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硬黃金硬黃金和軟黃金有什麼區別

2021-03-07 18:31:14 字數 5493 閱讀 8863

1樓:掛不掛不掛哇

硬金全稱為3d硬金。

3d硬金的「3d」是three-dimensional的縮寫,意思就是三維圖形。真實的三維空間,有真實的距離空間。

同樣是金,新一代3d硬金卻在不同位置採用不同工藝,有的拋光,有的磨砂,造成明暗對比。色彩的分層更為清晰,立體感更強,質感也有了區分,摸上去的時候,有的地方光滑細膩,有的地方帶著輕微的磨砂感,手感豐富。

「3d硬金」飾品,是打破傳統工藝製造的一種新形產品,主要以「電鑄」模式生產而成。它主要通過對電鑄液中的**含量、ph值、工作溫度、有機光劑含量和攪動速度等進行改良,大大提升了**的硬度及耐磨性,從而解決了現有電鑄工藝的**飾品的不足,如:不能佩帶及觸控。

2樓:cd珠寶鑑定師

你問的應該是3d 硬金。這是一種新的**飾品加工技術。採用的是中空奈米電鑄技術,它的特點是,用少量的金,可以做出很大的體積。

一般是同樣大小的飾品,用金量只有傳統**的的1/3/至/1/2。另外它的硬度比傳統工藝的**飾品高4倍。能夠達到18k金的硬度。

3樓:秋至隨風

硬**一般做出來的樣子比較大,硬度也高,跟普通的金子是工藝上不一樣,不過一般都不推薦買硬金,換的時候是跟普通的金子一樣換的

4樓:胥懷文

不是一回事。

zhangjingwaz也回答得很清楚了。硬**是加了特殊金屬的,不是9999標準金,較一般**質地更硬。

5樓:匿名使用者

**即指[1]實物**,但是是用新方法制成的「硬」**。其質地教普通**較硬。也稱「千足硬**」。0.005%是用了特殊金屬加入其中,使之硬度加大,從而達到相應的硬度。

6樓:祥鶉基地

硬金用專業術語叫合金

7樓:

即使"中空"也不會變硬,元素的基本物理化學性質難以磨滅,除非加入其他元素,硬金就是一個彌天大謊!表現了中國**市場的超級不誠信,不要臉!

硬**是什麼?多少錢一克 10

8樓:李伯庸分析師

硬**是針對純金而言的,經過工藝後使**喪失原有的質地柔軟特性。不同的金店**不同,具體如下:

一.硬**

硬**即指實物**,但是是用新方法制成的「硬」**。

其質地較普通**較硬。也稱「千足硬**」。當中並沒有加入其它的物質。

二.硬**的特點

**有個特點就是質地柔軟,同時也成為鑑別**真假的標準。

千足超硬**,由含量9999的**電鑄而成,通過特殊技術提高**硬度,解決了**因其軟的特性而導致設計上的侷限性,並顯著提高了首飾外表的表現細膩性。

**首飾成品在含金量、體積和外觀相同的前提下可有效的減少**的用金量,筆者將一款千足超硬**立體生肖鼠的吊墜與其體積相對還小的千足**吊墜進行重量比較,發現超硬**的重量只有傳統**重量的1/2,外表看上去比澆鑄產品更好。

「3d千足硬金」是一種**電鑄工藝的改進發明,用以製造更加形狀複雜、細緻、硬度高、抗磨性強的中空千足金製品.「3d硬金」技術主要通過對電鑄液中的**含量、ph值、工作溫度、有機光劑含量和攪動速度等進行改良,大大提升了**的硬度和抗磨性,從而有效解決了目前普遍存在的**電鑄工藝飾品的日常佩戴問題,在**製造工藝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3d千足硬金的硬度為97,比傳統**製品的硬度提高了近4倍,非常接近18k**的硬度,因此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強等特點,有效克服了千足金首飾硬度低、易磨損、不易保持細緻花紋的缺點。

三.硬****

周大福        飾品金價(內地)       322.00              2014-09-03

周生生        飾品金價(內地)       321.00              2014-09-03

老鳳祥        足金**                 322.50             2014-09-03

菜百        飾品金條**             298.00              2014-09-03

六福        飾品金價(內地)           322.00              2014-09-03

9樓:

