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茭白怎麼做好吃水煮茭白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10:21:48 字數 5202 閱讀 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茭白3根

輔料胡蘿蔔半根

蔥花適量

鹽適量水煮茭白的做法

1.準備食材:胡蘿蔔洗淨,茭白剝去外殼,洗淨。

2.茭白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

3.鍋內放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茭白和胡蘿蔔,加一勺料酒,水煮。

4.煮熟後加鹽調味,撒蔥花。

水煮茭白的做法,水煮茭白怎麼做好吃,水煮茭白

2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茭白3根輔料鹽

適量胡蘿蔔

半根蔥花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胡蘿蔔洗淨,茭白剝去外殼,洗淨。

2.茭白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

3.鍋內放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茭白和胡蘿蔔,加一勺料酒,水煮。

4.煮熟後加鹽調味,撒蔥花。

5.清爽。

小貼士簡單,快手

水煮茭白要煮多久

3樓:原海秋

茭白:水煮了就可以吃

茭白被稱為“水中珍蔬”,是我國南方特有的水生蔬菜,每年這時都可以吃到。

茭白又名茭蘆、菇、菇手、茭筍、茭瓜、菰筍,過去我們稱茭白為菰,人們主要吃它的種子,並且作為六穀的糧食種植。而現在吃的茭白,其實是它的莖,口感非常鮮嫩柔軟,同時從營養角度來說,還是高纖維、低脂肪、高鉀的蔬菜。

吃茭白我最推薦的一種吃法就是手剝茭白。煮熟了直接吃,非常清爽脆嫩。買回來的茭白不要剝皮,用水洗乾淨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出鍋沖涼就能吃了,如果覺得沒味兒,用生抽、醋、蒜末等調成汁,剝皮後蘸著吃也可以。

平時吃得比較多的還有茭白炒肉片,嬌嫩的茭白經過油汁的滋潤,葷素結合,真的格外香。茭白的烹飪手法也很多樣,油燜、紅燒、清炒、糖醋,還可以熬粥,都相當好吃。

值得注意的是,茭白所含的草酸比較多,吃前要焯水。

4樓:望正德

茭白只需要水煮開後,用沸水焯一下即可,時間不要煮太久,否則會造成營養流失。如果想口感更佳柔軟,可以再適當煮1~2分鐘也是可以的。茭白中含有草酸,需要水煮後去除,這樣才不會使草酸進入人體影響鈣的吸收。

茭白需要煮2~3分鐘

茭白只需要水煮開後,用沸水焯一下即可。如果想口感更佳柔軟,可以再適當煮1~2分鐘也是可以的。茭白的營養價值很高,一般用煮的方式不僅使營養流失降到最低,而且口感也不錯。

茭白富有膳食纖維,除了能促進人體消化功能外,還有各種維生素也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夏秋交替的時候食用茭白,營養價值最高。茭白中含有草酸,需要水煮後去除,這樣才不會使草酸進入人體影響鈣的吸收。

烹飪水煮茭白的時候,找發白的個頭小一點的,這樣的茭白比較嫩,然後把茭白洗乾淨切塊,放入水中煮開去除草酸,過2~3分鐘加點食鹽撈出,擺盤後撒上蔥花調色,水煮茭白就這樣簡單的完成了。

5樓:曹仙

很多北方人不知道茭白怎麼做好吃,以及茭白炒多久能熟,今天不妨說說關於茭白的烹製技巧,讓你輕鬆學會用茭白製作好吃的菜餚。

茭白怎麼做好吃,茭白炒多久能熟

茭白炒多久能熟

茭白到底炒多久才能熟呢,這其實是一個根本不需要擔心的問題。因為茭白和黃瓜一樣是可以生吃的蔬菜,尤其是剛剛採摘下來的鮮嫩茭白,剝去綠色的外殼後就可以直接生吃了,口感脆脆的,肉質細嫩且汁水充足。

所以,你永遠不需要擔心茭白熟不熟,就和我們不需要擔心黃瓜熟不熟一樣,通常只要炒到茭白的顏色略微變深,體積略有縮小就完成可以了。

茭白怎麼做好吃

要用茭白做出美味好吃的菜餚,首先就要保證茭白的鮮嫩程度,除了要學會挑選鮮嫩的茭白,買回家以後還要及時的烹調。因為茭白是汁液很豐富的蔬菜,而且它的汁液比較容易流失,一旦汁液流失就會影響它的鮮美度和口感。

