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蛋的營養,蒸水蛋會不會使營養流失

2023-02-18 06:30:08 字數 3869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將雞蛋與穀類或豆類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後兩者的生物利用率。

脂肪雞蛋每百克含脂肪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其他營養素。

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嬰兒食用蛋類,可以補充奶類中鐵的匱乏。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餵養嬰兒就可營養互補。

雞蛋中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的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蛋黃中,維生素a、d和e與脂肪溶解容易被機體吸收利用。不過,雞蛋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較少,應注意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配合食用。

2樓:暢笑旋

水蛋營養嗎?我覺得這個蛋應該補什麼營養吧,因為它是醃製的蛋。

3樓:匿名使用者

蒸水蛋的營養其實水但吃起來相當的嫩 特別的好吃 也特別的有營養 口感就跟吃豆腐腦是一樣的 軟軟滑滑的。

蒸水蛋會不會使營養流失

4樓:帝都小女子

雞蛋的營養價值:

1.雞蛋幾乎含有人體必需的所有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

2.雞蛋中含有的營養素對人而言,僅次於母乳。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5樓:匿名使用者

蒸水蛋營養不會被流失,因為蛋白質從液體變為固體的過程是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說到影響應該是煮雞蛋的營養最為豐富。

6樓:柔情似水林徽因

當然不會啦!蒸的方式是最好儲存營造的一種烹調方式…口感反而會更嫩,更鮮。

蒸水蛋的營養價值

7樓:

1.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2. 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3. 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

蒸水蛋和煮帶殼的蛋哪種營養高

蒸蛋營養還是煮蛋營養?

8樓:clara說故事

煮蛋比蒸蛋更有營養。

原因如下:1、從有益心臟方面來說,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調溫度不高、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沒接觸氧氣(膽固醇一旦被氧化,就會成為最嚴重的心血管健康威脅之一),因此是對心臟最有益的吃法。

2、從蛋白質最好消化方面來說,水煮蛋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幾乎能全部被人體吸收利用。蒸雞蛋蛋白質消化率。

3、從維生素儲存方面來說,帶殼水煮蛋加熱溫度低,營養全面保留。蒸蛋在加熱的時候核黃素、葉黃素等水溶性維生素會有少量的損失。

9樓:關聽春

蒸蛋和煮蛋是中國的一種家常菜餚,科學研究表明,從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 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蒸雞蛋都是最佳的吃法。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10樓:佑兒

你好,這個蒸蛋和煮蛋的營養差距不大!

11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意見也不一定一個樣。自個喜歡怎麼吃那就是有營養。

12樓:手機使用者

蒸蛋好消化,營養都差不多。

13樓:葡萄營養多

煮的,白水煮蛋最營養。

14樓:龐煌

我從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看,煮蛋的效果要比蒸蛋的效果好,煮蛋能將雞蛋的營養完全吸收,蒸蛋的話會稍微流失那麼一點。不過,如果是老人或者幼兒吃雞蛋的話,還是蒸蛋更有營養,因為蒸蛋便於消化,而煮蛋的話,老年人或者幼兒會因為咀嚼等一些原因無法將營養更好吸收。

蒸蛋和白水煮蛋誰的營養價值

15樓:duende惡魔

蒸蛋和白水煮蛋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

蒸蛋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碳水化合物(克)

脂肪(克)蛋白質(克)

纖維素(克)

白水煮蛋營養資訊。

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熱量(大卡)

碳水化合物(克)

脂肪(克)蛋白質(克)

纖維素(克)

16樓:網友

溫度越高煮得越久營養流失越多 所以蒸蛋有營養。

17樓:aluka醬

水煮蛋可以封鎖營養的流失。

18樓: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兒

蒸蛋、水煮蛋、煎蛋、炒蛋哪個好?

經常吃蒸雞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9樓:youth小杰

雞蛋的吃法也非常多的,有燉蛋,煮雞蛋,炒雞蛋,滷蛋等,最有營養的屬燉蛋和煮雞蛋,每天一個煮雞蛋就可以補充人體一同所需的物質。

第。一、雞蛋有蛋白和蛋黃組成,蛋白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蛋黃中含有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等物質,都是非常與營養價值的。

第。二、雞蛋的吃法也非常多的,有燉蛋,煮雞蛋,炒雞蛋,滷蛋等,最有營養的屬燉蛋和煮雞蛋,每天一個煮雞蛋就可以補充人體一同所需的物質。

第。三、雞蛋中所含的脂肪是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為主,易被人體吸收,不會增加人體的負擔,而且還有促進消化的作用。

第。四、雞蛋的蛋黃中含有卵磷脂,嬰兒,小孩,青少年吃後會增加大腦發育,會使小孩變聰明。

第。五、雞蛋中還含有鐵,鈣等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人體所血少的鐵元素和鈣,預防缺鐵性平血和增加骨骼強度。

第。六、常吃用清水煮熟的雞蛋營養價值最高,雞蛋中所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等微量元素含量非常豐富,而且易被人體吸收,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

第。七、雞蛋含有蛋白質,每天吃一到兩個水煮蛋可以使**更有彈性,而且對於身體浮腫部位,可以用剝了殼的水煮蛋進行按摩,可以起到消腫的作用。

第。八、最主要的是雞蛋的熱量非常低,一個雞蛋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雖然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像蛋白質,磷,脂肪,維生素這些營養物質都是要參與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的,非常適合**時期的人群來吃。

20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當然有好處。

吃雞蛋羹對身體有好處的,雞蛋羹既柔軟可口又營養豐富,而且容易消化吸收,能補充你一天所需的蛋白。

蒸水蛋的做法,蒸水蛋,怎麼做法。

其實水蒸蛋非常簡單和方便!首先用熟油將不鏽鋼碗擦一下,免得粘在上面不好洗,然後打蛋 加水加佐料,樓上說蒸好後放佐料是不對的!蒸好後怎麼加佐料?放進去後攪?那就成了什麼了?只有蔥花可以蒸好後放!佐料包括 薑末 花椒末 雞精 鹽等,根據自己的愛好放,我還喜歡加熟油辣椒!裡面也要放油,少許的豬油,最好放點...

蒸水蛋怎麼蒸的嫩呢,蒸水蛋怎麼蒸才嫩滑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 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

蒸水蛋的做法

主料雞蛋兩隻 輔料香蔥1棵 鹽適量 油適量 蒸水蛋的做法步驟 1.雞蛋磕到碗裡,加點點鹽花,用筷子往順時針方向打散至起泡,加入一碗清水,攪拌一下。2.過篩,把起泡過濾掉,這樣蒸出來的水蛋完全沒有蜂窩狀,非常嫩滑,如布丁般滑溜溜的。3.準備一張保鮮膜,封好碗口,隔絕水汽,確保完美口感。4.上火蒸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