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粥怎麼做排骨粥怎麼做,排骨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1-03-04 03:08:40 字數 3157 閱讀 6976

1樓:獨手f天下

主料排骨100克粳米150克輔料水適量

蔥花適量姜適量鹽適量

步驟專排骨粥的做法步驟11.新鮮排骨洗淨備好。

屬排骨粥的做法步驟22.蔥姜備好。

排骨粥的做法步驟33.粳米提前用水浸泡半個小時。

排骨粥的做法步驟44.排骨放鍋裡汆去血水。

排骨粥的做法步驟55.排骨汆好後,加適量水,蓋上鍋蓋,壓10分鐘。

排骨粥的做法步驟66.排骨壓爛後,高壓鍋排氣,加入薑絲。

排骨粥的做法步驟77.將浸泡好的米倒入高壓鍋中,和排骨一起熬煮。

排骨粥的做法步驟88.高壓鍋蓋上蓋,小火壓12到15分鐘即可。 食用的時候,加鹽和蔥花調味增香。

排骨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2樓:力克福滿園

步驟1.排骨洗淨

2.鍋內放入水,放入排骨煮沸

3.將排骨撈出洗淨浮沫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5.將焯過水的排骨和山藥一同放入電壓力鍋內膽6.加入薑片和蔥結

7.放入適量料酒

8.滴入少許白醋

9.蓋蓋選擇靚湯鍵

10.時間到後,電壓力鍋自動洩壓,開蓋,加入鹽11.調入雞精即可盛出食用

3樓:易12天

耗時數小時

口味鹹鮮味

難度高階廚師

主料:玉米、排骨

輔料:芥蘭、香菇、食鹽、蝦米

1. 備好所用材料,將珍珠米浸泡水備用。

2. 湯鍋燒水,焯洗排骨二次,再將排骨瀝水備用。

3. 泡好切好花菇及蝦米備用。

4. 芥藍切丁備用。

5. 將焯好的排骨入電燉鍋內,小火燉至六小時。

6. 燉出的骨湯香濃微白。

7. 將燉好的骨湯加到高壓鍋中,再將泡好的珍珠米一同下鍋,排骨夾出備用。

8. 高壓鍋上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二十分鐘,再關火減壓備用。

9. 高壓鍋減壓後,再將蝦米及花菇丁加到鍋內一同煮開至花菇熟。

10. 再將芥藍丁加入到鍋內同煮。

11. 最後就加入適量細鹽及事先夾出的排骨既可。

12. 一碗又香又營養的高鈣粥。

4樓:闢兒鈄衍

前言嘿嘿

第一次做

材料主料:大米20g、排骨250g;

輔料:蔥2g、蒜2g、姜5g、香菜5g

排骨粥1

把排骨洗淨

把排骨放入鍋中先去血水

去好洗淨

在高壓鍋中放入大米排骨姜

蒜煮20分鐘左右

拿出來加入鹽味精

自己調味

適量即可

2冷了就可以吃了

3加入適量的香菜或者蔥哈

扇貝排骨粥的做法步驟圖,扇貝排骨粥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米    適量

糯米    適量

小米    適量

扇貝    10-12個

排骨    400-500g

圓包菜    兩片葉子

芹菜    看情況新增(如不愛吃可不加)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不吃可不加看個人口味)

黑胡椒粉    適量

蒜    2瓣

姜    1片

油    適量

料酒    2匙

扇貝排骨粥的做法

我大概泡了半斤左右的混合米,大米3/5、小米和糯米各佔1/5,靜置1-2個小時。排骨洗淨焯水與扇貝一起放在碗裡備用。

倒油將蔥蒜放入鍋中爆香。

加一匙鹽,倒入排骨和扇貝煸炒。

將泡好的米連同泡米水倒入鍋中,大火煮沸轉小火慢煨,開鍋後記得撇一次浮沫。

將芹菜切粒,莖葉分開。粥煮至大米微微爆開時加入切好的芹菜粒和圓白菜絲。

出鍋加入芹菜葉,一碗熱氣騰騰的粥便做好了。

排骨粥怎麼做好吃

6樓:黃昏的夕陽

排骨粥材料

排骨,大米,蔥花、姜、枸杞適量,鹽、料酒、適量做法1.排骨切成2釐米的小方塊,用開水焯一下,去血水,撈出控水。

2.鍋置火上,放水、米和排骨塊、料酒,旺火煮開,改用中小火熬煮半小時,至米爛湯稠,排骨變酥時,加枸杞、鹽,攪拌均勻,食用前,將粥分盛碗中,撒入蔥花拌勻即可。

7樓:喜歡阿狸的小妞

主料  排骨250g

輔料  大米1杯    球形生菜葉2片    香蔥適量    薑絲適量    黃酒1湯匙    生抽1湯匙    油1湯匙    鹽  1/4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薑絲排骨粥的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

