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牛肉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2021-03-04 08:29:59 字數 360 閱讀 5162

1樓:畸心的豬

材料白米

bai1杯,嫩牛肉du150克,白蘿蔔1/3個,嫩薑絲少zhi許dao,蔥絲少許

調味料(1):料酒內1大匙

,澱容粉1茶匙

調味料(2):水8杯,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做法1、白米洗淨,加水8杯燒開,改小火煮到米粒熟軟。

2、嫩牛肉切薄片,拌入調味料(1)略醃。

3、白蘿蔔削皮、切絲,先放八粥內同煮至熟軟,加入牛肉煮熟,再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熄火後撒上嫩薑絲和蔥絲,即可盛出食用。

小訣竅1、放入牛肉時要平均鋪開在粥面上,使其受熱均勻,一煮滾就要熄火,牛肉才嫩。

2、蘿蔔絲在米粒一熟時就要加入,米粒太爛才加的話不容易煮軟。

東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冬瓜好吃又簡單

排骨冬瓜湯的 來做法自 1.豬骨洗淨,鍋中放bai水燒開下豬排 du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zhi骨備dao用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 3.另起鍋加入大料 蔥段 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4.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

秋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秋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 蒜蓉秋葵。很多人問秋葵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呢,蒜蓉秋葵就是一種做法。首先第一步 先將秋葵洗淨去蒂,將燒開的水加入幾滴植物油,再放入小半勺鹽,然後將秋葵倒入鍋中等待一兩分鐘撈出裝盤。第二步 備好蒜蓉和適量的醬油 白糖 鹽加入少量的清水攪拌均勻。熱鍋倒入油之後,爆炒蒜蓉,再倒入料汁一起翻炒。第三步 將炒...

牛肉怎麼做好吃又嫩,怎樣將牛肉做嫩又好吃,這9種方法絕對能用得到?

醬牛肉的做法 1.選料 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 豆蔻 丁香 肉桂 大料 小茴香製成。2.清洗 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 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 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3.調醬 用涼水將黃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4.煮制 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後把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