所以,茭白買回家以後不要久放,儘可能早的把它做成菜餚下肚,越鮮嫩、汁液越充足的茭白做的菜餚越好吃。

茭白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炒菜、紅燒或做湯等等都可以。由於茭白本身的味道比較清淡且帶有一絲清甜味,所以它更適合用來當作配菜使用,我們在炒牛肉、炒豬肉、炒豬腰、炒豬肝、炒魚片或炒蝦仁的時候,都可以加入茭白作為配菜。

把茭白切成滾刀塊做湯也很美味,它可以多種食材搭配做湯,甚至排骨湯裡還可以放入茭白作為

茭白乾煮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茭白乾

157g

豬肉56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2勺紅燒醬油

適量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食材圖

2.涼水鍋下豬肉和排骨,加一勺料酒焯水

3.焯水後撈出

4.茭白乾泡軟

5.熱鍋倒入植物油

6.下焯水後的肉煸炒

7.至變色後

8.再加一次料酒

9.加紅燒醬油

10.翻炒至上色後

11.加食鹽適量

12.加開水半鍋

13.加入茭白乾蓋蓋大火煮

14.將近十分鐘後檢視嘗味,加少許白糖

15.煮至湯汁收了即可。

小貼士1,豬肉焯水後不用冷水沖洗,為,的是不使得肉質收縮。

2,煮肉時加的是開水一次加足最好,如果感覺不夠,仍舊要加開水。

的做法,茭白乾煮肉怎麼做好吃,茭白乾煮肉的家常做法

7樓:捷彬炳桓婭

步驟1.食材圖

2.涼水鍋下豬肉和排骨,加一勺料酒焯水

3.焯水後撈出

4.茭白乾泡軟

5.熱鍋倒入植物油

6.下焯水後的肉煸炒

7.至變色後

8.再加一次料酒

9.加紅燒醬油

10.翻炒至上色後

11.加食鹽適量

12.加開水半鍋

13.加入茭白乾蓋蓋大火煮

14.將近十分鐘後檢視嘗味,加少許白糖

15.煮至湯汁收了即可。

茭白乾煮肉的做法,茭白乾煮肉怎麼做好吃,茭白

8樓:魂牽夢縈

主料茭白157克

豬肉560克

輔料植物油兩勺

料酒兩勺

紅燒醬油適量

生抽適量

白糖適量

食鹽適量

橄欖油適量

茭白乾煮肉的做法

1.食材

2.涼水鍋下豬肉和排骨,加一勺料酒焯水

3.焯水後撈出

4.茭白乾泡軟

5.熱鍋倒入植物油

6.下焯水後的肉煸炒

7.至變色後

8.再加一次料酒

9.加紅燒醬油

10.翻炒至上色後

11.加食鹽適量

12.加開水半鍋

13.加入茭白乾蓋蓋大火煮

14.將近十分鐘後檢視嘗味,這裡有加入橄欖油約兩勺,少許白糖提鮮味15.煮至湯汁收了即可。

怎麼做好吃,茭白蛋湯的家常做法

9樓:半夏半暖

1.茭白洗淨切絲,雞蛋打勻。

2.鍋裡油熱,放下茭白絲煸炒。

3.待茭白絲有些發蔫,放適量水煮5分鐘。

4.放入蛋液煮開。

5.放鹽,雞精,蔥花調味即可。

茭白怎麼煮

10樓:爵爺的網路

茭白的做法

茭白炒毛豆

食材:嫩茭白250克、毛豆米100克、紅辣椒1只、醬油1湯匙、糖半茶匙、薑末適量。

做法:1、將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放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出。

2、縱剖成兩半,再切成斜長片。

3、紅辣椒去蒂及籽,切成稍小的長片。

4、毛豆米用冷水鍋煮約10分鐘後撈起。

5、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薑末煸出香味。

6、放茭白、毛豆、紅辣椒、醬油、白糖煸炒入味,即可。

醬燒茭白

食材:嫩茭白500克、甜麵醬30克、白糖20克、水澱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1、將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淨後縱切成兩半,用刀背稍拍一下,使其質地變鬆軟,切成條待用;

