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瓶和乾電瓶那個好,幹蓄電池與水蓄電池哪個好

2022-02-08 04:25:34 字數 5708 閱讀 8042

1樓:tyq天空

哪個好?這個要視具體情況而定的。

乾電瓶就是免維護閥控式蓄電池,外殼不透明,開啟加液孔是看不到液體的。乾電瓶幾乎不用維護,省心省力!

水電瓶一般的外殼是透明的,從外面就能看到裡面的電解液,一般的小容量的是乾電瓶,大容量的120ah以上的是水電瓶。水電瓶維護的好,使用期限比干電瓶要長,如果維護的不好,使用期限反而比干電瓶要來的短!關鍵是看使用者怎麼維護了。

水電瓶最怕的是缺液,定期觀察電瓶液麵,缺液時要及時新增蒸餾水或電解液(視電瓶電量決定,電瓶電量明顯不足時新增電解液,並及時充電),維護電瓶的同時可在電瓶+、-電極兩端塗抹少許的潤滑脂(黃油),以防止電極兩端鏽蝕,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樓:豔陽髙照

各有各的好處,加液的電瓶能維修比干電瓶功率大,耐久性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免維護乾式電瓶比較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禰金生包巳

你好!小車一般安裝乾電瓶為好!因為水電瓶要定時檢查電瓶水是否足夠!乾電瓶是免維護的,兩種電瓶的壽命都差不多,所以選擇乾電瓶為好!希望能幫到你!

幹蓄電池與水蓄電池哪個好

5樓:權倫歐培

新蓄電池第一次使用,應加電瓶原液,再充電12小時,就可整常使用了。如在使用中電瓶液少了(液麵在電池隔板以下,),應適量加些,但加到淹沒電池隔板就行了。補充液氣修店都有賣的。

6樓:北竹青碧煙

乾電bai

瓶要好點,水電瓶要加標準液,du

後面隨時要加補充液zhi,而乾電瓶則dao不需要回。

幹蓄電池,是指一次性答使用到極限,優點是使用過程中不需要維護。溼蓄電池可以定期維護,包括新增電解液、多次充放電的過程。優點是使用時間較長。

水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

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

是水電瓶好還是乾電瓶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池免維護,用著比較省事,但是**要比加水電池貴的多,使用壽命都差不多,只不過加水電池可以補充電池水,還能用,大概一年得加一,兩次。而乾電池用壞了就沒的用了,使用壽命都是3年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瓶便宜好用,經濟實惠可以修復,乾電瓶不能修復。

9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瓶能用3年上40公里,達不到這個數字是技術問題,水電瓶更本比不上

10樓:苦味精味苦

各有優缺點。

水電瓶的優點:瞬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強,動力強勁,載回重能力強。答水電瓶的缺點:續航能力差,深放電能力差,深迴圈壽命差。

乾電瓶,即閥控式密封免維護電池,優點是:在正常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深放電能力強,續航能力強,深迴圈壽命長。缺點是:瞬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差,不宜大功率放電,有熱失控風險。

1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這個要視具

來體情況源而定的。

乾電瓶幾乎bai不用維護,省

du心省力,水zhi電瓶維護的好,dao使用期限比干電瓶要長,如果維護的不好,使用期限反而比干電瓶要來的短。

水電瓶最怕的是缺液,定期觀察電瓶液麵,缺液時要及時新增蒸餾水或電解液(視電瓶電量決定,電瓶電量明顯不足時新增電解液,並及時充電),維護電瓶的同時可在電瓶+、-電極兩端塗抹少許的潤滑脂(黃油),以防止電極兩端鏽蝕,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但是,乾電瓶不用怎麼維護,比較省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水電瓶比較好,奈用一些

乾電瓶好還是水電瓶好

13樓:發經濟環境

各有優缺

bai點。各有優缺點。水電du

瓶的優點:瞬zhi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強dao,動力強勁,版載重能力強。水權電瓶的缺點:

續航能力差,深放電能力差,深迴圈壽命差。乾電瓶就是免維護電瓶,免維護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電池的兩倍。水電瓶是鉛酸蓄電池的一種。因為電瓶內液體含量較多,所以大家通常稱之為「水電瓶」。

