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足金是黃金嗎,黃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2022-06-12 15:30:15 字數 5164 閱讀 8614

1樓:阿肆說教育

足金不是純金,但純金肯定是足金。足金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也被稱之為千足金,在首飾成色中屬於最高的品質,純金是指含24k金,含金量為百分之百,現實中沒有百分百的**。國內含金量達到99.6%以上稱之為24k金。

市場上有的品牌會有千足金,萬足金的存在,統稱為足金,是目前市場上能夠見到純度最高的**首飾。

首飾的含金量不同,**肯定不同,對於任何貴重金屬來講,純度越大提取的成本越大。

對於首飾來說,最常見的是使用18k來鑲嵌珠寶首飾,因為,純度越高的**質地比較軟,使用18k金來鑲嵌牢固度更高。

金是指**和其他金屬混合在一起的合金,18k金是指**含量在75%的合金,另外25%是其他貴重金屬。

2樓:

1.千足金是**首飾中成色最高的一種,它的含金量超過千分之999,千足金的印記為「千足金」、「999金」和「g999」等。

2.足金是指含金量大於千分之990的物品,足金的印記為「足金」、「990金」或「g990」。

市面上的首飾,大都會配有質檢機構的檢驗標識,在上面可以檢視首飾的含金量和重量。

**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3樓:吃吃醋魚魚

1、概念上:

**首飾通常分為足金、千足金。其中「三九金",成色為99.9%,俗稱千足金;「二九金",成 色為99%,俗稱足金。足金是**的一 種,你說的**應該指的是千足金。

2、標識上:

市場上的**飾品大多配有質量檢驗機構的檢驗標識,明確標註了***材質和純度。 足金 的印記為"幹是足金999金glgl99 g999足金的印記為「足金」990金gold99 g99。

3、顏色上:

**的純度越高,色澤越深。 目測**的顏色,光澤赤黃色的,成色般在95%以上。 純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耀眼的光芒。

4、手感上:

千足金與同體重的金銀銅相比,重量明顯的大。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覺;而足金沒有,拿在手中輕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足金的區別:

1、概念上:

**首飾通常分為足金、千足金。其中「三九金」,成色為99.9%,俗稱千足金; 「二九金」,成色為99%,俗稱足金。 足金是**的一種,你說的**應該指的是千足金。

2、標識上:

市場上的**飾品大多配有質量檢驗機構的檢驗標識,明確標註了***材質和純度。足金的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g999」;足金的印記為「足金」「990金」 「gold990」 「g990」。

3、顏色上:

**的純度越高,色澤越深。目測**的顏色,光澤赤黃色的,成色一般在95%以上。純金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耀眼的光芒。

4、手感上:

千足金與同體積的普通金銀銅相比,重量明顯要大。握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覺,這就是人們說的「金墜手」。

5、聲音上:

成色高的千足金,投擲於地時聲音無韻無彈力,成色稍低的**音質稍亮,其它金屬如銅製品投擲於地時,聲音響亮。因此,我們可以敲擊**,根據聲音來辨別千足金和**。

5樓:射手座的

足金與**從關係上來說是一種從屬關係,足金就是**含金量的稱謂。千足金就是**,就是千足金和足金的**。

千足金和足金的區別就是他們的含金量和標識上:

一、含金量

千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

足金: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稱足金。

二、標識

千足金:印記為「千足金」、「999金」、「gold999」或「g999」。

足金:印記為「足金」、「990金」、「gold990」或「g990」。

購買**首飾,首先要認清**首飾的質量檢驗標識。

市場上銷售的**首飾,多數配有質檢機構的檢驗標識,標識明確標註首飾的金含量、重量。具體如下:

1、999金又稱千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9‰。

2、990金稱足金,金含量不低於990‰。

3、22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916‰。

4、18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750‰。

5、14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585‰。

6、9k金的金含量不低於375‰。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18k金首飾的顏色有黃、白、紅等色。白色18k金是金與鎳、鋅、銀、銅等元素的合金,白色k金首飾不是鉑(白金)製品。

**首飾的印記包括廠家代號、材料和純度,如:x金990、x au990、x足金等。

其中,字母x為廠家代號。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當首飾因過細或過小等原因不能列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6樓:大陶學長

純度不同,**的純度是不可能達到100%的,而足金就是指**的含量不少於99%。隨著鍊金技術的發展,**的提純技術也越來越高。2023年以前市場上還有「千足金」、「萬足金」的說法,千足金是指含量不低於99.

9%的**,萬足金是含量不低於99.99%的**。

18k金中**含量是75%,另外25%的***經過多重複雜的工序,反覆的試驗,完美融合出了性質穩定、硬度高、亮度高、不易變形的18k金;而足金就像一個剛進大學的「初丁」,如一張白紙般純真無暇,具備很大的升值空間,適合投資儲值。

擴充套件資料

**是一種比較軟的金屬,延展性很強。**首飾通常分為足金、千足金、萬足金。其中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千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

9%,萬足金含金量不少於99.99%。**含金量越高,硬度越軟,用**製成的足金首飾也比較容易出現變形、磨損的情況,一旦發生損耗要再修復不僅難,還很浪費時間與金錢;而硬金的出現則改變了這一現狀。

k金(或開金)是**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指的也是**的純度。k金的計量方法是:純金為24k(即100%含金量)。

18k金代表含金量為18/24,也就是含純金75%,其餘的為銀或銅等其他金屬材料。

7樓:陌路情感諮詢

1、含金量不同:足金的含金量大於等於99%,在**飾品,金條上出現的印記是au99或金99。千足金的含金量大於等於99.

