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治療

2021-04-11 11:03:34 字數 1723 閱讀 5634

1樓:一隻小橘貓阿

可能是體內陰虛copy引起的。

舌上有裂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陰虛火旺可以導致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時舌紅乾瘦無苔,脾氣虧虛,體內水溼過多,水溼浸潤也可以造成。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時舌苔較滑膩,舌上水分較多;胃熱過重,會見到舌苔黃厚幹而有裂紋。

中醫上講這叫做裂紋舌,是胃陰虛的表現之一。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養胃陰的中藥慢慢調理。

建議還是到醫院看看了解下基本情況和調理的方式,合理飲食。

2樓:巧略端木語柳

你好朋友這樣考慮是由於裂在口腔科被稱為裂紋舌,它的特徵是在舌背上形成深溝,溝的排列方向有的象葉脈,可以採取中藥**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

3樓:牛梅益思琪

病情分析:你好,你是舌苔有齒痕,考慮脾虛指導意見:一般脾虛水盛,舌體肥大,所以擠壓出齒痕舌,一般用健脾陽中藥調理。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 5

4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有黃苔出血怎麼**?

5樓:問道岐黃

舌裂要看是哪種情況的舌裂

有人天生就是裂紋舌~是正常現象~不是病態~通常可遺傳給下一代後天形成的則是病態~結合臨床有不同的分型~根據你的症狀看像是陰虛津虧型,但還要結合脈象及其他症狀才能確診

病證名。見《景嶽全書·雜證謨》:「心熱則舌裂而瘡。

」本病系由心火上炎所致。症見舌破裂疼痛,口乾燥的病證。治宜清心瀉火。

用黃連解毒湯、導赤散等加減。由陰津耗傷致口燥咽乾,舌裂聲嘶者,治宜養陰潤燥。可選用甘露飲、養陰清肺湯或六味地黃湯等加減。

舌頭上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6樓:況秀梅板夏

建議:您好,舌頭上有裂紋我們也是經常性的遇到,主要是機體的津液的虧虛所致的

專,而脾虛也是可以出現屬的,多半出現口乾口渴的症狀所以改善上述的症狀還是要滋陰**,建議您可以服用中藥看看,如沙蔘麥冬等,最好是到中醫院開些中藥,飲食上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7樓:項凌春開吹

"裂紋舌」復,又稱「皺制襞舌」.不需**.可能與b族維生素缺乏、精神因素有關,目前還沒有比較有效的**方法,除口服維生素b1、b2等藥物外,病人還應建立良好、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調整心態,避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8樓:五燦泉山雁

溝紋舌,這個病的**不明,可能與遺傳有關,常見於舌頭正中一條縱行裂紋,旁邊呈齒形,葉脈狀.這個不要緊的,只要沒有什麼不適,就不用管它.平時注意口腔衛生,防止裂紋內積存食物殘渣,細菌引起感染髮炎.

9樓:市苗伍昂然

是舌炎的的一種,服用口炎清顆粒,加四維他膠囊,吃一段時間就好了,但他是個頑固病,要堅持一段時間。

舌頭上有裂痕,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來裂紋一般都是心火自盛,可能

就是心臟有虛火,虛火其實不是真正的火,只是因為你體內的津液缺乏,不能滋潤身體和器官,才讓身體和器官感到乾渴,表現出熱來,就像一個兩天沒喝水,有虛有喝,口脣發乾的人一樣。平時多吃一些滋補的食物,如銀耳、水果、蔬菜、粥,但不要吃荔枝、橘子之類容易上火的水果了。多喝溫白開水,不要喝飲料和啤酒。

11樓:情商

有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啊。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治療

舌頭有黃苔出血怎麼 舌裂要看是哪種情況的舌裂 有人天生就是裂紋舌 是正常現象 不是病態 通常可遺傳給下一代後天形成的則是病態 結合臨床有不同的分型 根據你的症狀看像是陰虛津虧型,但還要結合脈象及其他症狀才能確診 病證名。見 景嶽全書 雜證謨 心熱則舌裂而瘡。本病系由心火上炎所致。症見舌破裂疼痛,口乾...

老感覺舌頭上有毛毛,是怎麼回事,我舌頭上毛毛的是怎麼回事

您好復!根據您的上述情況,考制慮可能是上火引起bai的,建議可以使du 用牛黃解毒片治zhi療試試。dao 指導意見 建議 保持積極的態度。禁忌菸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適當的補充b族維生素,適當減少能量的攝入。勞逸結合,多吃蔬菜水果。我舌頭上毛毛的是怎麼回事 不排除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需要到口腔...

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齒痕舌是指舌體邊緣見牙齒的痕跡。多因舌體胖大而受齒緣壓迫所致,是異常舌形的一種。齒痕舌的成因多與脾虛不能運化水溼,溼阻於舌而舌體胖大,受齒列擠壓形成的痕跡。一般淡白溼潤而有齒印,屬寒溼壅盛,淡紅而有齒痕,屬脾虛或氣虛,紅而腫脹滿口的,也有齒痕,多屬溼熱痰濁壅。舌頭上有齒痕是脾虛或水溼內盛的病症表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