的能力來決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權:健康權;勞動權;肖像權;名譽權;個人財產所有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

權力的遊戲山姆的兒子,《權力的遊戲》中異鬼和山姆是什麼樣的關係?

傑奧 莫爾蒙 jeor mormont 總司令以前曾是莫爾蒙家族的族長和熊島的統治者,為了把自己的位子讓給兒子喬拉 莫爾蒙伯爵,他選擇了加入守夜人。在守夜人最後的偵查隊準備返回時,他們在先民拳峰被異鬼們打了個措手不及。守夜人軍團的力量被摧毀,莫爾蒙總司令只好帶著倖存者前往卡斯特的堡壘避難。在那裡傑奧...

《權力的遊戲》裡最傻的是誰,大家認為《權力的遊戲》裡智商最高的角色是哪個

個人認為是喬弗裡,一股子二代優勢,傻里傻氣的 瓊恩 他什麼都不懂,只會模仿他的父親艾德 史塔克,還被他相信的守夜人兄弟捅死了 三傻最傻,三個臭皮匠都頂一個諸葛亮了,何況三個傻子 大家認為 權力的遊戲 裡智商最高的角色是哪個 本人認為 權力的遊戲 裡智商最高的角色是龍母丹妮莉絲 坦格利安。從被哥哥帶著...

最近看權力的遊戲你們最喜歡誰,大家看權力的遊戲最喜歡和最不喜歡劇中哪一個角色

啊 奈德其實我在他當首相的時候就有點感覺到會便當了,蘿蔔我只覺得年紀那麼小就像要接替他爹管臨東城好苦,沒想到居然會死這麼慘,果然看這書就要隨時做好喜歡的角色領便當。大家看權力的遊戲最喜歡和最不喜歡劇中哪一個角色 emmmm 其實我覺得三傻也不錯啊 最喜歡提利昂.蘭尼斯特,最不喜歡喬佛裡.拜拉席恩。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