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牛肉要怎麼做才又好吃又好看,怎樣做粉蒸牛肉才好吃

2021-08-20 10:30:12 字數 1205 閱讀 1272

1樓:蘭曦雪唯一

食材準備

主料:黃牛肉 醪糟汁 醬油 二米粉 姜未 (大米粉、糯米粉)調料:郫縣豆瓣 辣椒粉 花椒粉 蒜泥 香菜 生菜油 蔥花製作步驟

1.將牛肉去筋,橫著肉紋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盛入盆內 ,放入郫縣豆瓣(剁細),醬油、生菜油、醒糟汁、姜未、二米粉拌勻。

分為10份裝入10格小竹蒸籠內,用旺火蒸(肉質較嫩的蒸約30分鐘,肉質較老且筋多的蒸制60分鐘)後,將籠端離鍋口。

2.上菜時將籠下墊一盤,並在牛肉上加辣椒粉、花椒粉、蔥花、蒜泥、香菜拌勻即成。

2樓:殘留花香

主料瘦牛肉一塊 蒸肉米粉一碗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香菜適量

花椒麵適量 郫縣豆瓣醬適量

紅辣椒麵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胡椒粉適量

紹酒適量 生抽適量

香油適量

粉蒸牛肉的做法步驟

1. 牛肉切大薄片,蔥薑蒜切末、香菜切小段。

2. 放入鹽、糖、紹酒、生抽、花椒麵、香油、胡椒粉、豆瓣醬、薑末拌勻醃漬15分鐘。

3. 放入少許清水,將肉打散。

4. 再放入蒸肉米粉拌勻,使每一片牛肉上蘸滿米粉。

5. 將醃好的牛肉放入籠屜中。

6. 進蒸鍋足火旺氣蒸25分鐘即可出鍋撒蒜末、香菜、紅辣椒麵即可。

小貼士牛肉好吃但不如豬肉容易燒,有時候即使你燉了4、5個小時,肉還是一絲一絲的,給您一個小竅門您試試,燉牛肉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

怎樣做粉蒸牛肉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300g

南瓜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蒸肉粉適量蔥

適量生抽

少許蠔油

少許黑胡椒粉

少許生粉

適量香油適量姜

適量蒜末

適量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南瓜切成小塊

3.牛肉切成薄片

4.牛肉里加入少許生抽、蠔油、香油、生粉、黑胡椒粉、醃製一會5.加入蒸肉粉,加入少許鹽和溫開水,攪拌均勻6.

鍋裡放入少許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南瓜翻炒,加入適量鹽,翻炒入味7.將南瓜裝入盤中,上面碼好裹了蒸肉粉的牛肉8.放入高壓鍋裡,上汽後再蒸半小時

9.出鍋了

蒸春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1.5小湯勺帶尖的麵粉,用溫開水和麵,面要活軟點。這是兩個人量,因為不是主食所以做的少。2.活好的麵糰醒10分鐘最好,醒好的面圖搓成餃子皮大小的劑子,均勻的刷上油,記住要把油刷的均勻。3.刷好油的麵糰上撒少許麵粉,在刷油,在撒一層面粉,這樣反覆兩次就行 4.刷好油的麵糰,油麵對油麵放一起按扁,把麵糰...

春餅怎麼做才好吃,春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蒸的

好吃熱水和麵,要和得軟一些,麵糰揉光滑以後,蓋上盆蓋,醒30分鐘左右。把麵糰切成比做餃子的劑子大一些的若干小麵糰 大小可以隨個人喜好的啦 像做餃子劑子一樣,弄圓按扁。做的時候要兩個一組擀在一起,所以要切偶數個劑子才行。拿起一個劑子,一面抹上炒菜用的油,抹油的一面向上,再拿起一個劑子,扣在抹了油的劑子...

牛肉怎麼做好吃又嫩,怎樣將牛肉做嫩又好吃,這9種方法絕對能用得到?

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 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 豆蔻 丁香 肉桂 大料 小茴香製成。2.清洗 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 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 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3.調醬 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4.煮制 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