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與足金有什麼區別呢,千足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2022-10-01 13:20:19 字數 5169 閱讀 6162

1樓:東若谷扶雀

國內比較多的就這三種顏色:足金,國內比較多的是24k和18k,k金,不屬於**!所以本質上還是**,k白不是白金,有k黃,上面三種顏色的k金都是**調出來的,足金也叫24k,18k又有很多種顏色,白金是鉑金這個問題問的不對,k紅,**裡面包含,k白!

足金是**的一種

2樓:尚秀榮菅汝

足金: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

千足金:含金量份數不小於999可稱為千足金.

99.999%這樣的標籤的好!

3樓:善良為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足金和千足金的區別 [b]足金與千足金統稱純金。其區別: 足金:

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 千足金:含金量份數不小於999可稱為千足金. 什麼是千足金,足金,22k,18k,14k---選購**首飾注意質量檢驗標識[/b] 購買**首飾,首先要認清**首飾的質量檢驗標識。市場上銷售的**首飾,多數配有質檢機構的檢驗標識,標識明確標註首飾的金含量、重量。

999金又稱千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9‰;990金稱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0‰;22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916‰;18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750‰;14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585‰;9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375‰。 特別需要提醒消費者的是,18k金首飾的顏色有黃、白、紅等色。白色18k金是金與鎳、鋅、銀、銅等元素的合金,白色k金首飾不是鉑(白金)製品。

**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x金990、xau990、x足金等。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

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列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親,您買的應該不是純金首飾

千足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4樓:易書科技

足金和千足金最大的區別就是純度不同。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印記為「足金」、「990金」、「gold990」或「g990」。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就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從上面我們就能看出來,足金足金含金量千分數只有990%左右,而千足金的含金量千分數必須在999%以上。所以在**市場上,很多標註999千足金的金器,都比足金要貴一些。

現如今的**市場,其實已經沒有足金與千足金之分了。早在幾年前,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就規定了,今後即使是純度999.0‰的金飾,也只能標註為「足金」,而不能叫做「千足金」了。

所以說,千足金這個概念實際上已經消失了。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識全知道系列叢書》

5樓:啦體惹影視

千足金和足金有以下不同

1,**含量不同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含金量,千足金的**含量要高與足金,是對**含量等級的一個劃分。

2,色澤不同

從顏色深淺上進行區分千足金與足金。一般來說,含金量越足,顏色就會越深沉,反之,則會相對較淺。

3,軟硬度不同

千足金比足金質地稍微柔軟一些,因為前者的含金量略高一些。

6樓:與你最初

區別:1、名稱:千足金商家專櫃會標註為千足金,足金商家會標註為足金。

2、含金量:千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

3、印記:千足金印記一般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足金印記一般為「足金」、「999金」、「gold990」或「g990」。

7樓:古方紅糖

以前並沒有注意到**首飾是足金還是千足金。但是最近在網上購買**首飾時發現,大部分都是標註的足金,但是也有少數一部分標註的千足金。心裡便犯嘀咕了,這足金與千足金有何差別呢。

千足金又稱999金,金含量不低於999%。990金稱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0%。所以,千足金肯定是足金,足金則不一定是千足金。

千足金,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

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x金990、xau990、x足金等。

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列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足金。對於**製品含金量的成色問題,國家標準有很明確的規定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對於**製品含金量的成色問題,國家標準有很明確的規定。

即商家銷售的每件**飾品必須掛牌標明其含金量和重量。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

其實也就是千足金的**純度較高,含金度較高一些。足金和千足金雖然在含金量上有所差別,但製成首飾後的售價很多商家都差不多。當然,如果有區別,那麼肯定是千足金相較於足金來說**要高一些。

千足金」與「足金」雖然在工藝和純度上有一些差別,但是在終端市場上的**只相差十幾二十塊錢。因此,大部分客戶都會選擇純度高的**飾品。

不要過於看中**的純度。含金量過高的首飾硬度低,質地軟,佩戴容易變形。而為了保證含量,生產企業在首飾生產過程中不能使用焊藥,使得產品款式受到極大限制,削弱了首飾的裝飾功能。

因此,買金飾不用過於求純度,首飾裝飾功能也是很重要的。既要保值,也要好看。

瞭解k金,市面上還有k金首飾,顏色有黃、白、紅等色。白色18k金是金與鎳、鋅、銀、銅等元素的合金,白色k金首飾不是鉑(白金)製品。k金(或開金)是**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特點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製成各種顏色,且不易變形和磨損。

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大家能清楚點,把幾種金飾品做個簡單介紹:

au750:18k金,即含金量在75%,其他的有的含銀,有的含鉑,有的含鈀,有的含銠,還有的表面是鍍了一層白,基本上都在帶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不過價錢不是很高,是工薪階層的首選.

足金:含金量在99%的一種**,是在市面上見到最多的一種**飾品,**一般都在135到150大洋間,**比較穩定,是一種有保障的選擇,這種金子年長的人比較喜歡.

