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什麼原因,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怎麼回事呢

2021-03-04 08:15:01 字數 1012 閱讀 8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你可以服用阿替洛爾和美託洛爾進行**,一定要堅持服用

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怎麼回事呢

2樓:小麥默默

如果只是一條線,有可能是天生的,這個沒關係。如果是一大片,只能說你胃氣不能上容於舌,根本原因有很多很多,總的可以說脾胃不好。最後,如果你刷牙刷舌頭,沒有苔是正常的。

3樓:奚昊陰欣躍

你好,你孩子的舌苔是&剝苔&,俗稱&地圖舌&。剝苔一般是胃氣虛弱、胃陰匱乏、氣血回兩虛的徵答象,也是全身虛弱的表現。剝苔的範圍大小,往往與身體虧損程度有關。

舌紅苔剝,多為陰虛;舌淡苔剝,多為氣血虛。

意見建議另一種是先天性剝苔,其部位長在舌面**人字溝之前,呈菱形,因先天發育不良所致。建議帶您的孩子去醫院**。

4樓:邗杏慎問芙

病情分析:你好!舌來頭中間部位屬於自脾胃,沒有舌苔考慮是胃陰虛等情況,所以**是滋養胃陰等來**。

指導意見:**藥物可以用益胃湯適當加減來**,中成藥可以用六味養胃顆粒等來**,食療可以用山藥,麥冬,茯苓,沙蔘等煲湯服用,多吃鴨子頓山藥養陰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膩食物,適當鍛鍊增強個人抵抗力。祝願你健康!

5樓:苗今昝凝雁

是中醫說的胃氣虛,如果精神好就沒有事,注意飲食不要寒涼!

我的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什麼問題

6樓:北極雪

你這種情況屬於地圖舌,出現這種情況原因目前不太明確,可能與腸道寄生蟲或胃腸功能紊亂有關。

意見建議:如果沒有身體不適,建議保證休息,避免過度疲勞,飲食應富有營養。

中間有一塊沒有舌苔是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進食少或只進軟食,使咀嚼和舌的動作減少,或唾液分泌減少,舌苔就變厚。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

為什麼舌頭上沒有舌苔,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光滑舌,這個屬於正常的,年齡大了,功能結構都退化,上火和口乾可能與身體狀況有關,不一定是舌頭的問題。當然沒做過檢查,這只是一種推測,最好能去檢查一下,如果沒有大的問題,可以去中醫那調理一下。雖然有推薦答案了。但我還要和你說一下,我不是完全同意樓上兩位的觀點,凡是疾病要多方面看。除了上火這種中...

舌頭痛是什麼原因,舌頭疼是什麼原因

咬著舌頭只有兩種bai可能1,是不是du舌頭周圍有牙齒印,有沒zhi便祕或大便幹dao燥?是上火了專,舌頭有點腫,多喝點水屬,食物清淡些,可以吃點黃連上清片。裙邊舌 就是舌邊有牙齒的印記 是的話就是脾虛造成的.可以多吃些穀物雜糧類的補脾益氣2,有心事,吃飯時心不在焉,我估計你應該是第二種吧 也可能因...

有白色的舌苔是什麼原因,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

with the bosto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舌頭上有白色舌苔是怎麼回事?內容來自使用者 書文館 精選 可能是中醫說的溼熱,肝脾虛了 也可能是氣虛血虛,到中醫那號號脈就知道 了.還有胃寒也有可能,平時不要吃涼的東西 舌苔白 舌質偏白抄的人多伴有bai形寒肢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