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和舌頭上老是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

2021-03-07 18:31:14 字數 675 閱讀 4364

1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舌炎是由於口腔黏膜病態損傷的一種常見疾病,舌炎的發生中醫中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情志不遂,悲怒憂思,以致肝脾受傷,肝傷則肝氣鬱結,疏洩失常,氣機不宣,肝藏血,肝氣失調,則氣血滯留;脾受傷,則運化失健,水溼內停,痰濁內生,阻滯脈絡,久則氣血凝聚,痰濁困結,積結而成腫塊。若鬱久化火,火毒結聚,灼傷肌膜脈絡,則致腫塊潰破腐爛。肝氣鬱結則脾失健運,或脾溼內停則氣機不宣肝失疏洩,以至肝脾失調,氣血痰濁交結成塊。

(2)機體臟腑功能失常,或老年元氣虛弱,腎精虧損,又為邪毒所犯,正氣既不足,邪氣則居之,正不勝邪,漸漸積聚而成癌腫。

(3)飲食內傷,長期過食辛辣炙煿及發黴腐敗有毒物品,以致脾胃受傷,熱毒蘊積,上升口腔,結聚而致。

由於長期的舌炎會嚴重的影響到自身的健康,建議患者儘早的到正規的口腔黏膜科檢查**。目前**舌炎比較好的**是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獨特配製的純中藥方劑,通過內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築起人體的防預屏障,從而有效的抵禦細菌和病毒侵入,發揮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平衡五臟六腑的功能,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從源根上有效**舌炎。

2樓:無聊的夜

seems not bad, bec

3樓:葛金勝

ing a soul mate earl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治療

可能是體內陰虛copy引起的。舌上有裂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陰虛火旺可以導致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時舌紅乾瘦無苔,脾氣虧虛,體內水溼過多,水溼浸潤也可以造成。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時舌苔較滑膩,舌上水分較多 胃熱過重,會見到舌苔黃厚幹而有裂紋。中醫上講這叫做裂紋舌,是胃陰虛的表現之一。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

老感覺舌頭上有毛毛,是怎麼回事,我舌頭上毛毛的是怎麼回事

您好復!根據您的上述情況,考制慮可能是上火引起bai的,建議可以使du 用牛黃解毒片治zhi療試試。dao 指導意見 建議 保持積極的態度。禁忌菸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適當的補充b族維生素,適當減少能量的攝入。勞逸結合,多吃蔬菜水果。我舌頭上毛毛的是怎麼回事 不排除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需要到口腔...

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齒痕舌是指舌體邊緣見牙齒的痕跡。多因舌體胖大而受齒緣壓迫所致,是異常舌形的一種。齒痕舌的成因多與脾虛不能運化水溼,溼阻於舌而舌體胖大,受齒列擠壓形成的痕跡。一般淡白溼潤而有齒印,屬寒溼壅盛,淡紅而有齒痕,屬脾虛或氣虛,紅而腫脹滿口的,也有齒痕,多屬溼熱痰濁壅。舌頭上有齒痕是脾虛或水溼內盛的病症表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