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遊戲》為什麼能引爆旅遊熱潮

2021-03-18 11:02:57 字數 1044 閱讀 5445

1樓:sky瘋的正經

為了呈現書中充滿的中世紀味道各個場景,劇組跑遍了全歐洲,在北愛爾蘭、克羅埃西亞、馬耳他、西班牙等地都有取景。自2023年該劇開播至今,這些取景地的遊客增速顯著,其中美國和英國遊客對劇中取景地的訪問量增長最多。諸如龍母的大婚之地馬耳他、摩洛哥的瓦爾扎扎特、北愛爾蘭的"黑暗樹籬"等都是遊客眾多的地方,而劇中頻繁出鏡的克羅埃西亞更是被《孤獨星球》評為2023年歐洲最佳旅遊地。

據某權威**2023年釋出的一項全球旅遊經濟報告調研結果顯示,19%的全球受訪者表示曾因電視節目的影響而決定前往了某個目的地旅行,這一比例在中國受訪者中更高,達到24%。而《權力的遊戲》的熱播更是為相關取景地創造了每年將近15%左右的遊客增長量,可見其巨大的社會影響力。

塞維利亞取景地除了塞維利亞王宮,還有作為小惡魔在龍女面前決鬥場地的歐蘇納鬥獸場。按照劇集特效的效果,原本需要規模較大的鬥獸場,但劇組經費有限,所以選擇了小鎮上的歐蘇納鬥獸場,招群演的時候,全鎮的人都參加了面試。可以說,《權力的遊戲》直接帶動了當地小鎮上的經濟發展。

此外,劇中備受矚目的"君臨城"就位於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夫尼克,環境優美,集中世紀地中海之奇幻於一身。自2023年底以來,希望來此親自踏上劇中"君臨城"街道的遊客絡繹不絕。克羅埃西亞的許多城市都保留著中世紀古城風貌,各個時期不同的建築風格,都能在克羅埃西亞的各個城市看到。

根據克羅埃西亞國家統計局(dzs)今年年初公佈的資料,2023年,到訪克羅埃西亞的中國(大陸地區)遊客10.2萬人次,上年同比增長16.1%;2023年到訪克羅埃西亞的外國遊客1380.

85萬人次,同比增長8.9%;遊客過夜量7219.34萬人天,同比增長9.

6%。影視劇帶動旅遊,地方的美帶動影視劇的精彩雙贏。

為什麼《權力的遊戲》這麼好的劇,其收視率卻比很多美劇低很多? ?

2樓:愛吃肉的軟咩咩

一是因為它抄

是有線電視轉播,襲也就是要另外付費的。你bai看很多美劇就

du知道了,很zhi多一般家庭的能開dao

3樓:夢凡聖

劇情演的就很一般,評分不好很正常

為什麼說權力的遊戲第七季爛尾了,造成《權力的遊戲》爛尾的原因是什麼?

第七季bug大量出現的原因是,前期的坑太多,5 6季的bug需要集中解決,於是出現龍媽由於戰力太強被強行削弱,獅子家強行加強,多恩和玫瑰家族全滅沒超過20分鐘,攸倫和 右手一發制敵,小惡魔智商沒上線是因為他從第五季開始智商就沒上過線,二丫和三傻全程尬聊是因為真沒什麼可聊,人物全程傳送那是必須要傳送,...

權利的遊戲珊莎為什麼嫁給小剝皮,權力遊戲第三季三傻為什麼要嫁給小剝皮

上確實是,而且他那個哥哥很有才華,也註定是一個好騎士,還有就是他的心地很善良,如果他沒死的話,估計席恩會是另一種狀態,英年早逝啊 權力遊戲第三季三傻為什麼要嫁給小剝皮 三傻 珊莎 嫁給小剝皮是 權力的遊戲 第五季第六集,小指頭想利用珊莎向波頓家示好,騙珊莎嫁給小剝皮做臥底。小指頭把珊莎從君臨城裡救出...

為什麼中國拍不出《權力的遊戲》這樣的電視劇

目前中國的國情,拍不出這種級別的電視劇,原因如下 如今大陸的影視商業模式極度趨利,核心思想是 以最小的成本創造最高的利益。一部國產電視劇首先是定預算,預算過不去一切都白搭。相像權力遊戲這種一集均砸500w美元合3000w人民幣?不現實。除去國營製片廠按指標拍攝的歷史 抗日題材的劇集拿補貼,其餘的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