2. 將米輕輕搓洗,不必洗太多次。

3. 拌入油和鹽將米醃半個小時。

4. 排骨用薑絲生抽和黃酒醃半小時。

5. 將醃好的米,放入電飯鍋用煲粥功能煮1小時,球形生菜切絲備用。

6. 1小時候放入排骨在煮半小時,調入白胡椒粉,出鍋前撒入蔥花和生菜絲。

8樓:營養棗師傅

做排骨粥,還可以加入幾顆棗師傅紅棗,很好吃的,甜甜的,口感細膩,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9樓:翦澎徭梅風

排骨稀飯的做法如下:

原料:排骨一份、大米半碗(先用油、鹽水浸泡著)、胡蘿蔔半根、香菜一把、生薑一塊。

做法:1、排骨先焯水去一下血水。

2、胡蘿蔔切個小花漂亮些,或者直接豎著在胡蘿蔔身上開幾刀取出小條,然後再橫著切片,然後將小條切成小丁備用。

3、焯過水的排骨再冷水下鍋,放薑絲煮至沸騰。

4、煮開的排骨湯轉到電飯鍋慢慢煲,煲40分鐘後再下米和胡蘿蔔花或胡蘿蔔丁。

5、繼續煲30分鐘至排骨酥爛、大米和胡蘿蔔熟即可,開蓋加入適量的鹽和十三香調味,再加入香菜和胡蘿蔔,拌下,就可以食用了。

煮排骨粥也可以放香菇或包菜〜〜。

10樓:雲深樂芳華

熬排骨粥的時候,首先是把珍珠米在水中浸泡一會,然後在湯鍋中燒水,把排骨放進去焯水,這樣可以把血水焯掉,讓排骨更加的乾淨,然後在放進燉鍋中慢慢的用小火燉大概六個小時,當骨湯呈現出奶白色的時候,就把骨湯放進高壓鍋中,加入珍珠米大火燒開,小火煮二十分鐘,然後減壓後把蝦米、花菇丁放進去再煮,一直到煮熟,最後再放進去適量的食鹽和剛才燉好的排骨,一碗高鈣粥就做好了。

滑蛋排骨粥的做法步驟圖,滑蛋排骨粥怎麼做

用料排骨 10小塊左右 大米 1小碗的量 雞蛋 2個 生粉生抽 鹽 水滑蛋排骨粥的做法 排骨用水浸泡一小時去下血水。放點生抽 生粉,放冰箱醃一晚。鍋裡下點點油,將排骨炒到變色,再倒下洗淨的大米和開水,用電壓力鍋直接壓15分鐘。電壓力鍋沒氣後,重新 倒入打散的雞蛋,馬上用筷子劃散,出鍋前適量加點鹽即可...

排骨鮮蝦粥的做法,排骨鮮蝦粥怎麼做好吃

主料排骨500g 鮮蝦250g 大米100g 輔料鹽少許 香油少許 蒜頭2個 生薑1個 蔥1根香菜2根 步驟1.排骨與大米一起入高壓鍋煲熟 2.蝦需爆炒後再下鍋裡一起煲粥 3.鹽 蔥和香菜起鍋再下 4.蝦一定要浸透了,才夠味道。小貼士鮮蝦洗淨後下鹽 香油 蒜末 生薑片浸泡10分鐘。潮汕風味的排骨蝦粥...

白薯粥怎麼做,地瓜粥怎麼做

原料 大米20克,白薯50克,糖桂花5克,糖50克。製作過程 將大米淘洗乾淨加水適量熬煮成大米粥。將白薯隔水蒸熱,去皮 筋後碾成白薯泥。將白薯泥調入大米粥中,加糖後高火5分鐘,撒上糖桂花即成。當你的腸胃出現不舒服的時候一定不能忽視,它可能是導致更加嚴重的腸胃疾病的誘因,所以一定要積極的去 和改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