目前各大零售商**的零售價是350塊一克,希望可以幫助到答主。

10樓:無盡之望

硬**一般做出來的樣子比較大,硬度也高,跟普通的金子是工藝上不一樣,不過一般都不推薦買硬金,換的時候是跟普通的金子一樣換的

周大福 飾品金價(內地) 322.00 2014-09-03

周生生 飾品金價(內地) 321.00 2014-09-03

老鳳祥 足金** 322.50 2014-09-03

菜百 飾品金條** 298.00 2014-09-03

六福 飾品金價(內地) 322.00 2014-09-03

這是最新國內幾個大型珠寶商的** 謝謝

11樓:塔莞彌陶然

硬**和普通**的**是一樣的,都是按當日的金價走,怡朵珠寶**318元每克。只是硬**工藝費會比普通**高一點。怡朵的是50元一克,可以參考

硬**和軟**有什麼區別

12樓:螢火蟲地微笑

一、成分不同

硬**中摻雜有0.005%左右的特殊金屬,所以其硬度較高。軟**中**的含量很高,幾乎沒有任何雜質,所以質地比較柔軟。

二、製作工藝不同

硬**的製作過程經歷了淬火、急冷等特殊工藝,從而使其達到相當的硬度。軟**只有經歷過冶煉一種提取製作方式,一般採用的事自然冷卻。

三、用於不同

由於硬**的質地堅硬,所以其一般用作製作工藝品,比如項鍊、戒指等首飾。軟**的質地柔軟,不適合製作工藝品,但是因其純度很高,所以其一般被各國**用作**儲備用。

13樓:輕財經

分割槽硬**和軟**前,先來看看硬**是什麼,硬**實際指的是實物**,但是是用新方法制成的「硬」**。其質地較普通**較硬。也稱「千足硬**」。

0.005%是用了特殊金屬加入其中,使之硬度加大,從而達到相應的硬度。所以硬**和軟**的區別就是成色是一樣的,只是硬金經過特殊工藝,使得**變硬,遇火以後又成為普通的**了。

因為工藝不一樣,所以**也會貴些。軟**是高純度的**,硬**是摻了其它金屬一般是銅的合成金,純金太軟不適合做鑲嵌。

硬**好還是軟**好

硬度不同的**,用途和所用的場所都是不同的。純金一般比較軟,做金條,金元寶或者純金首飾,保值效果比較好;k金硬度較高,用於鑲嵌的比較多,比較牢靠,也可以加工樣式比較複雜的首飾,另外由於k金新增了其他金屬,可以呈現出多種不同的顏色,所以時尚感比較強。

14樓:夏軒

硬**即指實物**,但是是用新方法制成的「硬」**。其質地較普通**較硬。也稱「千足硬**」。0.005%是用了特殊金屬加入其中,使之硬度加大,從而達到相應的硬度。

軟**和硬**有何區別:成色是一樣的,只是硬金經過特殊工藝,使得**變硬,遇火以後又成為普通的**了。因為工藝不一樣,所以**也會貴些。

軟**是高純度的**,硬**是摻了其它金屬一般是銅的合成金,純金太軟不適合做鑲嵌。

15樓:楓林雨露

硬**和軟**的區別就是**的含量不同,**的純含量越高,**就越軟。

16樓:花花琦琦

硬**中摻雜有0.005%左右的特殊金屬,所以其硬度較高。軟**中**的含量很高,幾乎沒有任何雜質,所以質地比較柔軟。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色是一樣的,只是硬金經過特殊工藝,使得**變硬,遇火以後又成為普通的**了。因為工藝不一樣,所以**也會貴些

硬金和**有什麼區別

18樓:鬧終

1、化學元素含量不同。

硬**指實物**,是針對純金而言的,其中摻雜有0.005%左右的特殊金屬,經過工藝後使**喪失原有的質地柔軟特性。也稱「千足硬**」,千足超硬**,由含量9999的**電鑄而成,通過特殊技術提高**硬度。

**中沒有任何其他化學元素,**含量最高,因此質地比較柔軟。

2、特點不同。

硬**的重量只有傳統**重量的一半,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強等特點,有效克服了千足金首飾硬度低、易磨損、不易保持細緻花紋的缺點,外表看上去比澆鑄**更好,用以製造更加形狀複雜、細緻、硬度高、抗磨性強的中空千足金製品。

