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寶寶老是舔舌頭是怎麼回事

2022-08-31 01:20:25 字數 689 閱讀 4855

1樓:廉玉花康丙

寶寶喜歡伸舌頭應分三種情況分析。

1.最常見的是,一些健康、快樂的嬰兒高興時會笑眯眯地伸出自己的舌頭,當孩子看到美味的食物時也會伸出舌頭舔舔自己的嘴脣,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這樣的伸舌時間不長,很快就會恢復常態。

若嬰兒的發育情況良好,體格。智慧均不落後即不是病態,隨著孩子的長大即不再伸舌。

2.若小孩經常張口、伸舌、流涎,並伴有舌頭肥大,隨著月齡增大,症狀不減輕者應引起注意,請兒科大夫給孩子作全面的健康檢查。

3.在兒科疾病中確有以伸舌頭為該病的症狀的。如:

內分泌系統疾病中的「克汀病」,其發現是孩子在出生後2~3個月起出現特殊面容,頭大、鼻樑平塌、鼻翼寬、舌頭大、頸粗短、甲狀腺腫大,常伸舌出口外,安靜異常。隨著月齡增大,孩子會出現生長髮育落後、**粗而乾燥。頭髮稀疏、肌張力低下、腹大等。

在遺傳性疾病中有「先天愚型」。這種病兒表現也有特殊面容:兩眼距寬、兩眼外側上斜、鼻樑低平、耳廓小、硬顎窄、口半張。

體格發育遲緩,舌常伸出口外,流涎多。有些小兒隨著年齡增長,舌頭伸出口外的症狀會減輕,但舌肥大且有裂紋。

以上有伸舌頭的毛病均不是單一的以伸不伸舌為診斷標準。同時會有智力發育不正常、體格發育落後的表現

——貝貝金海外專營店

2樓:讓增嶽杭雀

寶寶這個年齡段舌頭最敏感,用舌頭舔東西是寶寶最開始探索世界的方式。

我家20天寶寶身上起紅點怎麼回事

溼疹,不要抄給寶寶用太熱的水襲洗澡。不要給寶寶穿太bai 多衣du服,不要讓他熱到。給寶zhi寶吃完奶,要用溫 dao水輕輕的擦拭一下臉蛋,以免寶寶對奶水過敏。可以給寶寶用點 可潤 或 魚肝油氧化鋅 這些不含激素對小寶寶沒有任何 的。溼疹嗎?如果很多的話去看下醫生吧,bb太小不要自己隨意用藥。我家寶...

吃飯老咬舌頭是怎麼回事,老是咬到舌頭是怎麼回事?

吃飯時偶爾咬到舌頭是正常現象,主要原因是注意力不集中走神了。但隔了三四天,就經常說著話就咬了舌頭,就預示著可能是中風,比如說小的梗死 腦梗死,甚至腦出血 顱內長東西 腫瘤等。咬舌頭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舌頭的運動出問題了,可能是舌頭與口腔的感覺出了障礙,也可能是因為咀嚼和舌頭的運動失調了,當然也可能是牙...

寶寶老是搖頭是怎麼回事

板淑敏麻午 最常見的就是寶寶太熱了所以煩躁,這樣還容易造成枕禿 另外就是新生嬰兒的正常反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寶寶餓了轉頭找吃的,不過後兩種情況下寶寶搖頭是有規律的 戲映煙元英 很有可能是頭上什麼地方不舒服有些癢,但孩子抓不到那個地方所以通過搖頭來解決癢的問題,你們可以多觀察多找找是什麼地方有些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