千足金:含金量在99.9%的一種**,是市面上最純的**了,不過**比較高,是現在的青年及中年女性的首選.

pt900:鉑金,即大家以前說的白金,這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白金,的確是一種稀有金屬,可是這中含量的金子有的品牌做的含量不大夠,也會有帶一段時間就也會變黑,不過專賣店裡洗一下就會好些,目前市面上的鉑金已經很少有900的,有的也是多年的存貨,因為現在做鉑金的廠家已經都不生產這種未提煉徹底的金子了.

pt950:鉑金,現在市面上比較貴的一種金子了,**在249到300元不等,雖然這還不是最純的金子,但相比與pt900的要好的多,至少它不會變黑,它也在首飾市場上稱霸一時.這種金子的利潤非常少,所以也是很多人買這種金子的原因.

pt990:鉑金,這種應該是市面上最貴的,最純的白金了,**在300大洋望上了,但是它的批發**僅僅比pt950的鉑金貴10塊錢,所以這種金子還是不如pt950買的好.

pd950:鈀金,這是一種質量較鉑金差點的金子,不過確切的說這還不能說是一種完全的金子,因為在以前的業內也只是稱作鈀飾品,在2023年底,有關部門才承認這是一種金子.他的批發**遠低於鉑金的批發價,是一種利潤比較大的產品,顏色有點烏,所以,一般在打折的時候也只有這個能便宜很多,但是它的優勢在於密度小,質量輕,帶起來沒墜的感覺,而且**也比鉑金便宜不少,如果從外觀上看了,假如是外行的話,是看不出來和鉑金有什麼區別的.

pd990:鈀金,業內稱足鈀,是最純的鈀金,很難看出有發烏的感覺,**不是太高,是pd950的替代產品.

還有926的**。界於22k到24k之間

9樓:成子民浦軍

據瞭解,所謂的「萬足金」在南京以及外地城市都有銷售,很多消費者就是衝著「萬」字去的,他們認為這就是比千足金純度更高的一種**飾品。商家的解釋也貼合消費者的心理,據銷售人員稱,萬足金金飾是以國家標準99.99%金錠為原料,採用國家科技創新「lgm9999」**熔接工藝生產,金飾產品成色≥99.

99%,達到金飾純度至高點。

萬足金究竟是什麼?南京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按照國家對***命名的規定,750金就是18k金,990金就是金含量不低於99%,現在被稱為足金,千足金就是金含量不低於99.9%,商家所稱的萬足金宣稱金飾產品成色≥99.

99%,實際上是個噱頭,因為國家規定千足金就是成分最高的金首飾。隨後,記者在國家關於《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的標準中看到:「金及其合金純度千分數最小值」為999的也可以表示為「千足金」,這是該國家標準中純度最高的**首飾的成色標準,而該標準中並沒有「萬足金」的規定。

該業內人士表示,「萬足金」實際上是賺了一個空子,目前我國的***檢驗標準中還沒有「萬足金」的定義,在銷售首飾不能進行破壞性檢驗的前提下,用目前的無損檢測方法,國內的檢驗機構無法檢驗這種「萬足金」是否具有「9999」純度。從另一方面講,也就是說一旦消費者購買了這種「萬足金」首飾,懷疑其含量是否≥99.99%時,是沒有辦法檢測的。

國家首飾檢驗中心一位工作人員也表示,國家標準規定只有千足金、足金,沒有萬足金這個概念。所謂超過千足金,也不過就是說它符合千足金,檢驗中心不會說他超過千足金就是萬足金,只能說它是千足金。

據悉,如今商家在**的含量上大玩花招,去年就有商家推出99.999%的**月餅,被消費者要求雙倍賠償。其原因就在於根據儀器精密度和相關國家標準,檢測機構還無法檢測出99.

999%的**純度。

10樓:督梅花牟嬋

千足金和萬足金區別:

1、千足金:含金量大於等於999.0‰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的最高值,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999」。

萬足金:含金量大於等於999.9‰,在**飾品、金條上出現的印記是「au9999」或「金9999」。

2、其次,千足金和萬足金區別於其成色。**製品的純度叫作「成」或「成色」。**的純度越高,色澤更深,所以在我們購買**首飾判斷**的含金量時,可根據強光下**的顏色來判斷**的成色。

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千足金和萬足金在金含量上相差0.9%,成色上也稍有差別,一直以來,萬足金由於對金含量的要求嚴格,所以對飾品的加工工藝要求非常高,在保證金含量的同時,擁有千足金的成色。

3、千足金和萬足金的區別還在於其質地的軟硬程度上,接觸過**首飾的人都知道,**有個特點就是質地比較柔軟,**的這個特點也是鑑別其真假的一個標準。對比其他金屬,**密度相對的大,對比同體積的銀、銅、鋅、鉛、鋁等金屬質量更大些,金含量越高越柔軟、硬度越低,摻雜的**相對不容易折彎些。

4、一般**飾品中都含有其它金屬物質。萬足金也不是純金,萬足金只是比千足金更純,含金量更高。

千足金和萬足金有什麼區別呢,千足金和萬足金的區別是什麼

千足金和萬足金的顏色有細微區別。的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其他區別是 1 千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 的。萬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9 的。目前國家規定 首飾最高成色定義到千足金,其含金量為99.9 就萬足金與千足金比較而言,雖然其含金量僅差0.09 但是萬足金飾品對工藝的要求卻近。2 千足金焊料焊...

周大福的足金和千足金有什麼區別?

足金,是指過去生產技術不發達,提純技術不是很好的情況生產出來相對純淨的 含量為99 千足金,則是指現今技術提高,可以提純到。至於有些珠寶店說的精品金,豪華金,則不是指金的含金量的純度,而是指的是 首飾的加工工藝程度,換句話說就是加工精細些,首飾樣式新穎精巧,是 式,新樣式。如果有意購買 首飾,這也會...

厚足金是黃金嗎,黃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足金不是純金,但純金肯定是足金。足金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也被稱之為千足金,在首飾成色中屬於最高的品質,純金是指含24k金,含金量為百分之百,現實中沒有百分百的 國內含金量達到99 6 以上稱之為24k金。市場上有的品牌會有千足金,萬足金的存在,統稱為足金,是目前市場上能夠見到純度最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