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中的最高值,印記是千足金,999金,g999。

2、成色不同:**製品的純度就是成色,**的純度越高,色澤越深,所以在購買**首飾判斷**的含金量時,可根據**的顏色來評判**的成色。千足金是首飾成色中最高值。

千足金和足金在金含量上相差0.9%,成色上也稍有差別。

3、手感不同:千足金與同體積的普通金銀銅相比,重量明顯要大。握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覺,這就是人們說的金墜手。

8樓:敲黑板劃重點

1、**和足金是從屬關係,**是一種***,足金用來表示**的含量不低於99%,通常市面上的**首飾含金量高於千分之990的時候就可以稱為足金。

2、足金,漢語詞語,讀音為zú jīn,意思是成色十足的金子。

3、**(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較稀有、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

4、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5、**和足金是從屬關係,**是一種***,足金用來表示**的含量不低於99%,通常市面上的**首飾含金量高於千分之990的時候就可以稱為足金。

6、金的原子序數是79,化學性質穩定,在空氣中甚至是在高溫環境下不會和氧發生反應,並且具有很強的抗腐蝕性,質地柔軟,延展性好,金在首飾業有很好的應用。**首飾不是純

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1、**是一種***材質的名稱,我們常說的****,指的便是純**的**。

2、足金也屬於**,含金量不少於99%叫做足金,從字面意思上指的是成色十足的金子。足金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首飾的純度。

足金與**從關係上來說是一種從屬關係,足金就是**含金量的稱謂。

拓展資料:

市面很少有純**飾品的,純**硬度非常低、且質地軟、佩戴容易變形,不適合複雜的工藝製作。

純**一般作為金條、金塊、金錠、器皿、金幣以及工業用的金絲、金片、金板等。一般用來投資或收藏。

10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作為***,**和足金之間有何差別?購買哪個最合適?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是一種***材質的名稱,它自古以來就是一種流通貨幣,現在更有人把收藏**當作儲值、規避風險的一種方式。其製作而成的首飾品,無論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歡。我們常說的****,指的便是純**的**。

足金也屬於**,市面上銷售的**首飾,含量達到千分之990的就稱之為足金,從字面意思上指的是成色十足的金子。足金也是我們常見的一種**首飾的純度,實際上市面是沒有純**飾品的,純**硬度非常低、且質地軟、佩戴容易變形,不適合複雜的工藝製作。

現在如果有人向你問起足金和**的區別,你知道怎麼回答了嗎?足金與**從關係上來說是一種從屬關係,足金就是**含金量的稱謂。除了足金,現在還有千足金,它的純度要比足金更高,不過當我們購買的**飾品的時候也不用過於追求純度,一般的足金飾品就已經有了保值的作用。

就像上文說到,市面上是沒有純**飾品的,如果你想追求款式新穎、顏色多樣,那不妨來看看18k**飾品。18k金從硬度、可塑性上來說都比**好一些。比如鑽石小鳥家的18k金飾品就剛好體現了k金的優勢,像是這款名為「小萌象」的18k金手鍊,它共有黃、紅、白三種顏色的18k可以選擇。

該款手鍊上有三個小象,每個小象的造型都略微凸起,打造出靈動之感,彷彿就在你的腕間跳躍;胖嘟嘟的造型和微微上翹的尾巴,憨態盡顯、非常可愛。

11樓:金榮中國

千足金和**有啥區別:

千足金:千分數不小於999的金飾品。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0的可稱為足金。

**與千足金統稱為純金,但千足金更純一些,**雖差不了多少,但要貴一些。據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一項調查報告顯示,2023年抽查含手工焊點的「千足金」首飾時發現,只有13%的產品達到千足金標準,另外87%的產品按標準只能算作足金首飾。

另據瞭解,在2023年出臺、自2023年起實施的國家標準《gb11887-2008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是我國首飾行業的基礎標準,也是首飾行業目前唯一的強制性國家標準。

其中,涉及千足金標註的問題,屬於強制性標準內容,「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表示」。

黃金與足金有什麼區別呢,千足金和足金有什麼區別?

國內比較多的就這三種顏色 足金,國內比較多的是24k和18k,k金,不屬於 所以本質上還是 k白不是白金,有k黃,上面三種顏色的k金都是 調出來的,足金也叫24k,18k又有很多種顏色,白金是鉑金這個問題問的不對,k紅,裡面包含,k白!足金是 的一種 足金 含金量千份數不小於990可稱為足金 千足金...

黃金怎樣看真假?千足金和純金有什麼分別?

的真偽鑑別 1 看顏色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 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 內只含 成分 深赤黃色成色在95 以上,淺赤黃色90 95 淡黃色為80 85 青黃色65 70 色青帶白光只有50 60 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 了。通常所說的七青 八黃 九赤可...

千足金和萬足金有什麼區別呢,千足金和萬足金的區別是什麼

千足金和萬足金的顏色有細微區別。的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其他區別是 1 千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 的。萬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9 的。目前國家規定 首飾最高成色定義到千足金,其含金量為99.9 就萬足金與千足金比較而言,雖然其含金量僅差0.09 但是萬足金飾品對工藝的要求卻近。2 千足金焊料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