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蛋怎麼蒸的嫩呢,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

2022-02-08 04:25:35 字數 2406 閱讀 2234

1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

最好是用涼開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也會使蛋羹表面光滑、軟嫩如腦,口感鮮美。

(2)忌猛攪蛋液。在蒸制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攪氵解後蒸時蛋液不會溶為一體。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涼開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3)忌蒸前加入調味品。蛋羹若在蒸制前加入調味品,會使蛋白質變性,營養受損,蒸出的蛋羹也不鮮嫩。調味的方法應是,蒸熟後用刀將蛋羹劃幾刀,加入少許熟醬油或鹽水以及蔥花、香油等。

這樣蛋羹味美,質嫩,營養不受損。

(4)蒸制時間忌過長,蒸氣不宜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制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鮮味降低。

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

下面告訴大家蒸蛋的7個小祕訣!

1、原料要好:想要蒸出香滑的蒸蛋,第一就是要選擇新鮮的雞蛋,好的雞蛋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比例很重要:一般我們在家裡蒸蛋的時候都會在裡面兌一些水,水的多少關係到蒸出來的蛋好不好。一般蛋液和水的比例是1:2,這樣蒸出來的。

3、加溫白開:在蛋液裡兌水的時候一定要用溫開水,不能用開水和冷水,因為冷水會讓蛋在蒸的過程中分離或沉澱,開水會影響水和蛋液的融合。

4、過篩:打好的蛋液,表面會有很多小氣泡,如果直接去蒸,表面會不平滑,有很多小孔。所以在蒸之前一定要用篩網過濾一下,讓蛋液更加均勻。

5、涼水上鍋:鍋里加涼水,蛋液是跟著誰一起緩緩加熱的,這樣蛋液不會因為突然受熱而產生氣泡。

6、加蓋子:在蒸蛋的時候,最好在上面扣一個蓋子或者保鮮膜、錫紙封住,這樣可以防止鍋裡的水蒸氣滴入蛋液,影響外觀。

7、火候很重要: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蒸,蒸制的時間根據蛋液多少來定。

2樓:耿鈮

一看就會蒸水蛋,寶寶輔食必備

3樓:小九七

蒸水蛋加入和蛋液一比一的清水,充分攪拌到表面起泡,再將泡沫全部剔出,放入水中大火蒸15分鐘,蒸出來的水蛋嫩滑無比。

4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可以放上熱水,這樣蒸出來的蛋是特別的嫩很好吃,第2點,就是可以在水燒開之前放在上面,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是很好吃的,第3點,裡面可以放一些鹽,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更有味道。

5樓:小鹿練漢字

蒸水蛋最好是用溫水一對一跟雞蛋液和在一起,是選用60度左右的溫水最好,然後。放入已經提前燒開的開水裡面隔水蒸,用小火蒸十分鐘左右。

6樓:一起吃香菜叭

我個人是覺得首先雞蛋和水的比例要控制好,其次就是加的水溫要合適,這是讓蒸水蛋滑嫩的關鍵一步;最後就是要把握好蒸的火候以及時間!

7樓:小小錫學長

個人經驗是在蒸蛋的過程中加入香油,且蒸煮的溫度不能過高,會使蒸蛋變老。

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

8樓:香蕉食堂

這樣做的水蒸蛋,又嫩又滑,全家人都快你是大廚~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蛋的比例要合適,時間不能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溫開水裡加好少許鹽、料酒、一點點金鳴炒焗佐料精、味精,一中等大小的吃飯碗一般蒸一個蛋(也可根據個人愛好加減)。將蛋打入另一個空碗,打散後加入溫開水的碗裡,繼續邊加邊打,待其均勻後隔沸水蒸。一般一個蛋大火兩分鐘左右,改小火三分鐘左右起鍋,可根據量的多少加減時間。

加少許醬油、蔥花等調料即可。注意時間不能過長,見蛋水的表面有少許氣泡應立即關火。

11樓:泥三詩

蒸水蛋,這樣做才嫩滑,老公 不嚼直接吃

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水和蛋的比例是多少?

12樓:項穎卿有衣

蒸水蛋加入溫開水蒸就會嫩滑,水和蛋的比例是2:1,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

2個,蝦仁

15顆,鹽

半勺,溫開水

一碗1、將雞蛋敲入打蛋盆加鹽攪拌均勻。

2、在雞蛋液中倒入溫開水,水和蛋的比例是2:1。

3、將雞蛋液和溫水攪拌均勻後冷水上鍋蒸8分鐘。

4、8分鐘後放入蝦仁大火蒸2分鐘即可。

5、2分鐘後嫩滑蒸水蛋就做好了,取出即可食用。

13樓:三妹美食原創

這才是「蒸水蛋」正宗做法,蛋水比例告訴你,比飯店做的還好吃

蒸水蛋的做法,蒸水蛋,怎麼做法。

其實水蒸蛋非常簡單和方便!首先用熟油將不鏽鋼碗擦一下,免得粘在上面不好洗,然後打蛋 加水加佐料,樓上說蒸好後放佐料是不對的!蒸好後怎麼加佐料?放進去後攪?那就成了什麼了?只有蔥花可以蒸好後放!佐料包括 薑末 花椒末 雞精 鹽等,根據自己的愛好放,我還喜歡加熟油辣椒!裡面也要放油,少許的豬油,最好放點...

蒸水蛋的營養,蒸水蛋會不會使營養流失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 豬肉 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脂肪雞蛋每百克含...

蒸水蛋的做法

主料雞蛋兩隻 輔料香蔥1棵 鹽適量 油適量 蒸水蛋的做法步驟 1.雞蛋磕到碗裡,加點點鹽花,用筷子往順時針方向打散至起泡,加入一碗清水,攪拌一下。2.過篩,把起泡過濾掉,這樣蒸出來的水蛋完全沒有蜂窩狀,非常嫩滑,如布丁般滑溜溜的。3.準備一張保鮮膜,封好碗口,隔絕水汽,確保完美口感。4.上火蒸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