2、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將茭白條下鍋炸熟撈出;

3、鍋中留少許油,趁熱放入甜麵醬、白糖、少量水;

4、燒沸後,放入茭白炒勻,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起鍋。

乾煸茭白

食材:嫩茭白500克、芽菜末30克、醬油2湯匙、鹽、香油適量。

做法:1、將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切成絲。

2、泡紅辣椒去蒂及籽,切成小段。

3、將胡椒粉、澱粉、適量水勾兌成芡汁。

4、炒鍋上火,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茭白絲炒一下,在加鹽炒熟。

5、而後放泡紅辣椒、從炒勻,在勾入芡汁,炒勻即可。

平菇燜茭白

食材:平菇150克、茭白200克、青椒1個、精鹽1/2小匙、素高湯、水澱粉各適量、色拉油1大匙。

做法:1、平菇去柄洗淨片片,茭白去皮切滾刀塊;

2、分別入熱鹽水中焯透;青椒切塊備用;

3、鍋入色拉油燒熱,下入素高湯煮沸;

4、再加入水澱粉勾芡,投入原料翻炒均勻即可。

猴頭菇茭白豆苗

食材:猴頭菇1罐、茭白筍3條、豆苗半斤、海鹽適量、醬油少許、糖少許、芡汁少許。

做法:1、猴頭菇洗淨,擠幹水份,撕小塊,入油鍋炸成金黃色,起鍋,瀝乾油份,備用;

2、茭白筍去外殼,洗淨,切滾刀;

3、豆苗去老梗,洗淨,備用;

4、油1大匙入炒鍋,待熱,入豆苗、海鹽少許,用大火炒軟,起鍋,沿盤邊排好,備用;

5、油半茶匙入鍋,待熱,入醬油炒香,放入茭白筍、糖少許、水半碗,加入猴頭菇;

6、用中火煮約5分鐘,淋入少許芡汁拌勻,起鍋,排入盤內,即可上桌。

泡茭白的做法,泡茭白怎麼做好吃,泡茭白的家常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茭白適量

醬油適量

食鹽適量

白糖適量

蔥適量清淡口味

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內難度

油燜茭白容的做法步驟

1茭白。

2茭白剝去外皮,洗淨剖開切成寸段。

3炒鍋燒熱後放底油燒熱,下茭白煸炒一二分鐘。

4加入食鹽調味。

5加入一勺白糖調味。

6加入老抽調色

7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清水。

8大火燒開,轉中火悶至入味。

9顏色紅亮,關火出鍋,撒上些蔥末即可。

使用的廚具:炒鍋

茭白的做法,素炒茭白怎麼做好吃,素炒茭白的家常做法

簡介 清淡爽口,色澤潔白。材料主料 茭白250克,輔料 泡椒30克,調料 大蔥版5克,鹽3克,味權精2克,胡椒粉2克,豌豆澱粉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茭白削去粗皮,切成絲 泡紅辣椒切馬耳朵形的段 大蔥去根洗淨切成馬耳朵形 把味精 胡椒粉 上湯20毫升 生粉調成芡汁。2.炒鍋放在中火上,下油燒至五...

水煮莧菜的做法,水煮莧菜怎麼做好吃,水煮莧菜

用料主料 莧菜400克 輔料大蒜 6瓣生薑3片鹽 1勺花椒 15粒幹辣椒 6顆香麻油1勺油 2勺水煮莧菜的做法 1.把新鮮的莧菜老莖摘去 留下最嫩的葉尖,清洗莧菜最後一遍時,像揉衣服一般輕揉數下。2.先將莧菜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進盆子裡,注滿清水。3.往盆子裡放入2勺鹽,浸泡。隨後沖洗乾淨。...

水煮仔雞怎麼做好吃水煮仔雞的做法大全

主料仔雞1只 調料蓮花老酒適量 蒜片適量 薑片適量 蒜苗適量 肥肉適量 小紅椒段適量 大紅椒粒適量 做法步驟 1將仔雞處理好 2用水將雞的內臟清洗乾淨,雞腸要單獨清洗,先洗去腸內臟物,再用鹽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雞肝切片,蛋袋切成段,雞心一分為二,雞腸斬成段 雞胗切塊,打上十字花刀 3雞肉用刀背敲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