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黃是什么原因,舌苔厚黃是什麼原因

2023-01-22 14:55:13 字數 633 閱讀 7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上來說你表寒,上火.常用滋陰中藥:天冬,麥冬,玄蔘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黃苔 有淡黃,嫩黃,深黃,焦黃等不同.一般說,黃苔的顏色越深,則熱邪越重.淡黃為微熱;嫩黃熱較重;深黃熱更重;焦黃則為熱結;黃而幹為熱傷津;黃而膩則為溼熱.

2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幹色黃,滿舌厚積,為實熱裡證

3樓:白赤芍

溼熱原因引起的

清熱祛溼對症

4樓:獨孤仗劍

內有溼熱。龍膽瀉肝丸對症。

舌苔白厚是咳嗽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喉嚨癢就要咳嗽舌苔白厚,吃什麼藥...

兩個月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髮臭是怎麼回事?

2個月寶寶的舌苔比大寶寶本來就要厚白一些,多數屬於正常情況。但在某些病理情況下,舌苔厚白可能會加重。1.當寶寶存在功能性消化不良時,會出現舌苔變厚變白的情況,並且常常伴有口臭 大便酸臭 大便中有沒消化的奶瓣 大便偏幹 腹脹 哭鬧不安等等。這時可以適當減少寶寶奶量,給寶寶吃一點消食導滯的中藥。2.寶寶...

舌苔又厚又白,越往裡的舌苔越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 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 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 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 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 薄苔多為疾病初起,病邪在表,病情較輕 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裡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