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怎樣看真假?千足金和純金有什麼分別?

2023-02-18 06:25:09 字數 947 閱讀 8408

1樓:匿名使用者

**的真偽鑑別:(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

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2)掂重量:**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

**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所謂的純金和千足金都是**,千足金是指純淨度達到千位小數,而純金是籠統的概念,我們在市面上購買**可以詢問純淨度,如巴金純淨度最低,千足金,萬足金純淨度最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足金就是純金的代名詞!千足金就是最高純度的**解釋

黃金與足金有什麼區別呢,千足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國內比較多的就這三種顏色 足金,國內比較多的是24k和18k,k金,不屬於 所以本質上還是 k白不是白金,有k黃,上面三種顏色的k金都是 調出來的,足金也叫24k,18k又有很多種顏色,白金是鉑金這個問題問的不對,k紅,裡面包含,k白!足金是 的一種 足金 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 千足金...

千足金和萬足金有什麼區別呢,千足金和萬足金的區別是什麼

千足金和萬足金的顏色有細微區別。的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其他區別是 1 千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 的。萬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9 的。目前國家規定 首飾最高成色定義到千足金,其含金量為99.9 就萬足金與千足金比較而言,雖然其含金量僅差0.09 但是萬足金飾品對工藝的要求卻近。2 千足金焊料焊...

厚足金是黃金嗎,黃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足金不是純金,但純金肯定是足金。足金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也被稱之為千足金,在首飾成色中屬於最高的品質,純金是指含24k金,含金量為百分之百,現實中沒有百分百的 國內含金量達到99 6 以上稱之為24k金。市場上有的品牌會有千足金,萬足金的存在,統稱為足金,是目前市場上能夠見到純度最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