水電瓶中的液體比較容易流失,要經常補水,所以又叫可維護電瓶。 這種電池多用於汽車上,放電電流比較大。

14樓:每日更新

乾電瓶耐用 水電池在充放電過程中電解質會流失,所以需要保養,保養不當就會損壞。乾電池又叫免維護電池不需要保養。其實電池質量夠好,保養好,壽命不比乾電池短。 望採納

電動車是水電瓶好還是乾電瓶好

15樓:山東省飛飛

水電瓶自身重,**高。適用於載重貨使用!乾電瓶較輕,**適中。適用於載重輕使用!他們的區別一個水很多充電麻煩(水電瓶),容量大;一個水少充電方便(乾電瓶)容量小。

水電瓶是鉛酸蓄電池的一種。因為電瓶內液體含量較多,所以大家通常稱之為「水電瓶」。 水電瓶中的液體比較容易流失,要經常補水,所以又叫可維護電瓶。

這種電池多用於汽車摩托車上,放電電流比較大!所以還叫牽引電瓶,啟動電瓶。

乾電池是一種伏打電池,利用某種吸收劑(如木屑或明膠)使內含物成為不會外溢的糊狀。常用作手電筒照明、收音機等的電源·  我國乾電池技術經過多年發展,其比能量、迴圈壽命、高低溫適應性等問題已有所突破。智研資料研究中心表明,目前我國正逐漸縮小與國際領先技術的差距,在部分核心技術方面已達到國際水平,並且越來越多地進入國際市場。‍

16樓:軍械師

如果想使用方便,那還是乾電瓶好,如果想壽命長,那還是水電瓶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是哪種電動車,貨運的還是代步的?如果是貨運,車內空間夠,那要裝大容量的電池了,大容量乾的電池會很貴,那從價效比考慮看,就會選擇水的了。如果是代步車,肯定選乾的了,而乾的電池也分鋰電池和免維護電池,鋰電池就更貴了,而且輕,手機上用的就是了,沒有太高容量和體積要求,用免維護的就可以了,也就是說選擇市場上流行的就可以了。

18樓:ok幸福人生

乾的省事,水的耐用。

19樓:還是看看天枰

你電動車現在多大滴,

水電瓶跟乾電瓶哪個好?還有價位!

20樓:何時明月老師

各有優缺點。各有優缺點。水電瓶的優點:

瞬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強,動力強勁,載重能力強。水電瓶的缺點:續航能力差,深放電能力差,深迴圈壽命差。

乾電瓶就是免維護電瓶,免維護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電池的兩倍。

水電瓶是鉛酸蓄電池的一種。因為電瓶內液體含量較多,所以大家通常稱之為「水電瓶」。水電瓶中的液體比較容易流失,要經常補水,所以又叫可維護電瓶。

這種電池多用於汽車上,放電電流比較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瓶幾乎不用維護 省心省力 水電瓶維護的好 使用期限比干電瓶要長 如果維護的不好 使用期限反而比干電瓶要來的短 1個月要加幾次水

**方面 乾電瓶相對於同等的水電瓶比較貴

22樓:汽車忙人

回答親,您好,我是車輛問題諮詢師汽車忙人,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耐心等候五分鐘左右,馬上給您回覆,謝謝!

親,晚上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水電池好。因為從使用壽命來說,加水電池長一點,電流強度好一些。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水電池簡介:

1、原理

利用薄膜技術將水中的氫分離出來,而放電時氫也發生化學反應重新變成水。

2、發展

從上世紀90年代,由於人們對可在海水中使用的、高能量、長壽命的能源需求加大,鋁水電池的研究正式開展。到本世紀前十年,已經有較完善的電池成功製造。2023年十月十日開幕的上海國際減災展上,一些以水電池為動力的特色產品已經嶄露頭角。

3、用途

以單一水作為原料,只要在水電池中注入規定水量可以發電,無論是自來水還是醬油、飲料、海水,都可以使電池發電。

4、特點

同樣尺寸的水燃料動力電池所能**的電能是甲醇燃料動力電池的8倍,也就是說水燃料動力電池完全可以做得非常小以適應手機的尺寸。與鋰離子電池相比,水燃料動力電池的充電時間相當,容量則大上數倍,因此手機的待機時間也可以延長至數星期乃至一兩個月,通話時間也可以不再用小時計算。

更多9條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檢查水位的話,並適當補充娃哈哈純淨水。比免維護電瓶的壽命要長一倍。