**雖是一種很柔軟的金屬,但不及鉛和錫兩種金屬。在純金上用指甲可劃出痕跡,這種柔軟性使**非常易於加工,然而這點對裝飾品的製造者來說,又很不理想,因為這樣很容易使裝飾品蹭傷,使其失去光澤以至影響美觀。所以在用**製作首飾時,一般都要新增銅和銀,以提高其硬度。

3、用處不同。

由於硬**的質地堅硬,所以其一般用作製作工藝品,比如項鍊、戒指等首飾。軟**的質地柔軟,不適合製作工藝品,但是因其純度很高,所以其一般被各國**用作**儲備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硬金又稱3d硬金,和千足金的含金量是相同的。只是表現的工藝不同罷了。3d硬金的硬度是普通**的四倍,工藝好點,比較好看,而且都是空心的也不容易扁。

總結三大特點1、工藝好2、硬度高3、顯大。缺點,工費貴。

20樓:中匯雪兒

3d硬金,顧名思義就是立體感強、硬度高的**產品。很多人在選購**和3d硬金時最關心的問題是「3d硬金與足金的含金量是否相同」?

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此外還會有許多人對**有一個「認識誤區」,認為**都是比較軟的,因而認定「3d硬金」是摻雜了其他金屬且純度不夠的「k金」,這些都是認識上的誤區。

「3d硬金是一種**製作的特殊工藝,主要以『電鑄』模式生產而成,通過對電鑄液中的**含量、ph值、工作溫度、有機光劑含量和攪動速度等進行改良,從而提升**的硬度及耐磨性,解決了現有**飾品體積小、重量大、硬度低、造型缺乏新意的缺點。

3d硬金的硬度是傳統足金的4倍,具有高耐磨性。但在**方面相同克重的3d硬金要比傳統足金貴上一倍多。

一般金條或金飾品的**都是跟當天金價掛鉤的,單價基本都在280元左右,但3d硬金飾品多為一口價,如果按照克重摺算單價要比普通**高出很多,部分單價甚至超700元/克,是目前金價的兩倍之多。

相同的含金量,為什麼3d硬金產品比傳統**產品要貴這麼多,從含金量來講,3d硬金與傳統足金沒有區別,但製作工藝卻比傳統金飾要複雜許多,所以加工費要比相同質量的傳統金飾貴出不少。

3d硬金採用高精度的蠟模來製作,使用先進的太空脫蠟技術,無焊點,一次成形,無接縫,表面線條流暢完美,而且極具立體感。因此工藝的繁複也成為3d硬金單價高昂的理由。

傳統**質地偏軟,因此設計上存在一定侷限性,只能做簡單的平面設計,而鏤空、扭轉等方面則很難實現。普通實物**製成的工藝品體積小,重量大,**昂貴,佩戴卻不方便,3d硬金則突破了這一侷限。

黃金戒指是軟的好還是硬的好,買黃金戒指還是鑽戒好

戒指的話硬的比較好。1,越軟越好,純金軟合金硬,本身硬度很低,而且純度越高越軟,而且純金本身就很軟,過火之後會更軟,等冷卻以後多數金飾品會恢復到原來的硬度。2,有一些飾品和金條,在生產過程中經過的鍛壓處理,會比普通的 硬,過火後變軟,恢復不到原來的硬度。觀色鑑別法。是 七青八黃九紫十赤 意思是說青色...

怎樣知道自己買的黃金是軟金還是硬金

根據華盈珠寶多年首飾加工生產的經驗,有以下幾點看法,提供參考 1 硬金其實就是很多 當中的一種,有個特點就是質地比較柔軟,當然這個特點也是鑑別 真假的一個標準。硬金但是它用新方法制成的 硬 其質地教普通 較硬。所以行業裡就把它稱為 硬 2 千足硬金就是金含量為99.9 與普通足金999純度一致。3 ...

古法黃金和普通黃金區別,古法黃金是什麼金 價值方面比足金好嗎?

古法金也有一種說法叫做祥瑞金。古法 這兩年非常火,它特殊的工藝和中國風的設計讓很多人都特別的喜歡,那麼古法 和我們平時常見的普通 有哪些區別呢?古法金和其它 的區別 1 古法金,從字面意思古老原始 純手工打造的辦法,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具有澆鑄 捶打 鐫刻 打磨 磨砂等傳統加工手法。在細節的工藝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