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舌頭上有白白的一層,寶寶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厚厚的舌苔,是怎麼形成的?

2023-02-11 17:10:11 字數 3438 閱讀 6918

1樓:神小朵

兩個月寶寶出現舌苔厚白問題家長一定不能掉以輕心,有可能是消化功能異常引起的,孩子的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善,如果在飲食上沒有好好注意就特別容易出現消化不良情況造成舌苔厚白,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大家就應該從飲食方面做出正確調節。

舌苔厚白一般都是身體上火引起的,對於兩個月的寶寶來說消化不好也容易造成舌苔厚白情況出現,兩個月的寶寶還在母乳和奶粉餵養階段,如果喝的奶粉量太多就有可能引起身體內熱上火,舌苔就會厚白,也說明孩子的身體裡面有溼氣,應該想辦法及時去除,否則會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

兩個月寶寶舌苔厚白那麼應該多給孩子喝一些水,每天喂水量需要每頓奶的一半,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喝水量需要增多,出現感冒發燒,拉肚子,嘔吐等情況更應該多喝一些水,給孩子喝白開水,不要用果汁或者水果代替,孩子喝水的習慣是慢慢培養出來的,可以用奶瓶小勺喂水,也不要強迫孩子。

兩個月寶寶舌苔厚白還應該控制好孩子的喝奶量,有的孩子不知道飢飽所以拼命喝奶,這樣就特別容易喝撐,時間長了腸胃消化功能變得紊亂,所以家長應該給孩子制定一個喝奶計劃,按照上面的喝奶量給孩子喝奶,不要沒有任何規律。

想要解決孩子舌苔厚白問題還應該注意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睡眠質量,不要讓孩子的腹部受涼,如果腹部受冷空氣侵襲就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功能,會引起舌苔厚白情況出現,所以不管是晚上還是白天睡覺,都應該用東西把肚子蓋好,特別是天冷的時候蓋的東西要厚一些。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兩個月寶寶舌苔厚白解決方法,孩子出現舌苔厚白問題就應該想辦法及時解決,不要等到問題變得嚴重才開始後悔,只有及時解決問題才能讓孩子的身體保持健康狀態,也可以讓孩子的成長髮育情況變得更好,平時家長應該好好護理孩子的身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的話,確實應該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最好到當地最大的兒童醫院去瞧一瞧,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有什麼事兒

寶寶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厚厚的舌苔,是怎麼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舌苔厚,最常見的原因是由奶垢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寶寶腹部著涼、消化不良或是上火引起的。

1正常情況的奶垢

寶寶長期喝奶,奶汁沉澱引起。

寶寶小,唾液分泌少,口腔自潔能力還沒有發育好,所以舌苔總是白白厚厚的,是正常現象。

(4個月左右,隨著唾液腺發育及消化酶的分泌增多,白厚的舌苔會逐漸消失的)

2消化不好引起的

6個月以上的寶寶舌苔厚白,主要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寶寶的消化功能出現問題絕大多數都是跟飲食有關,比如小兒積食就會影響消化,所以家長應該多留意一下,最近寶寶是不是吃得太多了導致消化不良,此外還要注意一下孩子有沒有著涼,因為孩子如果受涼的話也會影響到脾胃的功能。

3上火引起的

而中醫認為引起孩子舌苔變厚白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例如上火也是引起其舌苔厚白的重要原因。所以日常要心情避免孩子上火的問題。日常可給孩子多吃一睦清熱解毒的食物,如白蘿蔔,蓮藕,綠豆,山楂等食物

4寶寶腹部受涼

睡覺時,沒有及時為寶寶蓋好被子,就容易導致其腹部受涼,之後就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功能,最終導致寶寶舌苔厚白。嬰幼兒消化系統發育還不成熟,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較少,且消化酶的活性低,很難適應食物質和量的較大變化,極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所以寶寶有舌苔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媽媽要學會判斷寶寶屬於哪一種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期間可以喝豆漿的,不過不能給寶寶喝哦,畢竟太濃了,寶寶喝了以後會拉肚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舌苔發白 有2種原因的,一種是寶寶的口腔沒有清潔乾淨.要給寶寶清潔口腔哦.另一種是寶寶著涼了,也會這樣的!要多多注意保暖才可以哦!祝寶寶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舌苔發白 有2

種原因的,一種是寶寶寶長期喝奶,奶汁沉澱引起。寶的口腔沒有清潔乾淨.要給寶寶清潔口腔哦.另一種是寶寶著涼了,也會這樣的!

