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要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好看

2023-01-12 08:30:09 字數 1097 閱讀 5293

1樓:求註冊

煎雞蛋的時候,等雞蛋凝到只有表層的蛋清還沒有凝固的時候,丟一勺水到蛋清周圍,水量不用太多,估摸著能全都轉化成水蒸氣把蛋燜熟,不會殘留太多水即可。加水時最好騰出一隻手拿鍋蓋,加完水立馬蓋上鍋蓋,防止被濺到燙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吃溏心的,一般就是小火煎半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悶一分鐘,如果你喜歡吃全熟的,那小火繼續兩三分鐘,關火後也多悶一會兒就好啦。

3樓:沉夜孤星

等鍋稍熱後,轉最小火,輕輕往鍋正**打入雞蛋。打雞蛋時雞蛋與鍋的距離越近越好,這樣蛋白形成的輪廓會很好看,偏圓。蛋黃有時會稍微跑偏,沒關係,提前準備個勺子,馬上用勺子輕輕把蛋黃推至蛋白的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碗裡倒一點油,敲個雞蛋進去,蓋上保鮮膜(不要偷懶!不然你會後悔的!),微波爐解凍模式3分鐘,so easy!如果火調高了,時間就相應減短一些,做幾次就能輕鬆掌握成熟度!

5樓:尹朶月

「荷包蛋雙面煎好,放一點點醬油,在鍋裡頭燜一會兒。醬油碰上荷包蛋煎得有點焦黑的表皮,非常香。我極喜歡吃薄油溏心蛋,即使不能焦黑,這樣簡單的小食正好是檢驗醬油的好機會。

這就如同檢驗牛肉的新鮮度,清水再加一片姜足矣。

6樓:沉夜孤星

我個人比較喜歡將火腿腸對剖,不要切斷,圈成心形,兩頭用牙籤穿別住,往裡面打個雞蛋,鋪均勻,煎熟,即是心形煎蛋。

7樓:猴86447倮妨

用鏟子的平面輕按蛋黃,來判斷它的狀態。用醫學上的詞就是感覺到輕微波動感,這時就是最完美的流心。全熟就是固體狀的。

用鏟子平面輕按是因為壓強小,蛋黃不容易破,千萬不能用筷子或叉子戳!

8樓:峰佘無敵

通過長期給女朋友煎荷包蛋積累的經驗,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火候,切忌大火。如果用不粘鍋的話,就隨意煎,控制油溫就好了,我用的是會粘的鐵鍋,這種鍋的話先讓油過一下鍋邊保證不粘,之後用小火和中火之間的火候就基本上夠了,大火的話會糊。火候掌握好,基本上就能做到很好看了。

進階的話,通過實驗掌握一下油溫跟蛋白口感的關係。我覺得不同雞蛋之間也是有差別,不知道科學道理在哪。

如何做荷包蛋,荷包蛋要怎麼做

荷包蛋,簡便易做,人人愛吃。但是,煎時火旺,極易外焦裡生,食之味苦 反之,火小,又會煎得時間,太長而損失營養成分。怎樣煎荷包蛋才能色澤嫩黃 熟而不焦 既快又好呢?方法是 將潔淨的鍋置於火上燒熱,放入少量油,打入一個雞蛋,煎至底層結皮,用鍋鏟把雞蛋的一半剷起包裹蛋黃成荷包形 或用鍋鏟將蛋翻身煎另一面 ...

昂,腫麼做荷包蛋,酒糟荷包蛋怎麼做好吃

材料 雞蛋1枚,油1茶匙 5ml 鹽1g做法1 取一個適用於微波爐的小器皿,倒入油,用油刷刷均勻。2 將雞蛋磕入器皿中,用牙籤在蛋黃和蛋白表面戳幾個小孔,撒上鹽。3 將器皿放入微波爐中,以900瓦 或高火 火力加熱45秒即可。把煎蛋的鍋加熱 在放油 把火開大 然後在把雞蛋打到鍋裡 開小火 來回的翻 ...

美味的荷包蛋麵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麵條 500韭菜 100雞蛋 1個西紅柿 200輔料油 鹽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準備適量的韭菜 雞蛋和西紅柿,洗乾淨備用第二步上鍋燒水,等水開了下如一個雞蛋,煎成荷包蛋第三步上鍋熱油 等油熱了 加入西紅柿翻炒第四步在下入韭菜一起翻炒 第五步在加上適量的油潑辣椒,叫板起來 第六步加上適量的水,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