24樓:士月桃

水的好點!乾的128到一百五,水的二百多

乾電瓶和水電瓶的區別

25樓:樊

這個需要du看個人需要。

乾電瓶zhi就是免維護電dao瓶,免維護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專勢,電解屬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電池的兩倍。

市場上的免維護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新增補充液);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一般的鉛酸蓄電池是由正負極板、隔板、殼體、電解液和接線樁頭等組成,其放電的化學反應是依靠正極板活性物質(二氧化鉛和鉛)和負極板活性物質 (海綿狀純鉛)在電解液(稀硫酸溶液)的作用下進行,其中極板的柵架,傳統蓄電池用鉛銻合金製造,免維護蓄電池是用鉛鈣合金製造,前者用銻,後者用鈣,這是兩者的根本區別點。

水電瓶是鉛酸蓄電池的一種。因為電瓶內液體含量較多,所以大家通常稱之為「水電瓶」。水電瓶中的液體比較容易流失,要經常補水,所以又叫可維護電瓶。

這種電池多用於汽車上,放電電流比較大!所以還叫牽引電瓶,啟動電瓶。

26樓:墨竹染雪

關鍵是電瓶中抄有沒有可

襲以流動的水,這在放置傾斜或

bai側倒時漏du不漏液,區別最zhi大。實際上,dao電效能也有很多微小的區別,如,水電瓶短時間內供電能力比干電瓶強。

水電瓶的優點:瞬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強,動力強勁,載重能力強。

水電瓶的缺點:續航能力差,深放電能力差,深迴圈壽命差。

乾電瓶,即閥控式密封免維護電池,優點是:在正常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深放電能力強,續航能力強,深迴圈壽命長。缺點是:瞬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差,不宜大功率放電,有熱失控風險。

27樓:軍械師

水電瓶在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有液體,乾電瓶也就是免維護電瓶,電瓶外殼是不透明的,在外面看不到液體,上面也沒有加液孔。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的電瓶基本上都是水電瓶,所謂的水電瓶就是有硫酸的,現在基本上沒有乾電池,汽車上用的都是鉛酸電瓶。

29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瓶bai的優點:瞬間

du大電流放電能zhi

力強,動力強勁,載重能dao力強。

水專電瓶的屬

缺點:續航能力差,深放電能力差,深迴圈壽命差。

乾電瓶,即閥控式密封免維護電池,優點是:在正常使用中不需要維護,深放電能力強,續航能力強,深迴圈壽命長。缺點是:瞬間大電流放電能力差,不宜大功率放電,有熱失控風險。

摩托車用乾電瓶好還是水電瓶好,摩托車電瓶乾電池好還是水電池好 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摩托車更換乾粉電瓶好?還是加水電瓶好呢?師傅帶你一起看一下 同等價錢水電瓶比干電瓶 翻新電瓶比較少,一定品牌的電瓶既有水電瓶又有乾電瓶,而雜牌的只有黑呼呼,看不見裡面的乾電瓶,只是水電瓶比較麻煩,定期要檢查電瓶的液量,新電瓶加1 1.28濃度硫酸至最高液麵線,當液麵下降到最低水位線要補充蒸餾水到最高...

駱駝電瓶好,還是風帆電瓶好,蓄電池風帆的好還是駱駝的好

冬天電瓶儲電量下降 如何正確選購電瓶 選擇電頻大品牌非常安全 國產電瓶非常的省心 博士電瓶選購的優缺點 當然是風帆好,張家口橋東區建國路報社2路站牌後,老肖電瓶風帆駱駝都有貨 坐飛機安全!駱駝和風帆都是好的 差不多一樣,這二個電池確實都是不錯麼的了。因為第 個電瓶車電池最出名了。也是個多少年的老廠了...

放久了乾電瓶充不進電怎麼辦,蓄電池放了很長時間,充不進電怎麼辦

如果是使用壽命到時了,只能換一個新的,如果是因為放的時間太長或是放電完了,哪可以用高點電壓脈衝的方試啟用電池後再正常充電就好了,如果不熟悉還是不要亂來,處理不當會 的。還是請專業人員不幫你為好。這種情況一般不可挽回。你可以先用大電流對他充電,然後再用小電流衝。這樣有可能還能繼續使用。一般情況都要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