7樓:

6個月以上的寶寶舌苔厚白,主要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

8樓:mir半

當寒溼尚在表還未裡傳舌苔多見薄白。厚白膩苔多脾胃陽氣不振,以致飲食停滯,為感受寒溼之邪。寒則令色白,溼則主膩苔;故厚且白。

寶寶舌頭上有白白的一層,怎麼辦

9樓:官躍喜芳茵

你好,寶寶這個情況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給寶寶吃點健脾散,或者益生菌調節的

10樓:昝振華夕書

你好,寶寶舌頭上的白白的一層是舌苔呢,餵母乳後,讓寶寶喝點水,就會減輕的呢.要是寶寶的舌苔很厚,這是積食的表現呢,這種情況也要讓寶寶喝水呢,每個寶寶都有的,這是正常的.

兩個月的貓舌頭上白白的,是潰瘍嗎?急救!!! 10

11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白色還不是 潰瘍就是了 這個時候 注意 給它吃點維生素b 粉 預防下,另外的話 注意補充營養 那麼小的貓咪 適合喝奶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生病了。既然你帶他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13樓:

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剛出生的寶寶舌頭上有一層白白的是什麼?

1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這是寶寶的舌苔,大部分喝奶的定寶都會有的,如果是白中帶黃,就是寶寶積食,上火了,可能是前陣子吃得太多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寶寶現在舌苔上有一層白白的那時舌苔,一般寶寶吃完奶以後就會出現,如果是平時也有那就是寶寶有些消化不良。可以每次給寶寶吃完乃以後可以給寶寶少喝一些水,衝一下口腔裡面的奶液,其次可以給一些雞內金散給喂喂寶寶。

16樓:去蜜芽逛

寶寶的舌苔厚白,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是以下幾種:首先,可能是寶寶喝完了牛奶之後的殘留在舌頭或者是口腔黏膜上的物質,是寶寶長期喝牛奶堆積下的,寶寶的這種舌苔厚白的情況持續的時間是比較短暫的,大概四個月左右之後就會自行消失了,爸爸媽媽們不要過於著急了。

其次,寶寶舌苔厚白還有可能是因為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寶寶喝奶粉,如果不適合自己,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同時可能會導致上火,進而就引發了舌苔厚白的現象的發生。

最後,寶寶還有可能是因為口腔受到了微菌的侵襲,食物殘渣堆積或者是廚具不乾淨等,而引起了鵝口瘡,這就屬於會危害到寶寶健康的了,爸爸媽媽們就要注意了。

17樓:鐵通呼延飛蓮

那是舌胎,如果舌胎很厚就是寶寶消化不良,可以喂點小兒七星茶、幫寶寶做腹部按摩(手掌在肚臍處順時針輕揉),另外飲食要控制,不要喂得過飽,寶寶吃撐了也會消化不良的,吃完奶後豎抱一會,助於消化。

為什麼舌頭上總有白色的舌苔,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應該怎麼辦

內容來自使用者 書文館 精選 舌頭上有白色舌苔可能是消化功能不好,脾胃虛弱導致的症狀,平時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油膩食物等。多喝一些溫水,促進新陳代謝,對消化不良的人也是有幫助的。吃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白色舌胎說明你身體內有寒溼舌...

為什麼舌頭上白白的一層,扣下來還臭臭得

病情分析 一般舌苔白厚膩,從中醫較角度講是體內有溼邪或是溼熱的情況較多的。而且目前有口腔異味是不能排除有胃熱或是溼熱蘊結胃腸的情況的。具體還是需要到門診結合舌苔脈象情況辨證才能明確的。意見建議 建議多食蔬菜,油膩食物以及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食用,保持大便的通暢。我的舌頭上面長了白色的東西,颳了聞了下,還...

舌頭白色,有問題嗎,舌頭上有白色的一層是什麼,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正常是淡紅色 中醫觀察舌苔,強調人的整體性和各臟器之間的關聯性。北京武警三院王志明醫生講,若出現以下狀況,最好及時就醫 白苔,主要為外感等一些表證和寒徵的苔色。黃苔,主要為發熱 火旺等一些熱徵 裡徵的表現。一般情況下,黃苔的顏色越深,則邪熱越重。灰 黑苔,也是熱徵的一種表現。若出現此苔,就預示疾病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