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舌頭上總有白色的舌苔,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應該怎麼辦

2021-09-08 16:11:04 字數 3365 閱讀 357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書文館(精選)

2樓:思念浪漫的歌

舌頭上有白色舌苔可能是消化功能不好,脾胃虛弱導致的症狀,平時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油膩食物等。多喝一些溫水,促進新陳代謝,對消化不良的人也是有幫助的。吃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3樓:

白色舌胎說明你身體內有寒溼舌胎越厚寒溼疣越重

4樓:胖梨

胃不好,你可以買刮舌器每天刮一下,可能是脾胃虛弱,白色舌苔是溼寒重,可以選擇多祛除溼氣

5樓:硬臭老點兒

舌頭上白色舌苔很有可能是因為平時消化不良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口腔衛生不好的原因導致的,一般是建議平時的飲食要注意吃一消化的,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各刷牙,多喝水。

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應該怎麼辦

6樓:默默她狠傷

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叫舌苔,是很正常的現象,不需要去除。

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層薄白而潤的苔狀物,叫舌苔。是由脫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細菌、食物碎屑及滲出的白血細胞等組成。在正常情況下,由於咀嚼和吞嚥動作,以及唾液、飲食的沖洗,經常不斷地清除掉舌表面的物質,僅表現為薄白的一層舌苔。

當患病時,進食少或只進軟食,使咀嚼和舌的動作減少,或唾液分泌減少,舌苔就變厚。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

7樓:網易書魂

有很多種情況,要是不伴有疼痛、流涎,一般是舌苔過厚。不需要**,多吃點水果就行了。

8樓:趣樂寶

舌頭上這層白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玩意兒?今天終於知道了

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怎樣去除?

9樓:默默她狠傷

舌頭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叫舌苔,是很正常的現象,不需要去除。

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層薄白而潤的苔狀物,叫舌苔。是由脫落的角化上皮、唾液、細菌、食物碎屑及滲出的白血細胞等組成。在正常情況下,由於咀嚼和吞嚥動作,以及唾液、飲食的沖洗,經常不斷地清除掉舌表面的物質,僅表現為薄白的一層舌苔。

當患病時,進食少或只進軟食,使咀嚼和舌的動作減少,或唾液分泌減少,舌苔就變厚。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

10樓:_八分熟

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一般都多見於表證、寒證。如果舌苔白厚而乾燥,則說明胃腸發生了病變,常常見於各種胃炎、腸炎及口臭症狀中,同時,舌苔厚白還是胃腸上皮化生的一種警告,而腸上皮化生的嚴重與胃癌有著直接聯絡。

苔質的厚薄,以見底和不見底為標準。如果透過苔質不能能見到舌體,稱之為厚苔。如果有胃腸病症狀的話,出現厚苔就表明病情已經較為嚴重了。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

1.吃一些去火的蔬菜,比如:苦瓜。苦瓜比較苦,可以先把苦瓜用鹽水焯一下,焯的時候放一點點鹽,然後用涼水過一下再進行烹調,這樣就可以減少苦味。去火的蔬菜還有西紅柿等。

2.需注意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淨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11樓:趣樂寶

舌頭上這層白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玩意兒?今天終於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上為什麼有一層白色的東西?究竟是哪來的?今天長見識了!

13樓:宜滸乃

那層白色的東西能反映出人體的健康狀況。中醫講究望、聞、問、切,這望也包括舌苔。比較白的話,說明人體體內比較寒,平常關注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14樓:「朵

樓主指的是舌苔麼? 那個不能完全去除 但要是很白的話 多吃良性的東西別吃太熱 可以拿牙刷刷

15樓:恆麗美業

那是舌苔,正常人都有

為什麼要去除

16樓:奧利奧

用鹽水擦,不要用太濃的,然後吃一點牛黃解毒片,這個說明你最近上火了,如果是嬰兒就是奶粉喝太多了,給他少喝點換成和稀粥或者米湯。天熱沒辦法,如果不及時搞掉,白色會變成黑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舌苔,用牙刷輕輕刷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刷牙的時候刷一刷。還有少吃涼性的食物。

19樓:劉佑盈

每天拿牙刷刷刷,舌苔會變得淡一點,但去除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一般會出現類似現象,每個人都有,只是多少的問題。多吃點良性物品。心情舒暢。早晚刷牙的時候多注意刷刷,會好的

21樓:前珏景從陽

有專門賣的刮舌苔的,刷牙不刮舌苔不算完整的清潔口腔

人舌頭上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2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書文館(精選)

23樓:巢醉冬脫旎

可能是中醫說的溼熱,肝脾虛了;也可能是氣虛血虛,到中醫那號號脈就知道**了.

還有胃寒也有可能,平時不要吃涼的東西

24樓:手機使用者

舌苔白、舌質偏白抄的人多伴有bai形寒肢冷,手足不溫du,為陽氣不足導致zhi的虛寒體質。 ⑴舌質淡dao白,舌苔薄白:多為寒證,見於感冒早期,可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如紅棗糯米粥等,以軟食、羹食為宜。

副食選擇清淡性溫的牛肉湯、羊肉湯、蛋花湯、紅蘿蔔、洋蔥、紅糖等,並用醋、姜做為調味劑。水果可吃蘋果、蜜桔等。少吃性偏寒涼的食物,如涼拌菜、黃瓜、冬瓜、綠豆芽、蟹、螺、鴨蛋等。

忌吃冷飲。 ⑵舌苔白膩,或白厚膩:多為寒溼,應選用溫胃健脾、散寒化溼的食物,品種同上。

少用甜膩厚味的食品,否則會導致腹脹及食慾減退。

25樓:六兒逄雪蘭

你的情況從中醫來看是和脾胃溼熱等有比較大的關係的,是可以用點健脾胃祛溼熱的藥物來調理,比如是可以用點三仁湯來調理的;同時也應該要注意**期間不宜食用過於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宜抽菸喝酒的,

26樓:東秋章雪綠

說明你的胃來有問題,小便黃自吧,你已經上胃火了bai,吃點下胃du

火的藥比如胃炎寧,或則喝點zhi決明子,蓮子心dao就可以了,小事不要放在心上,你今晚喝這兩樣,明天就有效果,記得不能吃口香糖以上是對“舌上有白色的舌苔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舌頭長舌苔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上火了,吃點下或的藥物或者好吃的 啊 中醫書上說 常言道 每天照一照,有病早知道。一個健康的人,面對鏡子看自己的舌頭,應當是舌體柔潤,舌質淡紅,舌面上鋪有薄而均勻的顆粒 乾溼適中的白苔,此謂 舌淡紅,苔薄白 但是,患病後,舌質與舌苔就會發生變化。因此,經常觀察舌象,可以瞭解健康狀況,及時進行自我保健...

為什麼舌頭上沒有舌苔,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光滑舌,這個屬於正常的,年齡大了,功能結構都退化,上火和口乾可能與身體狀況有關,不一定是舌頭的問題。當然沒做過檢查,這只是一種推測,最好能去檢查一下,如果沒有大的問題,可以去中醫那調理一下。雖然有推薦答案了。但我還要和你說一下,我不是完全同意樓上兩位的觀點,凡是疾病要多方面看。除了上火這種中...

有白色的舌苔是什麼原因,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with the bosto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內容來自使用者 書文館 精選 可能是中醫說的溼熱,肝脾虛了 也可能是氣虛血虛,到中醫那號號脈就知道 了.還有胃寒也有可能,平時不要吃涼的東西 舌苔白 舌質偏白抄的人多伴有bai形寒肢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